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尚品 - 街坊小品.推介招牌麵

23.7.16 (六)

喜歡美食的我, 不論價錢高與低, 只要是好吃的, 我同樣喜歡。香港沒有夜巿, 但很多香港人如我, 卻有著掃街的慾望, 其實除了新年那幾天遍地開花的小販外, 稍為留心的找, 平常也能找到一些吃地道小吃的地方, 無論衛生也味道, 甚或價錢, 都比那些小販優勝呢。

最近很多關於屯門的龍門居這小社區的報導呢, 在屋苑範圍, 落樓下就有街巿, 和很多的美食, 住在這裡也蠻方便的呢。本來到這裡是想掃街的, 但見到一間吃餃子小食的店子, 坐下來吃點東西, 店員熱情介紹, 不小心就在這吃飽了, 唯有留待下次才掃其他店吧。


小小一間店舖, 但食物選擇可不少呢, 有麵、餃子、雞翼等小食, 家庭式經營。




有位姨姨落力的包餃子, 看真一點, 原來是接order即包的, 極新鮮呢!




豆漿 $6
是來貨的, 這品牌也不錯吧, 滿有豆味的。


招牌麵$35
林料有冬菇、豬軟骨、雞翼、牛展, 全部都是用心製作, 每件我都喜愛, 雞翼是豉油醃的, 入味又夠滑, 冬菇炆到超腍, 又有醃過, 好夠味, 豬軟骨的確軟熟又有少少骨膠原, 牛展也很腍滑, 但是比較薄片。而麵是較粗的, 有點像手打麵, 煙煙靭靭的很有口感, 豬骨湯底味道很清像無添加, 可以喝完整碗也不口渴。





灼時菜 $15
只有生菜選擇, 放蠔油作調味, 這個沒什麼特別, 只是為了吃點蔬菜。


接到一個壞消息, 我最想吃的素菜餃沒了, 只能吃其他款式, 韮菜鮮肉餃、白菜冬菇鮮肉餃、粟米鮮肉餃、香茜木耳鮮肉餃, 款式可以任搭。$29/8隻

相比剛才的招牌麵, 餃子的滿足度稍為比下去。餃子皮較厚, 邊位有點太闊, 饀料不夠扎實豐富, 讚的地方是餡料味道新鮮, 調味不會太鹹, 附上的醬汁酸酸的很醒胃, 如果加少少辣就更惹味。




沙薑雞翼半份 $16
店員極力推介, 價錢又不貴, 便試試這雞翼, 同樣醃得很入味, 薑味不會太濃, 連我不愛薑的人, 也覺得不錯, 有沙薑的香, 雞翼腍滑。


最後來些炸餃 $32/6隻, 炸得很透徹, 卻不會很油膩, 咬落鬆脆香口, 發覺餃子皮炸了後變得煙靭討好了, 即使單吃皮也覺得過癮。我們叫了兩款炸餃, 咖哩洋蔥雞粒 和 芝士蕃茄肉醬, 兩款餡料感覺較蒸餃的豐富, 咖喱和蕃茄汁料滋味, 但芝士那款芝味則較弱。




都明白小店真的可能沒人手去洗碗碟, 但一餐用上多個發泡膠即棄盒, 確實對環境有愧, 發泡膠是很難分解的物料, 如香港能學習台灣, 多點以紙盒代替發泡膠, 那麼食客也會食得較安心, 又, 我也明白紙盒要摺的, 也要時間, 香港人, 分秒必爭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