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新鞋落地在大澳 (下) - 橫水渡小廚

16.10.16 (日)

今天天氣不是太熱, 但就常常都想喝東西, 而在大澳有很多不同的特色飲品, 令我們想嘗試多點。

來到這間肥妹燒烤小食, 我們卻不是來吃燒烤食物。


而是來飲鮮榨菠蘿椰汁$20, 即叫即榨, 做椰汁功課好多的, 熱情的老闆娘和我們吹了幾句水。


椰汁頗濃, 菠蘿味道也天然, 兩者幾夾, 好飲!
這令我想起, 美食展那淡戊戊的椰汁, 騙人的.......不用去這大型的展覽才吃到不同小食, 在日常生活中, 稍稍留意, 也有不錯的收穫呢。


下午四時多, 灰熊說已行完大澳, 沒什麼好行了, 我心裡很多(!!!!!!!), 哪有人去大澳一個多小時就走? 和吃完就走沒什麼分別, 出來走走有那麼累嗎? 可是我說跟朋友行, 他卻不肯, 堅持要陪我行, 連行山也要行, 我很懷疑他怎麼行??

我說想多走一會, 也有點不好意思行太多路, 但要我山長水遠又難得出到來, 這麼快回程又不甘心....

這是一間小學門口, 色彩繽紛有趣的畫作。



近海傍那邊有很多貓貓, 這一隻樣子嬌嗲。


這一隻擺好post給我影。
(謎之聲: 你不知幾了多少張才捕捉到吧.......)


走著走著, 發現新奇的花膠山。


還有即食鹽爆花膠串, 幾新穎。


這是...龍舟椅子嗎?


烤魷魚, 在海邊那邊買的, 是有比較便宜, 但好像不及近碼頭的好吃, 不夠脆。



可能屬於民居村屋的草地, 我拉灰熊來影相。
去到大澳一直找好看一點的地下來影腳+鞋相, 結果給我見到這草地, 真要讚一讚自己的觸角, 影出來效果非常好!


這堆向海的村屋, 門前有自己的花園, 真寫意。


在泥海中仔細觀察會發現小生物


跟這個姐姐買了五花茶, 好像$8, 比出面的便宜, 但味道太甜了。



打橫生的樹, 好特別呢, 樹幹也有長葉子出來, 看出樹的球形平常有修剪的。


曬霸王花..本來想買但見多人打算回程先, 但返去時她已收工了。


行到盡頭是大澳文物酒店


來到這邊剛好可以看夕陽


灰熊表示很累, 其實加起來也沒有行到一小時, 他還說想去即日澳門來回, 或行好多樓梯的行山, 連我聽到都覺累, 他實在太越級挑戰了。


雖然今天日落不怎麼樣, 沒有magic, 但金黃色的夕陽光也很好看呢。
還好我提出多走一會, 行這段路是值回票價的。


民居種的花, 偷影一下。


像星星的紫花


這一檔買了洛神花檸檬飲$10, 酸酸微微味道不錯, 口味較特別。
老闆力sell我們吃豆腐花, 可是我們準備去吃飯。


回程時好多貓貓, 玩了一會。
這一樣姿態好英~


它背後的花紋好靚, 這張回眸殺死人。


這隻樣子像膽小那些, 可是睡了, 可以拍照啦。


我們來到橫水渡小廚, 原來斜對面也有一舖位, 生意好得很, 店內多是大枱, 食物份量也適合大夥二, 我們只二人世界, 唯有與四位年輕人搭枱。


四人招牌菜式, 我們此行目標只是籠仔飯, 坐低後想想叫多個炒菜。



其實我們下午在大澳小食吃的香妃卷還未消化到, 來這裡吃籠仔飯已預算吃不完帶走, 果然份量幾足。


咸鮮蝦乾荷葉籠仔飯$158
餸料之多從側面看是個小山丘, 裡面有銀魚仔乾、蝦乾、魷魚仔、咸鮮魚肉、豬肉片, 還有後加的蝦醬, 餸和飯的比例大約是一比一, 這些大澳特產菜式, 來到大澳一定要吃的, 外面吃不到!


一向覺得銀魚仔乾和蝦乾這些只是配角角色, 難登大雅之堂, 但在這裡的出現, 卻甚有主角風範, 比我之前吃過的大隻有口感, 並不會曬到好乾硬, 仍能輕易咬開, 甚有口感, 咸鮮魚肉是未曬乾的咸魚, 仍有魚的幼滑質感又不太咸, 豬肉片爽口像豬頸肉, 各種香味加上蝦醬混和, 已滲到飯粒中, 吃飯變成了樂事, 這籠仔飯果然極出色, 很有大澳漁村風味! 



蝦膏炒椰菜$78
椰菜炒得爽甜, 有鑊氣, 唔會水汪汪, 蝦膏份量剛好, 單食都唔會太過咸, 蝦膏味好香, 香中帶甜, 也是外頭吃不到的風味。


二人埋單連茶錢加一要二百七十幾, 吃到這豐盛菜式, 也是值得!

灰熊本擔心搭巴士出去大排長龍, 我們吃完飯出去, 卻沒見很多人, 第二架巴士已上到, 而且巴士都很密, 有加班車, 一小時內到達東涌總站。

灰熊在車上睡覺, 電話交了給我, 本來我放在袋內, 原來他要我幫他影相, 影完後給他, 他又交回給我再睡覺, 在這交來交去下, 我最後忘了放好, 到站我們下車, 他本想搭巴士走, 我說想行行東薈城snidel outlet, 行完後想行i.t. outlet, 他問我拿回電話, 我才驚覺電話不見了, 該是留在巴士上, 打他電話是通的, 還有生機, 如給人偷了會關機, 我們快快回去, 找站長求救, 他們帶我們上一架巴士, 但那不是我們坐的, 再行回站長室時, 有另一工作人員執到電話, 確認是灰熊的就交回給他, 失而復得, 真是幸運! 下次落車要記得睇睇有冇漏野!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