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濕疹湯水 - 海玉竹蓮子伏神無花果龍眼淮山黨參茨實湯

因為不知道怎樣形容這個湯, 唯有將所有材料打出來, 就當作是湯名吧, 哈!

這是一個朋友給我的資料, 好像是報章資訊, 反正我忘了, 但我記下了材料, 之前煲過一次, 味道不錯的, 甜中有少少酸, 而且全部材料可以吃, 我也喜歡吃, 適逢最近濕疹嚴重了一點, 鼻敏感也是, 便煲來喝喝, 很方便。

材料:
海玉竹
蓮子
伏神
無花果
龍眼
淮山
茨實
黨參 (這次沒有黨參用沙參代替)
豬展$27


藥材類的材料份量我都是憑感覺, 也不太懂怎樣處理, 全部洗乾淨便煲了, 豬展飛水, 煲兩小時就可以。


雖然是藥材, 但煲出來的湯也很濃很好味, 連料吃也很飽, 可以當作晚餐了。而吃完了的感覺, 是有些排毒作用, 好像之前吃濕疹中藥的效果般, 敏感症狀好像有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