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16 慢遊。曼谷 Day 1 - 第一次搭廉航AirAsia

5.9.2016 (一) 2016 慢遊。曼谷 Day 1 -  第一次搭廉航AirAsia

話說灰熊在九月中生日的, 他想去生日旅行, 但適逢該段時間是將近我考車, 要衝刺的時間, 於是他唯有提早生日trip在九月初。雖說是他的生日trip, 他也付錢買機票和酒店(PACKAGE), 我出大部分的洗費就可以了。

今次他選購AirAsia廉航, 5/9 HKG 1950-DMK2140 10/9 DMK1720-HKG2105, 酒店是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二人費用$5732。雖說我一直對廉航都很歡迎接受, 但聽到是AirAsia也不禁心裡毛毛的, 記憶猶新, 在2015年這航空公司有一客機在印尼發生空難, 全機162人全部遇難, 令我這麼膽大的人, 也覺得恐怖, 怕怕的。如果是我不會揀AirAsia, 但他既然買了, 也沒法, 硬著頭皮出發吧。

去旅行有時候如去一些安全度高的地方, 活動也沒什麼風險, 我會不買旅遊保險, 這次去曼谷, 間中也有恐襲事件, 查一查竟發覺是紅色旅遊警示, 便立即找資料買旅遊保險, 網上多人推介豐隆、MSIG、AIG, 自己比較一下價錢和條款後, 買了AIG 6日才$80, 都值得買個安心。

少有地在夜晚飛, 今天我返半日工, 下午回家執拾東西化個妝便差不多出發, 6點前去到機場, check in要去T2, 未見人多, check in完後陪灰熊食三哥米線, 我就在家煮了炸醬麵吃, 不用在機場吃了。

上到機, 是兩排三座位設計, 由於無屏幕播放影片的關係, 空服員要親自示範緊急逃生注意事項, 起飛算準時, 只遲了十分鐘。坐我後面的疑似是大陸男生, 上機很興奮, 打開盤子, 把機上雜誌放在盤, 不斷的動, 郁動了我的椅子, 令我很不舒服, 很煩, 我叫灰熊啤佢, 啤完後無多大改善, 最後我和灰熊調位, 我再啤佢, 後來後面兩個疑是大陸男生去了別的座位坐。不明白有些人為什麼這麼沒有同理心, 你坐得好地地, 有人不斷動你的椅子, 換著誰也覺得不舒服吧!


聽說這張AIS 7天無限3G上網SIM咭很不錯, 於是上網yahoo拍賣買了, 每張$48, 好平呀!
果然不錯用, 一插即可用, 不用SETTING, 太方便了, 還可以打電話呢, 不過我們都不太懂打泰國的電話吧, 只用來接聽UBER司機電話。


AirAsia的飛機餐點價錢也不是太貴, 約hk$50一個飯, 可接受。


因這次忘了帶香口膠, 飛機下降時經歷了一段耳仔痛的時間, 幸好最後也能打開耳道, 平衡氣壓, 回復正常。在晚上來到曼谷, 點點地上的星光迎接我們。


這個廊曼國際機場是曼谷的舊機場, 很細, 一眼睇晒, 優點是不會迷路, 哈。在等行李的同時, 我們在登記uber新account, 因為新account享有優惠, 然後準備call車。第一次使用uber, 很不熟悉, 叫了車後找上車地點, 其實也很好找, 一出機場便是車路, 也沒像香港機場般管制那麼嚴格, 私家車、的士、巴士要在指定的地方上車, 曼谷這機場, 管它的上到就好, 數分鐘後已有車, 我傻傻的問人家車牌, 其實已顯示在app上。


順利回到酒店, 扣了折扣 ฿100, 只花了 ฿250 (兌換率1:4.3), 沿途無塞車, 35分鐘到酒店, 實在方便快捷便宜, 從此愛上uber。

初頭去錯了對面應是同集團的酒店, 服務人員很好, 帶我們到原來的酒店並幫我們搬行李, 上到房, 立即被寬大的房間及迷人的夜景驚呆了, 好久沒住過這麼好的酒店房了。



床子是super super king size, 超舒適超好睡的。


有泰國象牌玻璃水, 喝完會refill, 沐浴及洗髮產品則質素一般, 還是日本的比較好用, 樽子是美, 但蓋子小小的扭開, 略嫌不夠user friendly。


房間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浴缸, 總期望嘆酒店舒適的房間, 該有浴缸吧, 可是卻沒有, 原來有浴缸的會更貴。


房間看出去的夜景


雪櫃的飲品在吸引客人, 喝了要付錢的啊。


放下東西我們出外走走, 其實也不太餓, 吃不吃也沒所謂。
在附近沒什麼便利店, 最近只有這間油站便利店, 賣的東西不太吸引, 連酒也沒有賣, 要行很遠很遠才有7-11。


line在泰國也很受歡迎呢


泰國人似乎很流行吃宵夜, 這些街邊檔營業至夜深, 這一間很好的, 有本簿仔有圖有英文方便遊客點菜。


生蝦刺身才 ฿100, 買了回酒店吃, 味道新鮮, 超級抵食!
旁邊的飲品在便利店買, 太甜了! 普通泰國的飲品都很甜, 無論是沖製的還是包裝的。


青檸味汽水, 蠻清新的。


(第一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