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焱丸 - 日本美食滋味

26.11.16 (六)

跟朋友在銅鑼灣逛街, 肚子餓了想坐低休息吃東西, 忽然想起某拉麵店, 打算簡單吃個拉麵, 卻原來這願望很不簡單, 門口的人龍太長, 而我們太肚餓, 見到附近開了焱丸水產, 我們雙眼發光, 就這間吧!!

店內裝修很有日本風味, 尤如到了日本磯燒店吃東西, 但店內員工同聲同氣, 又十分nice, 氣氛很好呢!




唐揚烏賊 $68
我不太喜歡吃炸物, 但日本菜式的卻例外, 因為有質素, 熱氣也值得! 烏賊即是魷魚, 切成厚肉的圓圈狀炸來吃, 炸漿很鬆脆又不太厚, 蘸些沙律醬酸微微更對味, 魷魚出奇地柔軟, 保留了水份, 柔軟而富彈性。



三文牛油果酢漬 $80
喜歡吃三文魚刺身, 單吃有點悶, 吃這個就對了, 以果酢漬味道酸甜開胃, 以蕃茄仔、火箭菜、牛油果、海帶等作伴料, 圍著中間的三文魚碎山, 三文魚味道新鮮油潤, 打成碎粒後有軟綿綿的口感, 很有趣, 這碟沙律食材十分豐富和健康。



蟹味噌雲丹刺身 $108
小小的蟹蓋內, 盛載蟹膏、手拆蟹肉、三文魚籽、海膽、海帶等, 賣相已經好吸引, 這一款是不用燒的, 輕輕撈勻就可以食, 附送一款芥末汁, 味道頗輕柔, 加多一點也不怕, 和各食材都很夾呢!
每種食材不同的鮮味, 在口裡爆發, 令人有忘我的一刻, 回味無窮, 選料非常嚴謹, 每一款都很新鮮, 當中我最喜歡海膽和三文魚籽, 新鮮與否很容易吃得出來。



大蝦鬼殼磯燒 $58
我們不太懂燒烤掌握熟度, 唯有求助店員, 店員很友善的幫我們燒, 將大蝦燒到大約八成熟, 保留其鮮甜多汁的口感, 我比較喜歡未全熟質感柔軟的蝦, 燒得正合我意, 蝦味超濃郁, 很滋味, 美中不足是蝦肉有點黏著殼! 




野菜蕎麥麵 $55
出來吃飯是很難吃到菜的, 日本菜式也不例外, 到日本旅遊時也是如此, 於是便叫了這個野菜蕎麥麵, 材料只有娃娃菜和小棠菜, 以及一條蟹柳仔, 頗清淡健康, 菜都很爽甜乾淨, 切到剛適合吃的大小, 很細心, 蕎麥麵保持靭度沒有浸得太腍, 仍然爽滑, 湯底似是鰹魚汁湯, 濃淡適宜, 可以喝光。



焱丸水產價錢親民, 菜式甚有素質, 用料新鮮嚴謹, 款款都有驚喜! 銅鑼灣店位置都好方便, 我們必定會再來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