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撞板篇(四): 每星期只有一日半日開工 爛尾了! 再搵裝修公司接手執修!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撞板篇(四): 每星期只有一日半日開工


自從「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撞板篇(三): 鋪地磚問題」後,和裝修公司關係急轉直下,他的態度180度改變,whatsapp開始不應機,打電話沒人接,多多藉口,一時話師傅病左,一時話自己返左大陸幫我睇石材版影相,我覺得他滿口大話。

進度開始慢,最慘是他拖著我,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承諾幫我做的工作都做不到,每個星期都沒什麼進度,只開一日半日工。

更甚的,是我開始收到有師傅找我,說開了工收不到裝修公司付款,叫我幫手追,原來裝修公司隨便在網上招聘平台找人開工,卻連一千幾百也付不到,前後有兩個師傅追數。

大約一個月時間,我覺得不應再等下去,而且我家裡出現問題,十分急著搬出來,很是焦急,無辦法再無了期等他。

此時開了工已三個月,他本來口頭上說兩個月可完工,但三個月進度只有一半,我付款也大約付了一半,所以付款期的定立是很重要,如果中途爛尾,付多了,就很難追回。我看一看報價單,原來寫的是60個工作天,就差很遠了,雖然有罰則但我實在不想再拖幾個月。


全單位的門(價值二萬幾)他訂了個幾月也沒有影,實在不知他是否有訂,後來全沒計錢,廚櫃圖都畫好了,也是沒落單沒計數。我不明白,說有做但沒做,一直拖著無限拖,對自己有什麼好處?諮詢了朋友的意見,想像了很多不同的情況,他不同的反應,是否同意終止工程,是否會賴皮不走,堅持繼續拖繼續做,朋友說最壞打算是要打官司。

萬分緊張下,和介紹這裝修公司給我的地產經紀一同談判,我已計好細項的工作進度和價錢。沒想到過程比想像順利很多,他好像已預料到,對我的計算也沒什麼意見,只修改了油漆進度為一半 (但後來發現只做了三分一)。另外,他之前同意在某日之後每天計$600賠償,也計了8日給我,當然,如果要計預計完工日期來扣延期費用,遠遠不只8日,只是為了盡快了結,不想爭拗。計完後他同意給我$1600終結,收到了錢,也就此成功「分手」,解脫。

爛尾公司: 

萬x 工程公司 屯門區



裝修期間我每星期大約去睇一兩日, 一個月時間, 每星期去, 也不見有什麼進度, 重複質問裝修公司, 勞氣, 聽他的大話, 拖延, 繼續下去......實在很激氣....


想不到第一次搞裝修, 就給我遇到爛尾了, 我在想, 是不是我太要求高, 太麻煩?
還是他的公司出現問題, 周轉不靈?



廚房堆積著一堆泥頭廢物很久, 內裡夾雜著我未砌的ikea衣櫃木板, 實在很不衛生。
認識了一個叫我幫手追數的油漆師傅, 在未找到新裝修公司前, 叫他幫我手, 清泥頭$2000, 做油漆工作$1500/日x 2, 買左幾百蚊油漆料。不過後來的裝修公司說, 他的油漆手工只是一般, 也要再做....


爛尾再報價找人接手, 傳聞中好難搵到人執手尾, 有都收好貴。

幸運地, 我得到了三個報價, 而且看上去也是合理價錢:

1. 華豐裝修 (荃灣) : 同一個地產經紀介紹, 沒有細項報價 $90000, 包油漆, 雲石, 廚櫃, 廁櫃, 廚廁假天花, 安裝潔具, 電掣面等, 不包全屋門, 浴屏, 冷氣。有實地視察(我不在場), 之後邀我去他的公司傾價錢。

2. 董師傅 (荃灣) : 沒有實地視察, 實報11萬幾, 有細項, 內容和華豐相若, 但包木門。

3. 興記: 追數油漆師傅介紹, $64000包晒所有, 有實地視察, 有比過意見但事後發現不太對 (他說我廁所門口太窄, 不適合裝普通門, 建議裝巴士門)。

本來都想揀3號, 但開工3日要50%, 我覺得比例上太多, 雖然實數不算很多, 試和他傾分三期付, 他不高興, 後來我同意50%, 但他都很有性格地說不做了。便揀了第二選擇華豐。

華豐比較老師傅派的, 老細負責整個工程, 他沒有whatsapp, 只有負責細項如廚櫃、油漆的職員有whatsapp溝通, 有少少不便, 但過程算順暢, 有人開工, 總計一個多月完工, 正路。有趣的是, 開工半個多月才向我收50000元, 不等錢使, 有實力, 有信任。

買樓及裝修相關文章連結:


2 則留言:

  1. Hi, 你會推薦華豐嗎? 諗緊想搵佢地做裝修。第一次,無經驗。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錢合理, 師傅都做得幾好, 不過因為佢無whatsapp溝通會差少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