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自煮: 欖菜四季豆翠玉瓜肉碎蔥蛋炒飯

欖菜四季豆翠玉瓜肉碎蔥蛋炒飯

話說因為喜歡在外吃到的欖菜菜式, 自己買了一瓶欖菜試試, 網上找到它用來炒豆、炒肉碎、炒飯最多, 那就一次過吧, 弄一個欖菜四季豆翠玉瓜蔥蛋炒飯。

材料:
四季豆一扎 
翠玉瓜一條
蛋三隻
梅頭豬肉碎$15
珍珠米飯(一蓋)
欖菜、蔥、乾蔥、蒜適量

做法:
1. 梅頭豬肉以味醂、鹽、糖、生粉醃20分鐘
2. 翠肉瓜和四季豆分開切細粒
3. 切好蔥、蒜、乾蔥備用
4. 打均3隻蛋, 落少許鹽及胡椒備用
5. 燒熱鑊, 落少許油, 落乾蔥及蒜, 落豬肉碎炒至9成熟, 撈起
6. 原鑊炒熟四季豆及翠玉瓜, 撈起
7. 原鑊落油落蛋液, 靜止待底部開始熟, 落飯兜勻, 落四季豆、翠玉瓜、肉碎
8.落欖菜、落少許黑椒鹽, 炒勻
9. 最後落蔥即成

後記:
1. 我沒有用隔夜飯, 用新鮮煮的飯, 並且飯偏腍, 隔夜飯會比較乾身, 但我不追求, 反而更方便
2. 在外面吃炒飯很多人都強調飯粒夠乾身, 但我卻偏愛不那麼乾硬, 濕潤一點的飯, 自己煮就可以遷就到自己口味
3. 這次我飯的比例較少, 同樣分量下次可煮多點飯來炒
4. 我真是很少炒飯, 因為體質容易熱氣上火, 但炒飯實在是幾方便, 有肉有菜有飯, 又可以帶飯返公司食, 日後想多點炒
5. 欖菜味道帶鹹香, 鹽可以落少一點, 幾喜歡這味道, 蠻有新鮮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