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撞板篇(三): 鋪地磚問題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撞板篇(三): 鋪地磚問題

在報價階段, 我已經和裝修負責人講過, 地磚會選用1200X200的木紋地磚, 及用亂工鋪砌。他對亂工鋪法表示明白, 而我了解1200長的磚, 很多時候都會鋪得不好, 有些師傅甚至不鋪, 問了他, 他也表示沒有問題, 但結果, 鋪出來的變成........

鋪亂工變成了鋪工字!!!!


我一向有看元朗南記的FACEBOOK專頁, 認同他說工字的鋪法很古板, 並且像兩行路軌般, 不好看, 但師傅就最愛這樣鋪, ,因為不用思考, 想不到我成了受害人, 中伏了。

上網也見到不同鋪磚法的圖解


另外, 我買的西班牙磚, 他說因為有彎曲問題, 所以鋪到不平, 在拆貨時他已說磚有彎, 我特地去磚店理論, 磚店願意更換10%的磚, 後來師傅有沒去換, 就沒告訴我, 我只知道, 他用了兩日就鋪好全屋地磚, 很快。本來裝修負責人應承我, 鋪磚時會將較彎的鋪在邊位, 較直的鋪在見光位, 但既然連鋪款也錯, 溝通不到, 揀磚更不用想了, 總之, 泥水師傅一切就是貪方便吧!

為了鋪錯款式的事, 裝修負責人承認錯誤, 願意買磚重鋪, 或從有關工程費扣減一半, 朋友說這樣負責的裝修公司算很難得, 建議如果重鋪, 不如轉買大陸磚, 一來可令裝修公司沒蝕那麼多, 二來大陸磚比較直。

朋友說大陸磚的品質可以好好, 但我始終認為, 大陸磚的紋理、觀感, 和歐洲磚有分別, 我還是喜歡歐洲磚的紋理, 捨不得這一批磚而要換大陸磚, 又不想浪費, 所以經考慮後, 要求裝修公司幫我補貨及重鋪其中三四塊比較不平的磚, 扣減一半費用大約$12500, 也好。

在這星期先發現鋪錯磚, 後發現鋪磚多處不平, 在猶疑重鋪或是接受賠償, 浪費了一個星期的工作天, 但想不到, 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裝修負責人像變了一個人般, 之後關係急速惡化.....








後記: 入伙後, 放了傢俬, 及看慣了, 也都不太覺得地磚鋪法和不平有很大問題, 其實仍發現有瑕疵的, 有些磚發現有崩花了, 不過也只好接受吧, 能夠入伙居住, 已經很高興。



買樓及裝修相關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