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新鞋落地在大澳 (上) - 大澳小食

16.10.16 (日)

事緣早幾天天氣有點涼, 開始想轉季, 和灰熊吃飯時, 跟他說想買黑色系鞋子, 有什麼好選擇,  他表情有點古怪, 有點古古惑惑的, 然後晚上跟我說約了朋友拿東西, 是朋友幫他買的藥, 拿了後原來是波鞋, 兩對!!

聽他說想買Nike Jordon 11很久了, 他叫朋友幫忙在外國買, 平過香港炒鞋好多, 想不到竟然也訂一對給我, 我沒表示過有興趣, 不過看實物原來都幾靚, 女仔都岩著! 很神奇的, 不知哪來這麼巧, 同一天晚上說起波鞋, 轉頭便收到驚喜, 為這驚喜添上色彩! 多謝他的心思, 偷偷看我的鞋號, 訂到的size很合適, 也很舒服。


今天是新鞋落地的第一個假日, 碰巧遇上好天, 我們決定出外走走, 想過去菠蘿山近近地, 但怕行泥路弄髒鞋子, 又想過去行山, 但灰熊選的山很斜多梯級, 怕太辛苦, 最後決定去大澳, 在屯門出發可以搭船。我們上網看過資料, 12:30有船, 去到見full了, 還好有12:40分班船, 價錢$25。


很多人排隊上船...


在759買了些零食上船吃, 感覺特別開心, 嘻~
好似小時候去學校旅行一樣。
黑豆漿和黑蜜米餅都幾好食呀!


14:00到達大澳, 落船先影一些綠茵相, 帽子本來是灰熊的, 發覺戴在我頭上都好襯我的造型, 就給了我戴, 我本人甚少買帽戴帽, 很多帽子戴在我頭上都覺得很怪, 這頂竟然難得的戴得不難看。


落船後見有人龍排隊, 原來是買回程的船, 排到我們剛好賣完18:30的加班船, 只有16:30還有位, 如果16:30走只有兩小時在這, 沒理由這麼快走, 不買了, 反正也可以搭巴士到東涌轉巴士, 我回家坐巴士和坐船時間差不多。


我們未吃lunch, 落船先去找吃的, 先在橫水渡小廚旁這條吉慶街搵食, 這裡有些特別的小食選擇。


我記得這些小矮人和公主。


這兩個霞女和霞妹也很有趣。


上面的公仔是這間東京士多擁有的。


這間賣的紫貝天葵算是便宜$10, 而且味道好濃, 不會過甜。


先在大澳餅店買沙翁, 密密炸好新鮮的。


沙翁很鬆化, 甜甜的幾好味, 又油又糖的當然不健康, 但偶然放縱吧。


這間貓貓cafe店門口幾好影, 可惜放了單車在這裡。


然後我們決定在這間大澳小食光顧, 有一位姨姨在門口落力招呼的, 這些小店也甚有風味。



內裡陳設簡單, 有點家庭式家的感覺。


金妃卷$28
這香妃卷好特別, 在外都沒吃過的, 姨姨在門口製作, 材料有菜莆、芝麻、蔥、芫茜, 還有像加到蛇羹的炸蛋散, 餅煎好後加上黑色甜的醬汁, 加起來味道不錯, 各種材料有不同口感, 好香, 亦好夠份量, 我們吃完這個完全被k.o.了。






咸湯丸$30
比起香妃卷, 我更欣賞這個咸湯丸, 可能我對湯類食品一向很喜愛, 這個湯材料有蟹仔、蝦仔、年糕(湯丸), 就是這麼簡單, 看似是下欄貨的蟹仔蝦仔, 登不上大雅之堂, 用來煮湯味道卻是如此鮮美, 是真正海鮮鮮甜不是加味精所能及, 蟹及蝦的肉也不霉, 特別是蝦仔, 好鮮甜, 很多的蔥粒更能帶起其鮮香。


我認知的湯丸, 通常是大粒有餡的, 這個湯丸是細細粒無餡, 與其說是湯丸, 稱它年糕比較合適吧。我一向不喜歡吃年糕, 因它沒味道, 但這些卻不錯, 因細細粒, 沒那麼大範圍(中間)無味, 而且它很軟熟, 又有煙靭感, 和其他料一起吃不錯。這一碗又平又鮮又飽肚, 著實欣賞它!


這捲閘和牆的字畫很懷舊有特色, 也配合這天我的造型。


現在是曬果皮的好日子。


紅色橋也是必影位


來大澳影相的人, 最喜歡影這些棚屋, 很少見得到。


這些小花好可愛, 也是好的影相位。



山清水秀的景色, 在這很舒服。


阿婆每天坐在這看人行來行去, 就像看電視, 這有比較好看嗎?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