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櫻木 - 物超所值優質日本料理

21.11.16 (一)

在香港像我一樣喜愛吃日本菜式的人很多, 因此日本菜餐廳選擇也好多, 我跟朋友就喜歡間中搜尋未去過的日本料理店嚐新, 這次朋友找到這一家, 似是新開張數月, 評價甚好, 今晚就預約三人來晚餐。


餐廳樓底特高, 坐位不會擺放得太密, 甚有空間感, 吃日本料理本應如此優雅舒適。


我不喜愛吃飯, 但吃壽司卷物多多都可以, 終於知道原因了, 用上日本產米, 米飯特別的香甜, 當日本人真幸福。


餐廳職員推介omakase, 說是餐廳的主打, 我們就叫了一個分享, 然後再散叫其他吧。

三文魚頭軟骨(omakase)
之前跟朋友吃過一次, 大家都印象難忘, 軟骨是一片片的, 呈半透明, 醬汁酸度強, 好醒神, 軟骨爽脆, 有魚骨香味, 像是在吃骨膠原般, 女士至愛。

刺身拼盤 (omakase)
Omakase廚師發辦套餐包括了這個刺身拼盤, 拼盤內有左口魚、北海道牡丹蝦、東京BB吞拿魚、藍鰭吞拿魚腩、秋刀魚, 店員細心介紹各刺身, 擺盤很精美。


北海道牡丹蝦和平常吃的與別不同, 首先是非常的肥美, 肉質雪白晶瑩有光澤, 煞是迷人, 味道出奇地鮮甜, 蝦肉有彈性膠質重, 蝦味在口腔留有餘韻。


來自東京的BB吞拿魚, 其質感十分軟嫩, 脂肪較少, 肉質較爽, 甘甜鬆化, 平常吃吞拿魚多, BB的還是第一次, 感覺特別細嫩。


秋刀魚現時仍然是時令魚, 已被去乾淨骨, 可放心食, 入口滑溜, 魚香頗濃, 雖然樣子很「魚」但沒有我討厭的魚腥味呢, 反而有淡淡的甜味。


海膽卷 $80
海膽卷的樣子不怎麼樣, 甚至有點肉酸, 但卻有驚喜, 首先海膽份量頗多, 一口一件卷, 海膽的鮮甜柔潤慢慢在口中融化出來, 細味品嚐, 箇中滋味真的令人難忘, 吃得出來海膽用料新鮮又優質, 性價比超高。



雜錦天婦羅 $110
朋友想叫鮮蝦天婦羅, 我反建議雜錦天婦羅, 獲得通過, 單吃蝦太悶了吧, 雜錦的話就有: 茄子、南瓜、蕃薯、魚、雞肉、蝦, 相信是自來日本產的茄子、南瓜、蕃薯, 沒有令我失望, 香甜新鮮, 雞肉出奇的滑, 可能用上雞腿部分吧, 鮮蝦亦好出色, 鮮香又爽彈, 天婦羅炸醬薄薄一層, 新鮮熱辣炸起, 有日本吃到的風味。



軟殼蟹牛油果卷 $70
一般的軟殼蟹是殼多過肉的, 但這個軟殼蟹卷卻見到大大粒白雪雪的軟殼蟹肉, 好足料呢, 薄薄的飯卷包著實在的蟹肉, 簡單味美, 加上牛油果滋味更提升。


雪糕 $25@
餐廳雪糕有芝麻、紅豆和抹茶, 三款也有吃, 芝麻較濃味和甜, 紅豆雪糕亦很濃厚, 紅豆味十足, 還有粒粒紅豆, 不過甜, 抹茶口味就較失色, 抹茶味弱, 較重奶味。




踏入這間餐廳, 看這高級的格調, 貼心的服務, 再看menu價錢, 還有點擔心會吃得太貴, 但又給我們選到價錢相宜份量又足的料理, 最後每人不到四百元已吃得很飽, 食物水準甚高, 物超所值, 我最欣賞刺身、雜錦天婦羅和海膽卷, 下次來要再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