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Maz Thai - 灣仔低調出色泰國菜

16.11.16 (三)

朋友帶我來灣仔, 說要吃很好的泰國菜, 他說已經來吃過三次了, 很是滿意。我見到餐廳有點納悶, 看這格局只是一間小小的酒吧嘛, 酒吧餐廳出品的菜式能有多好?
我完全估計不到, 這裡的食物款式是應有盡有的, 烹調甚有心思有質素, 甚至乎比香港出名的某些泰國菜餐廳更好, 人不可以貌相, 連餐廳也是呢!



泰式生蝦 $98
蝦刺身好肥美肉厚, 新鮮美味, 有像日式生蝦的黏膠質感, 蘸上特製醬汁, 辣度是小辣, 對我們來說剛好!
蝦上有一小蒜片, 蒜片上再附有辣椒, 通常不太能吃辣的人, 就會去辣椒留蒜這樣吃。
特別的是旁邊有苦瓜片, 苦度蠻強的。


泰式汁煮新鮮澳洲藍青口 $226
以香茅加上洋蔥、蒜蓉、雞湯、白酒做成的汁料, 十分惹味, 帶給青口豐富的味道。青口份量蠻多的, 我最喜歡的是那底下的湯汁, 有少少甜和香茅泰式風情, 味道剛好又不會太咸, 簡直想用青口殼直接畢來喝。
我一向不太愛吃青口, 總覺得是吃之無味的東西, 質感通常是又乾又靭, 但這個新鮮青口卻是與別不同, 不算太大隻但小巧精緻, 每隻出奇的嫩滑, 幾乎入口即溶, 配上湯汁天衣無逢, 可能是我人生吃過最好吃的青口。



椰青 $46
最近椰青水大行其道, 因為含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 最重要是成份天然無添加, 比喝汽水和包裝飲品好多了, 樽裝的椰青水越出越多, 但說到天然當然是原個最天然了, 這個椰青印上了MAZ餐廳名字, 有心思, 椰青水夠凍, 放久了仍然凍, 清甜解渴, 連椰肉也可輕易刮出來吃, 不浪費。


咖哩炒蟹 $286
之前去泰國食過咖哩炒蟹回味無窮, 個咖喱汁是靈魂所在, 以黃咖哩及椰奶來做咖哩汁, 再加上勁多蛋花、青椒、洋蔥等, 個咖哩汁超級惹味, 蟹肉也新鮮, 有蟹的蟹香味, 咖哩也沒蓋過, 邊吃著蟹邊蘸咖哩汁, 這樣吃才過癮, 雖然只有一隻蟹, 但因它夠大隻, 三四個人分來吃也可以。


炒金邊粉 $82
金邊粉炒到橙色, 一看材料非常豐富, 有蛋、芽菜、炸蒜、鮮蝦、櫻花蝦、豆腐, 佈滿整個粉, 基乎看不見金邊粉, 賣相非常吸引, 習慣擠點青檸汁吃, 味道酸香清爽怡人, 青檸的酸加上茄汁的酸甜, 很能引起我們的食慾。金邊粉不會煮得太腍或容易斷, 保持彈性, 口感不錯。蝦肉肉質結實爽鮮, 蝦味濃郁。這個金邊粉是難得一見的出色, 也很合我的口味。


菠蘿炒飯 $176
炒飯喜歡乾身或有濕度的各有所好, 而我就喜歡後者, 這個炒飯正是這種。
和炒金邊粉一樣, 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用料好多, 有蛋、雜豆、大蝦、菠蘿、蔥花, 一定也要把旁邊的腰果和肉鬆撈在一起來吃, 每一口都吃到不同材料, 不會覺得炒飯單調, 感覺好豐富, 當中我最喜歡又甜又juicy的菠蘿, 成為這個飯的亮點。




炒雜菜 $68
雜菜主要是西蘭花和椰菜, 夾雜少許芥蘭苗、車厘茄和磨菇, 雜菜炒得油潤光澤, 顏色翠綠, 口感爽脆新鮮, 保留蔬菜水份, 火喉夠而不會煮得老, 以蒜蓉炒後加上炸蒜, 蒜香十足。


芒果糯米飯 $66
去泰國旅行必吃的芒果糯米飯, 香港吃泰菜比較少見, 見到有當然要回味一下啦。
用杯裝盛載芒果糯米飯, 單是賣相已嬴得掌聲, 灑在糯米飯上的椰汁份量足, 椰香之外帶點咸, 很特別, 和泰國吃到的一樣, 芒果十分香甜, 相信是泰國的水仙芒, 糯米飯較為結實, 畢出來吃蠻費力, 但入口卻沒有很乾硬, 仍是易咬軟糯的口感。



Maz Thai 無論環境, 食物的賣相和味道, 員工服務 各方面也是一流, 絕對值得推薦的泰國菜, 在香港吃過的泰國菜之中, 是頭三甲呢, 地點在灣仔區, 交通也很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