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2020聖誕 長腳蟹火鍋 聚會

2020年12月26日

搬出來住一年多,覺今是而昨非,特別是疫情期間,二人限聚加上晚上無堂食,家裡就成為很好的開餐地方,而且沒有其他人要遷就,自由自在,感覺超爽!無論如何,我都想努力保存我的小天地。

聖誕節朋友相約來Bruno聚會,先訂購一個火鍋食材餐:

「金爺海鮮 阿拉斯加紅長腳蟹火鍋4人餐」

1. 活紅長腳蟹1隻(斬件送上)(約4斤至4斤半) / (約5斤至5斤半)  
2. 龍躉肉/脆肉鯇片 1份 - 此貨品會因應當天新鮮程度而可能有所轉換。
3. 北海道元貝4隻
4. 蘇格蘭蟶子皇4隻
5. 活大連鮑魚4隻
6. 活泰國基圍蝦 1份
7. 蕃薯蜆/花甲 1份- 此貨品會因應當天新鮮程度而可能有所轉換。
8. 荷蘭A級 豬腩片 半磅
9. 美國安格斯牛肉眼片 拼 肥牛片 半磅
10. 雜丸拼盤1份
11. 雜菜拼盤1份


因為我們五個人,怕不夠吃,又買了肉和海鮮,最後發覺,肉吃剩好多,這個餐份量好足。


原本說好的斬件上的活紅長腳蟹,變成了原整一隻,好處是比較新鮮,但真的太大隻,我家的鑊不太夠放,都沒法蓋好蓋子,勉強蒸熟它。


蟹肉超級鮮甜,令人好想好想多吃點,但每人可分到的不多,只能淺嚐。



拆開蟹的時候,發現好多蟹汁流出來,我們也每人平分了,味道是鹹鮮味,還有些像蟹蛋白的東西。


之後開始用Bruno煮食,兩層架一起來比較快,尤其海鮮佔較多位置,先蒸和吃貝殼類海鮮,之後就打邊爐。小蝸居在茶几煮和吃,當然沒有飯桌這麼舒適,辛苦大家了,將就一下。




食材也不夠位放,我拿出白色梯子當層架放東西,效果不錯。






想不到朋友很貼心的準備了小禮物,12月我真是太忙了,忙到天昏地暗,也少出街沒什麼購物,所以沒準備,有點不好意思。



喜歡這個兔仔毛毯,冬天放在sofa可以披一披,agnes b羊手鍊也都好靚,之前想過買,太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