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撞板篇(一): 牆磚窗邊收口 <標角>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撞板篇(一): 牆磚窗邊收口 <標角>

作為裝修新手的我, 從來都沒有留意, 廁所和廚房牆磚鋪到窗邊, 會有打橫打直的夾口問題。話說裝修每隔兩三日會去睇一次, 有次和朋友去看, 他留意到這個位置沒有做斜角修口, 現況如下:



因為廚房磚比較厚, 磚邊的顏色對比也較大, 所以甚為礙眼。我後來才知道, 我想做的效果叫標角, 兩塊磚界至45度, 碰口, 就看不到邊了, 我以為這是基本, 原來並不是。如果沒要求的話, 師傅就做出這樣子來。



我向裝修負責人查詢, 他說我選的磚較大塊 (廚房:17.6"x35.6"), 做斜角會好易崩, 耗損大, 而他有跟我說, 不做斜邊, 我不太記得, 可能隨意應了他, 而根本不知道是什麼來。

他提意用掃口遮掩, 或加上鋁條, 我不同意, 要求起出磚出來再做, 幸好他都肯配合, 但後來覆我, 因為磚很硬, 現場標角好難做。那一晚, 令我很苦惱, 到處問人, 他做不到應該找誰做。

還好最後他都幫我拿磚去用水刀的廠界(雲石廠), 又多用了幾天時間。


另外, 我本身沒要求窗底那塊用石材, 想著簡單用同一款磚鋪也可以, 但經朋友建議後, 一拼起出改為鋪石材, 感覺果然好好多。

我發覺, 這師傅會蝦我沒有裝修經驗, 會導我同意做一些工序較簡單的做法, 包括上述不做窗底石, 不做標角, 他甚至問過我, 廚房是否不會用熱水, 如果不用便不拉熱水喉去廚房, 他完全不為用家著想, 只貪求師傅和工程方便, 新手真要萬分小心這些裝修公司。

因為要重新起磚, 我不夠磚用, 我自己去買磚補磚, 廚廁我用比較便宜的磚, 大約1000元就成, 廁所的磚已無貨, 但又給我找到一隻很接近的款式, 幾乎完全不發現是不同款。但裝修負責人老點我買多了很多廁所磚, 至完成多了十幾塊, 太誇張, 浪費。

牆身和地下的磚是不同的, 看得出來嗎?


買樓及裝修相關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