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買料篇(一): 油漆、木門及腳線、門把、電子鎖、燈掣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買料篇(一): 油漆、木門及腳線

油漆


顏色的配搭, 是新裝修重要的一環, 也很影響整體的感覺。

油漆的顏色, 令我苦惱了很久。

網上很多圖片, 都油一面牆比較深色, 做特色牆, 但我的牆面不大, 好像又沒這必要。

下圖的紫灰色幾喜歡, 而且設計整體也很配合。



這一間也是我喜愛的, 用深色比較有性格, 配搭得也好, 設計師才敢做吧。
其實自己不太敢油深色, 而且要補油, 也比較難和覺眼, 因為舊的要抽幾浸才有這效果, 甩油再補就有深淺色。



在實惠見到tiffany blue的房間設計, 在discuss中也見過分享, 置身其中覺得幾夢幻, 但看久了會不太舒服吧。



我最後的選擇:
用的是立邦五合一


冬日街燈---房


典雅灰---廳


師傅說, 出來的效果會比色板深色, 因為要油幾浸, 不過我覺得, 深淺色度差不多。
最大問題是色差

客廳的典雅灰, 我預期是灰中帶少少紫, 但出來卻是純灰。





冬日街燈, 我預期是純灰, 出來的卻像是較深沉的粉藍, 看色板怎樣也看不到它有一點藍。
我比較喜歡灰調, 卻變了藍調, 油了也只能接受。






木門及腳線 門把

追求日韓系簡約風格, 木門不太掙扎早選用白色, 地腳線卻在磚和木之間掙扎, 磚是比較方便耐用, 不太用打理, 但會有接口位, 不太好看; 木則比較美觀, 但據說幾年後會失修, 又有機會有蟲蟲之類。猶疑不決下, 買地磚時有同時買腳線, 要$1330, 後來決定改單取消它, 選用木地腳線, 還更便宜, 只需$790。



裝修公司介紹到旺角的豐盈買木門, 我全屋買大門連門框X1, 廚房門框X1, 房門連門框X2 連五金及全屋木地腳線 共$12800 
門把我就另外在旺角的店選買的, 有比較多的款式揀, 買完再拿回木門店, 它要運上大陸, 和門合成在一起, 再運回來。



門框就不用選款式, 好像是標準的了。
木門款式我就選簡單的線條




門把選了流線形 纖細的款式


電子鎖

大門必選用電子鎖吧, SAMSUNG是大熱牌子, 韓國幾乎每家每戶都用電子鎖, 有人會考慮會不會裝鐵閘, 我就沒裝了, 一來相信電子鎖的能力, 看入門偷竊案有多少是因為電子鎖的緣故? 二來我家都沒什麼好偷, 沒金沒鑽沒名牌, 用的都是平價東西。

本來想買這款SAMSUNG P718, 不追求最新款, 能用就好了。


但去到選買時, 店員推介這款最新的DR708, 感覺沒那麼笨重, 最重要是指模位置不用開關蓋子, 對於我這種懶人是一流, 兩者相差大約$4-500, 值得吧!

我買時是$3980 連安裝, 在荃灣日東買的。
日東還買了坐廁, TOTO的座廁那裡買也便宜。


裝上去的效果, 乾電池大約一年換一次吧, 快無電應會有聲音提示, 用了大半年, 暫時也未見。



燈掣

燈掣和冷氣開關掣面, 是尾聲時才安裝的, 我選了施來德 尚煥 AvatorOn,簡約的款式,在黑暗中它有微微的LED光滲出,方便在黑暗中辨認它位置使用,很有質感時尚的感覺。




買樓及裝修相關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