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16 慢遊。曼谷 Day 2 - 紅大哥水門雞飯.Big C 買手信零食

6.9.2016 (二) 2016 慢遊。曼谷 Day 2 - 紅大哥水門雞飯.Big C 買手信零食

兌完錢後, 我們就去找吃的了, 灰熊帶我一直行, 行到去水門吃雞飯, 推介這一家很紅的, 粉紅色banner的紅大哥水門雞飯。


店員穿著醒目的粉紅色衫, 店內陳設簡單。


我渣主意叫半隻雞 ฿120, 苦瓜燉排骨 ฿40, 飯 ฿10, 菊花茶 ฿25。
附送了湯, 胡椒味頗重; 苦瓜燉排骨很甘香, 熱辣辣, 沒有味精感, 多苦瓜。 


至於主角水門雞, 特別點了雞腿, 但也不算太滑, 質感實淨, 不算鞋, 最好味是醬汁, 甜的有蒜香味, 少少辣, 頗惹味。半隻雞份量不算很多, 兩個餓的人吃, 吃完也不會太飽, 剛好。

還是新加坡的海南雞比較好吃。


他們像台灣, 流行用膠袋裝液體, 包括熱湯, 其實這不太健康, 一來膠袋直接裝食物不衛生, 二來熱力溶出塑化劑, 對人體有害, 長期吃不好。


這裡一個特色是, 很多的7-11門口都有痴著它的光線和冷氣開的食物檔。


在hk買到的if 原來也有其他口味, 不過我最喜歡還是100%天然椰青水的版本, hk找到最平賣hk$6/支(元朗), 價錢也和泰國買的差不多啊。


在紅大哥附近, 有一家芒果糯米飯, 芒果超大個好吸引呢, 我們買走一個。฿100


夕陽了...我們行返去central world那邊。


這個時間塞車是必然的


到central world naraya到此一遊, 記得多年前, 來naraya會亂買亂掃, 因為便宜, 其實自己也沒怎麼用過, 然後送人的也送不完, 浪費了, 多年後的我, 已清楚了解自己喜歡什麼, 我不喜歡料子太厚硬的袋, 喜歡薄薄的, 所以naraya不適合我。


central world的店子不太適合我行, 外國牌子東西多, 很貴, 我們找了個位置來吃芒果糯米飯。
芒果很香甜多汁, 椰子竟有點咸的感覺, 飯軟淋, 整體不錯。



接著去行big c大型超級巿場, 在地下的商場見到oriental princess, 去逛了一圈, 還是沒買到東西。


買了一些if 的飲品試試....



beauty drink有骨膠原啊


買個芒果, 揀來揀去選了這個。


新鮮果汁櫃..


選了比較少見的蝴蝶碗豆汁...味道...像冰糖味多。


想買些魚露, 完全看不懂, 只隨便的選, 全部都很便宜。
這一款綠色包裝的, 買了回香港, 發覺香料味道很臭, 直接掉了, 可惜。


這一瓶買了未開


也買了一包當作早餐, 不知會否過甜, 擔心中..


榴槤蛋糕是好hit的手信, 但有點貴呢。


我買了這款朱古力, 後來在機場試食到類似的, 很好味!
有機會可以買多點。


這些小花生零食, 很多網友推介, 只買一點點小包的試試。


固力果香蕉味百力枝, 也是必買手信, 我買了十盒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