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Amika 直髮夾 購買及用後感


早前去首爾旅行, 離奇遺失了直髮夾, 雖然那次帶了直髮夾, 但一次也沒用過, 原因是那個頭剪得不錯, 有層次之餘沒有太散碎, 打理容易。但自從在Hhairdresser剪完後, 頭髮太碎, 完全不受控, 撓得很嚴重, 於是便想到買一個直髮夾, 見到不少youtuber及網友推介amika, 是美國出產的, 香港有行貨有專門店, 正價要$2680, 代購可低至一千元以下, 多是要訂了後要等一個月送貨, 我等不及, 幾經辛苦找到ig seller "next station"買, 現貨價$980, 和行貨也相差太遠了吧。

amika本應有很多不同顏色, 但現貨只有黑色, 反正自己在家用, 也可以接受吧。





實物是霧黑色外殼, 也蠻有質感的, 裡面的金屬部分其實有少少瑕疵, 不過也不影響使用, 水貨的壞處是沒法保養, 唯有自求多福。


美國製品, 網上搜尋過插頭是兩腳, 以為用日本的轉插就可以, 怎料它的兩腳很古怪, 是不同的, 一闊一窄, 一般雜貨店難買到適合的轉插, 後來灰熊借了他旅行用的萬能插蘇給我, 成功了。


amina的好處是預熱超快, 不到一分鐘已完成預熱可以使用, 也可較溫度, 通常會較約370F, 即180C, 夾頭髮很夠力, 一下搞掂, 不用翻手, 反而不會那麼傷頭髮。

from 官網:
 amika 鈦金屬造型器擁有100%的鈦金屬板及高效能的MCH陶瓷熱能技術。鈦金屬是美髮造型器中最嶄新及先進的技術突破,深受專業造型師的歡迎及偏愛。
鈦金屬板輕盈耐用,而且夾面極度平滑,從而確保了滑動時不會纏住頭髮。



頭髮夾之前是如此失控, 在下巴開始向外撓。


我頭髮多, 但花十分鐘已可夾晒全頭, 好快速, 據聞amika還可以夾彎, 但比較有技巧, 還沒試過。


之前都不太打理頭髮, 因為漂染了急急惡補, 吸收了不少其他女生的護髮資訊。

佐敦買, 黑人頭洗髮露和護髮素, 鎖色用, 幾十元一小支, 比一般的貴, 知道鎖色的洗髮水清潔力會比較弱, 因為不想太快掉色, 但這個也太弱了吧, 又無泡, 用量很多也好像洗來洗去洗不到, 幾經辛苦洗完了, 第二天朝早起來, 感覺像很久沒洗頭, 有點頭痕想再洗了, 但每次洗頭都傷頭髮, 最好兩天洗一次的, 旁邊的護髮素也是用量要較大, 這兩支東西很快玩完。


超級大支日本修護精華, 佐敦髮品店買, 百多元, 店員推介, 說漂完髮的也是用這一支, 用量少已很滋潤, 感覺不錯又抵用。


Tresemme牌子的洗髮水香港有賣, 但這一支Thermal Creation heat tamer spray香港沒有的, 我在 ig 店buy8買的, 價錢$79, 吹髮或夾頭髮前用的, 是否有用難考究, 但比較安心就是。


發覺我家是一把梳也沒有, 因為懶平常只用手指梳, 但其實梳也很有用, 搽護髮素後梳一梳可更均勻, 夾頭髮前也要梳, 否則會click髮, 不能夾得平滑。本來也想買英國皇妃那個tangle teezer梳, 但因覺得不太好拿手, 而且我的頭髮也沒那麼長, 長到怕打結, 就作罷。


也買了一個大夾, 方便分段吹頭髮, 另外平常要多點用髮尾油, 免沖洗護髮素, 營養噴霧.....女生真是忙碌啊!!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都同你一樣買左呢把, 但係用左兩三次就完全唔熱了,壞左。請問你有無呢個問題?你隻野仲用唔用得依家。因為我用普通轉插 係插到入去 睇你話用旅行轉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慘?你都係買水貨?有冇同賣家講?
      我而家都仲用緊無問題啊,直接轉插同旅行轉插都一樣吧,只要接到電就o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