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北海道白雪雪 DAY 3 - 熊牧場.餵熊食野好好玩

北海道白雪雪 DAY 3 - 熊牧場.餵熊食野好好玩

4.1.17 (三)

八點起床,我們出發往熊牧場,先到酒店買入場券和纜車每人¥2300。


從酒店用走的就可以了, 先上這一條樓梯, 因為有沿途都有熊引路, 不擔心會迷途。



看, 熊告訴我們到了入口啦!


這隻熊好高啊, 當然要和它影相啦!


bear park熊牧場的資料冊, 靚到不捨得丟掉!


有不同熊隻的大海報


都在這裡了, 總選排名榜, 看牠們多可愛!


然後搭這個纜車


今日氣溫-3度, 不算特別冷。


用酒店的咭紙換上真的入場券


坐纜車見到的景色


咦, 有熊和魚乾, 哈~


終於到了! 立馬跑去第1牧場看看!


原來公熊和母熊是分開生活的, 這兩隻是公熊。


一場來到, 一定要買野食餵飼的啦, ¥200有兩包小點心, 放在儲物櫃自助式買。



當你舉起手時, 熊注意到後, 會張開口準備, 實在太得意了, 而你要掟得很準, 因為牠不怎麼會動, 最好掟進牠的口, 否則在旁邊也可能不會起身食, 好懶的熊啊!


這邊是第2牧場


來到這個counter, 見到有熊最愛的三文魚(鮭魚), 當然要買包啦 ¥300
有附送透明手套的, 但為方便我們都沒有用, 最多玩完洗手吧。




第二牧場的母熊更多隻, 好熱鬧呢!
牠們的性格有點不一樣, 有些好賣力的搵食, 有些就較被動, 我在想, 會不會賣力的是大家姐, 躲在後面不敢爭食的是較膽小怕事的熊?

其中有一隻特別有印象的, 是牠會坐起來舉手然後指著自己的咀, 示意遊客把食物拋入牠口中, 好逗趣好萌, 相信牠憑這絕技, 可以比其他熊吃得更多。

亦有見到熊追逐, 熊吼等場面, 真可愛。


本來我很喜歡和這些熊公仔影相, 但在這有真熊, 這些假的吸引力大副下降了。


另外有室內的, 原來有食物放出, 所以能引到熊走到好近, 但多數的玻璃都不清, 所以都不太吸引, 最清這一塊給小朋友佔了, 不等了。


這隻熊起搞笑的, 懶到呢, 訓在地等, 張開口就吃, 無敵!

另外有一小段表演時段, 有導遊介紹說熊的習性, 還展示熊的聰明, 可以打開籠子蓋去拿取裡面的食物。

看完這些熊後, 我心裡有點不舒服, 困著牠們, 讓牠們天天靠"表演"來取東西吃, 是否人類太自私了? 雖工作人員說, 熊懂得招手和討食的動作不是人類訓練的, 是牠們的自然反應, 信不信又是另一回事了。

不過, 當我其後去過旭川之後, 立時覺得這裡的熊實在已經是很幸福的了, 旭川有什麼看到, 容後再談。


從十點玩到十一點多, 下著小雪也沒開遮, 為了方便操作電話也沒戴手套, 而我發覺現場九成人都著羽絨, 只有我貪靚的著得較單薄, 我的穿著是: spao保暖底衫+連身裙+冷衫+打底毛裡legging+不算厚的外套+厚襪子+雪靴, 長時間在外加上下雪, 真覺得冷了, 特別手腳好冰冷, 捲了的頭髮也被雪濕水打直了, 同時發覺, 原來今朝太心急去bear park, 完全忘了吃早餐這回事!

於是在場內的餐廳小休和吃點東西暖一暖吧。


我的手已沒有了感覺, 中指有點損傷了, 也完全不知道呢。
旅程中第一次想用暖包, 但灰熊只有貼在衣內那種, 不太暖, 幫助不大, 本在出發前想買暖蛋的, 但又缺貨。


灰熊買了個咖哩麵和一杯熱朱古力, 熱朱古力好味, 有碎粒粒, 咖哩麵也不錯, 又餓又冷, 吃什麼也好食的了!


有熊博物館, 我們又來看看, 這隻回眸熊好有型。


張牙小熊仔


好像想要和我跳舞的熊, 高大威猛的。


給人脫了皮的熊, 灰熊在跟它比對, 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