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撞板篇(二): 浴室企缸防水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撞板篇(二): 浴室防水

報價中有寫明廚房、廁所要做防水層, 包括: 廚防地下, 廁所地下及企缸牆身及地, 企缸牆身更寫明要做1.8米高防水。

我沒有人每天都去看進度, 裝修負責人也沒跟我匯報什麼時候做防水, 忽然我見到企缸牆磚已鋪, 但我看不到他有沒做防水層, 去問他有沒相提供, 他有點輕佻的語氣說忘了影。這時我有點火了, 或者我工作上的理解每個工序影相是必然, 但現實卻不是如此, 我表達了不滿, 他唯有說如果需要唯有拆磚重做。由於不想拖延進度及令關係變差, 只有講個信字算了。




下次有機會做裝修, 要先和師傅溝通, 你有什麼特別關注的用料或工序, 要要求裝修師傅做之前預早通知, 親自去查看或要他們現場影相睇証明。

最後我只能看到, 企缸地下做防水的痕跡, 聽說好像是sika防水物料, 但沒有影物料包裝。





不過其實牆身滲水機會應該不大, 一來水不是直接大量浸到牆身, 二來牆磚面積大, 可滲水的隙少了, 同樣地, 廚房、廁所地濕水機會也不多, 我也不會用水洗地, 所以只要企缸不滲水, 就好了。


(後記: 入住不久已發現, 貼著企缸的一面睡房牆身有輕微水印, 看來真是有機會企缸牆身沒做防水!)

買樓及裝修相關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