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PLAYT Buffet - 我呸! 我play!

9.7.16 (六)

一直以來, 都不多去食buffet, 尤其是酒店的, 總會給人有點old school的感覺, 今晚姊妹聚餐, 地點選在銅鑼灣柏寧酒店的Playt, 前身是歷史悠久的cafe one, 最近變成了年輕的Playt, 餐廳內大玩色彩、藝術、型格、工業風, 玩味十足, 而且主推海鮮冷盤美食, 深受年輕人歡迎。


我們今晚吃的時段是18:30-21:30, 價錢每位$558 + 10%, 餐廳美食又多又吸引, 真的可以食足三小時呢!






來到這裡, 腦子裡不期然播著蔡依琳的 PLAY我呸, 節奏快的音樂, 抱著輕鬆悠閒的心情, 享受這晚自助餐。可惜的是, 今天天氣特別悶熱, 溫度達36度之高, 經常口渴下午已喝了不少飲品, 胃口受到影響, 來到自助餐, 戰鬥力不高, 唯有淺嚐自己喜愛的美食。


先四處逛逛有什麼美食, 海鮮冷盤有蟹腳、龍蝦、蝦、生蠔等, 熟食有中式、印度、西班牙, 其中中式包括點心、小炒、中湯燉湯, 另外日式食物包括壽司、刺身、天婦羅, 還有不同的芝士、風乾火腿片。令我們印象比較深的是, 餐廳對醬料很有要求, 提供不同的選擇, 烤牛肋骨更有十款醬汁配搭, 光看已覺得十分精采。




甜品方面, 有很精緻細細件的蛋糕、慕絲、泡芙, 另一邊有朱古力噴泉、乳酪、生果, 還有自家制Gelato雪糕。



現在進入個人用餐體驗的記錄, 中式湯包括冬菇花膠燉雞腳湯和淮山杞子響螺雞湯, 我一向是中湯的粉絲, 前者喝了兩盅, 後者喝了一碗。


總覺得很神奇, 小小的燉盅裡, 只有豬肉、雞腳、冬菇、花膠, 怎麼能燉出這麼清澈卻又濃味的湯? 中國人的智慧實在高, 湯頭鮮味十足, 湯料也可同吃, 是在這餐廳我最欣賞的食品之一。


淮山杞子響螺雞湯 也是材料十足, 煲出老火湯的味道, 還有姬松茸同煲, 很滋補的感覺, 今晚過足湯癮了。


海鮮冷盤區, 吃了泰式生蝦刺身、鱈場蟹腳、龍蝦、蝦, 全都超級新鮮, 無雪味無怪味, 我特別欣賞爽彈鮮味的龍蝦, 以及肉質厚實肥美鮮甜多汁的蟹腳, 可惜的是, 我在早段忙著排隊拿生蠔, 到了20:30後想等蟹腳refill一直不見, 盤上剩下比較瘦的腳, 後來問職員說已沒有貨, 唯有食多一輪瘦蟹腳算了。



現在已不太多酒店能提供生蠔還要是即開的自助餐, 所以大約$600一位的自助餐, 是貴得有道理的, 以每隻$50的價錢來說, 今晚我足足吃了12隻 光是生蠔已可回本了, 對, 我是生蠔痴, 就是停不了下來, 寧願犧牲其他食物的quota來吃生蠔。生蠔每人每次排隊限取3 隻, 是很受歡迎的項目, 高峯期排隊人數在10人以內, 師傅開蠔速度也快, 算可以接受。


兩款生蠔包括: 紐西蘭生蠔 coromandal oyster、美國生蠔 taylor pacific oyster, 都是比較厚肉creamy的生蠔, 都標榜是活蠔, 即開即食, 果然是食得出的鮮味, 師傅開完蠔掃一掃沙石, 輕輕沖過水, 但仍有海水味殘餘在蠔內, 有海洋的味道, 新鮮的生蠔, 只需蘸少許檸檬汁已足夠, 因心多拿了些醬汁, 都派不上用場。兩款蠔同樣集甜味、金屬味、咸味於一身, 口味豐富, 要兩者比較的話, 紐西蘭的生蠔蠔味較濃。


因吃生蠔和喝湯已佔了肚子很多容量, 熟食只試了一點點, 第一碟是鴨肝多士、燒雞脾菇、薯仔沙律、忌廉菠菜、西班牙乳豬, 乳豬較肥, 脂肪位較多, 忌廉菠菜很有特色, 忌廉味香濃又有點芝士味。


但當中我最喜愛的, 是鴨肝多士, 鴨肝的味道和鵝肝甚相近, 煎得外香內軟, 離遠聞到已想食, 入口豐腴油潤, 感到滋味融和於舌尖中, 底中的多士是脆身的, 中間吸收了鴨肝的油香, 上下層同樣出色, 一同吃更是百般滋味。


另一碟熟食是: 雜菌薄餅、芝士蝦、通菜、乳鴿, 其中較喜愛薄餅, 芝士份量頗多, 又是我最愛的薄批, 只用雜菌無用上肉作材料, 不會那麼膩; 另外芝士蝦夠大隻, 肉質爽彈新鮮, 不會因為中式較濃味的做法而選用次等材料。


每人包了一杯餐飲, 主要選擇為咖啡或茶, 我選了喝檸蜜, 雖然今天酷熱, 但在這涼快的餐廳待了兩個多小時, 不用喝冷飲消暑了, 選了熱的。送上來的杯子很有質感, 是餐廳獨有的, 印有餐廳名字, 眼見杯內檸檬片不多, 但檸檬味卻好突出呢, 最驚喜的是蜜糖是小瓶原瓶奉上, 令平凡的熱檸蜜都變得不平凡, 蜜糖味滋潤清新怡人。



最後來到甜品環節, 生果有四款包括西瓜、哈蜜瓜、菠蘿、蜜瓜, 我選吃了後三款, 只能讚嘆選材一流, 幾款都又甜又多汁, 連最易出事的菠蘿和蜜瓜都沒一點澀味。


椰子芒果慕絲和桑莓歌劇院都製作精美, 味道表現也不俗, 喜歡這小巧的份量, 讓人可以淺嚐即止。


餐廳自家制的gelato雪糕令人好期待, 口味亦很新奇, 有雲尼拿聰明豆、熱情果、楊枝甘露、伯爵茶、茅台、鵝肝及醉酒櫻桃六款味道。



熱情果酸度強勁, 令人精神爽利, 伯爵茶是我試過四款中最喜愛的, 茶味香醇不苦, 混和有點點奶香, 就像奶茶的滋味, 很和諧又討好。


友人試過茅台味說像冧酒提子般輕輕的酒味, 本來我怕茅台, 又被她說服了, 但茅台味入口還是有頗濃的酒味, 蠻強勁的; 而楊枝甘露則是芒果味為主, 中間夾雜一些柚子果肉絲, 但過於冰凍。


坐落在銅鑼灣鬧巿的柏寧酒店佔盡地利, 交通方便又可以逛完街來用餐, 環境年輕有格調, 去酒店吃飯不再老土。晚餐buffet選擇多多, 總會找到自己的心水美食, 然後進攻, 我的心水是生蠔、燉湯、蟹腳、雪糕, 單吃這幾項, 已物超所值了, 推介給各位心多多愛buffet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