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19裝修記 - 裝修前準備 及 揀選裝修公司

從來都沒有想過,一個小女子要獨力處理一個單位全翻新的工程,要顧的事情實在太多,而很多很多東西我都不懂,想想已覺得煩,很想買一間有裝修,搬入去就可以住的單位,但價錢企得好硬,裝修設計也不一定完全合用,我找的區域有裝修單位少之又少,最後只好屈服,買舊裝單位自己做。幸好在買樓期間,認識了兩位可以幫到我的朋友,有什麼事情,叫做有個支援,也是靠他們給我信心,讓我敢去做這個大project。

在網上看了不少關於裝修的分享,邊看邊記下了買料去哪裡買,什麼牌子好,什麼料要自己買,什麼是裝修公司包的,想想自己單位要做什麼工程,仔細列出,計算電掣位,將這清單給裝修公司報價,比較不容易遺漏。

自己找裝修公司易中伏,上網難找到用家意見,所以問朋友,有什麼裝修公司介紹,邀請他們來報價,我總共找了四個,兩個是裝修公司,有註冊有店面的,兩個是裝修師傅。

A.裝修公司,新峰設計,由一個斯斯文文的職員來報價,年輕人,好溝通。(朋友介紹)
B. 裝修公司, 萬x 工程公司, 也是年輕人來, 會主動提出一些意見,雖然未必合用,但加分,有帶睇裝修中的單位。(地產AGENT介紹)
C. 裝修師傅,較直接,有性格,個人感覺不太好溝通。(朋友介紹)
D. 裝修師傅,因當天沒空,由兒子代睇,但兒子不太熟悉,沒很多交流,師傅又無whatsapp,溝通是一個問題。(朋友介紹)

睇完之後,兩三個工作天就收到裝修公司報價,師傅就比較遲,我覺得某程度反映工作效率,出乎我所料,師傅報的價錢,賬面較便宜但看真很多項目不包料,實際竟然貴過裝修公司,而且師傅報的內容也較不齊全,明明已寫好想做什麼項目,也會漏,報價階段也是如此,真的落手做會激我1000次吧。

最後我選了B公司,價錢最合理,溝通暢順,覆whatsapp頗快,它的價錢與其他差不多,但包料的東西較多,例如一定數量電制、門、窗台石、廚房台面石等,比較化算。

約350呎單位,裝修大約22萬,買料及電器及少量傢俬,大約8萬,希望在30萬左右完成。


買樓及裝修相關文章連結: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