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買料篇(三): 買地磚 牆磚 踏遍港九新界大陸的選擇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買料篇(三): 買地磚 牆磚


所有裝修揀料項目中, 我花了最多時間是揀地磚顏色。
因為面積大, 每天都踩在腳下, 很影響對家居的整體觀感。
一早已鎖定用木紋磚, 有木地板的感覺但易打理, 耐用。
SIZE就屬意1200X 200, 聽說比較難鋪, 但鋪出來少點接口位, 方便打理又好看點。

我在旺角砵蘭街一帶反覆睇多了多次, 也去過荃灣德華街, 灣仔駱克道, 以及在網上很紅的南記磁磚。
也有跟朋友返過大陸田貝四路朝聖。

再加上上網睇很多人的分享, 完工相等....

得出的結論, 如果不論價錢, 我想光顧南記, 他的網頁有客戶的完工相參考, 可以睇到砌出來的效果, 而不只是幾塊拼在一起。老闆很健談很願意分享, 解答問題, 感覺信得過, 店內的意大利磚亦靚。但因價錢較高, 所以沒選擇它。

大陸田貝四路不知名的大陸磚款式甚多, 問題是自己不敢買, 要買的話只會選馬可X 羅, 而觀感上, 大陸磚和歐洲磚的紋理, 個人覺得還是有分別, 歐洲磚較細緻, 自然。

荃灣和灣仔, 選擇始終比旺角少。旺角選擇多, 但有些店舖比較古怪, 會不准影相, 問他磚是什麼牌子, 回稱說不能透露, 買了之後才比catalog睇。嘩, 有沒有這麼秘密?
身為消費者, 我自己就覺得不舒服, 連基本知情權也沒有, 在現今世代行不通吧。而且, 我們選擇時, 同一日睇了很多不同磚, 真要影相回去比較再考慮, 才能機會揀到你呀。店舖老闆應是想保障自己, 怕人去格價, 比較, 上網訂等。但我覺得這做法同時流失一些潛在客人。



揀選地磚和牆磚的過程:

木紋地磚, 我喜歡啡色或偏淺少少的啡色木紋, 比較少木眼, 紋理不要太深色。










廚廁就喜歡淺色磚, 或雲石紋。
不過為方便, 最後揀選了同一間磚店, 揀到木紋磚那間, 揀埋廚廁磚。







最後選了旺角嘉興買磚, 磚的質素方面, 裝修師傅說1200x200木紋磚有10%比較曲, 我回去嘉興傾, 初頭店員說曲是正常, 後來加上裝修公司隔空電話理論, 最後都肯換10%, 不過後來因與裝修公司的問題, 負責人對我大話甚多, 有沒有去換我也不知了。嘉興的磚,我覺得質素可以,鋪出來質感都靚,無伏,只是師傅鋪得並不太理想。

詳見:「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撞板篇(三): 鋪地磚問題」


廚房牆磚: 大陸雲石紋長型大磚 45 x 90 cm

每塊$78 (再9折)

因為見到不少人用仿雲石紋做廚房磚, 便潮跟了。
揀這款是貪它夠大塊, 掃口少, 清理容易。
不過如果給我再選, 我會選回啞面磚, 始終不太喜歡光面。



店內鋪的效果



自家廚房鋪完效果圖







廁所地磚及牆: 淺灰色印尼 30 x 60 cm 磚

廁所磚選擇, 奉行less is more, 越少顏色越好。
有些人牆磚地磚選不同色, 我就同一色, 而且又挑戰地下用淺色系, 通常別人都用較深色的。
因為我廁所比較細小, 所以覺得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鋪上去後都很喜歡。
裝修中途因裝修師傅鋪牆磚近窗位沒有「標角」要重做, 而耗損了較多磚, 原本我買的款式已沒有貨, 幸好有一隻很近似的, 我用來全鋪地下, 出來效果兩者很接近, 完美。




家居中的鋪設效果:





廳房廚房地磚: 西班牙木紋地磚 1200 x 200mm

效果









鋪上地的效果:

我覺得現場更好看,影相減弱了美感。
有趣的是,有些朋友家人會錯覺這是木地板呢,它仿真程度蠻高的吧。







最後,提一提,買地磚和牆磚要留意,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是要選回接近的掃水粉顏色,在嘉興都幾多選擇。



買樓及裝修相關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