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完工篇: 大致良好 有小失誤 入住後三年檢討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完工篇: 大致良好 有小失誤

全個裝修期,由預算兩個多月,到四個多月才完成,經過兩間裝修公司,可謂一波三折,但有驚無險,除了浪費多了時間,金錢沒什麼損失,裝修費用都在預期之中。
裝修公司費用大約20.7萬,裝修物料大約6萬,電器、傢俱及雜物大約4萬。

裝修近完成後收貨時,我發現有問題的地方,提醒一下自己下次注意,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有道門被撞爆了一角,但難以考究幾時發生,難追究。
因為很多時我都不在場,甚至門收貨時我也不在。


裝修期間打風,叫裝修師傅幫我封好冷氣位以防雨吹入來水浸,結果到最後冷氣師傅來裝機時,拆不到板,而裝修師傅好在也在,他們也極費力才拆到,痴得太實,而拆的過程更整花了少少附近的油漆。


安裝煮食爐,發覺和牆身距離上窄下濶,也覺得稍為貼了一點牆身,但使用上也沒太大問題吧。



師傅最後一日裝掛架,十分匆忙趕起貨收工,引致很多問題,如果有朋友識裝,建議自己裝比較好。

廚房這掛通,最初我也沒留意到,原來鑽爆了我的牆磚而且幾大範圍。


廚櫃的設計,因為選了薄的邊位,欠缺遮檔令下幅一件件變得很明顯。


微波爐層架,裝錯了螺絲位置之餘,也有高低不平問題。



房間批盪橫和直都有不平,但後來了解好像也是正常的事(?)


兩個房門之間,裂得嚴重,後來執修了後,完成一年半也沒有再裂。



廚房其中一個電掣面被整花了。



除了以上,其實它的石台、廚櫃、地磚收口執修都做得不錯,所以其實大致都良好。

Update 2022年8月:

入住了三年,發覺裝修真的要好好計劃,很多東西都和生活息息相關。如果重來,我會做好以下東西:

1. 部分插蘇位由單蘇轉孖蘇,例如SOFA後,既然都遮蓋了,不必擔心美觀問題,實用為主。
2. 廚房電掣面可加USB方便電話、bruno攪拌杯,之後應也可換,但有點浪費吧。
3. 因廚房比較闊,另一邊原定做電掣但被遺漏了,有點遺憾。
4. 廁所加裝多一組氣氛燈,有時半夜去廁所或洗澡時不想太光,現已充電式感應燈解決部分所需。



買樓及裝修相關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