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一番風味 - 鮮甜黃金糕蟹粥

5.10.16 (三)

我喜歡吃中菜, 其中佔很重的原因, 是因為近年家裡沒有住家飯吃吧, 在外吃得太多西餐、意粉, 偶然吃點中菜, 是很令人震奮的事情! 今晚湊夠四人來灣仔的一番風味, 來嚐嚐這裡的中菜風味吧!


小小的店子, 有回家吃飯的溫馨感覺!


現在在小館吃中菜, 其實也不一定要大夥兒, 因為份量不會太多, 只是我們總是貪心, 放工拖著疲倦的身軀, 特地出去晚飯, 總想試多點不同菜式, 於是就約了四人來, 剛好可以吃四人餐呢, 四人餐價錢每人不用二百元, 有膏蟹粥食, 好過去澳門!


餐前小食有幾爽口的醋醃雲耳, 以及頗入味和滑溜的鴨舌。


今晚的老火湯是青紅蘿蔔豬展湯, 由瓦煲仔煲出來的, 頗有風味, 湯呈淺啡色, 豬骨感頗重, 有青紅蘿蔔湯渣可以吃, 可惜的是, 對我來說, 湯不太夠濃, 青紅蘿蔔味稍弱, 可能自己常常煲湯, 對湯水比較有要求吧。



XO醬炒龍躉球
講到煲湯我可以認叻, 但炒菜則是我的弱項, 如何控制火喉, 令食物生熟度剛好, 似乎是一項高深的學問。這一碟XO醬炒翠玉瓜和龍躉, 實在十分出色, 我極欣賞。龍躉煎香了再炒, 說是龍躉球但其實是片狀, 入口滑溜帶著不腥的魚味, 好清新, 翠玉瓜軟硬適中, 頗爽脆, XO醬加辣椒調味更是劃龍點晴, 令菜式微微辣好香口惹味! 只是份量較小, 令人意猶未盡!



蒜茸粉絲蒸扇貝
一人一隻的份量, 扇貝不算很大隻, 但夠鮮味, 亦不會蒸得過老, 口感不錯, 粉絲份量多, 已蒸得軟腍, 吸收了扇貝的鮮甜味, 以上蒜蓉的香, 我們都吃光了它, 很滋味。



避風塘炒蝦
也是不算大隻的蝦, 共有七隻, 炒得甚有鑊氣, 且入味, 味道不只停留在蝦殼外面, 蝦肉鮮爽彈牙, 避風塘炒是微辣得來惹味, 不覺油膩, 不錯。


蒜蓉炒通菜
眾多菜式中, 是比較平凡的, 蒜蓉多點更好, 而調味稍咸, 但通菜夠綠夠爽, 亦無渣。
吃點菜是必須的, 也比較健康。


招牌糕蟹粥
最後介紹是我們最期待的糕蟹粥, 記得那些年會專程去澳門吃蟹粥, 現在因澳門消費貴, 也少了新鮮感, 很久沒有去吃蟹粥了。
這個糕蟹粥粥底金黃色, 十分吸引人, 撈起見到蟹頗大隻, 有肉食又有好多糕, 真材實料, 真是值回票價!
糕蟹粥粥底滿是鮮甜味, 質感軟綿綿又夠濃, 而且份量很足, 令我們吃得滿足。



而我很幸運地分到比碗還大隻的蟹蓋, 裡面有一件件的蟹膏, 蛋黃香很是迷人, 再來吃蟹肉, 煮完粥仍然有鮮甜味, 很回味!


可能海鮮菜式成本較高吧, 除了蟹粥外, 其他菜式份量都偏少, 直至吃完蟹粥才感飽足, 如果四個大男生吃這個餐, 吃完也該不飽吧, 女生的話就還好, 但羊毛出自羊身上的, 二百元不到, 吃到多個不同菜式, 自己煮的話費極大功夫, 這一餐可算是非常化算的! 另一樣值得讚的是, 餐廳出菜很有效率, 令我們飯聚也不用待到太晚, 尤其我這些回家路途遙遠的, 早點吃完回家休息, 明天還要上班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