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北海道白雪雪 DAY 1 - 札幌逛街.晚餐蟹將軍

北海道白雪雪 DAY 1 - 札幌逛街.晚餐蟹將軍

2.1.17 (一)

在狸小路見到這間店, 似乎是網友推介過的, 在這我掃了足夠退稅的金額的零食。


北海道產的湯包(無買)


很多人推介的提子餅¥1204/10包
是有點貴, 但真的好香味道不錯, 機場再掃多一點。


去日本很多次, 印象中沒見過這些脆米餅, 有洋蔥、蔥米、芝士口味, 每包¥380價錢合理, 大大包拎返公司食最岩, 送比人唔失禮, 只係要hand carry和較佔空間, 我在機場也有補買。


哈蜜瓜啫哩¥500也是網友推介必買手信, 可以分小包雜錦手信包。


北海道粟米係出名既, 小盒粟米包¥330包裝幾特別要試試。


記得多年前食過這隻草莓朱古力覺得很好吃, 於是買了一盒回味一下。¥550


白之戀人雖不是特別, 既來到北海道也買一盒吧¥1058


薯條三兄弟, 香港也有賣了, 日本還是便宜一點吧, 灰熊難得買了三盒¥820


熊樣的即食麵 (無買)


粟米包買了¥400較白色那隻未食


帆立貝零食也很受歡迎


還有這些很多口味的糖, 也很特別, 便宜味道也不錯。¥150/包



熊出沒注意產品, 也是北海道特有。


拿著一大袋東西, 出外逛逛, 見路邊的積雪差不多有人那麼高。


說來吃完飛機餐已很久沒進餐, 真有點餓又不知吃什麼好, 下午時段有些餐廳是不營業的, 就在便利店買個可愛的包子食頂肚先。


我來到了Parco百貨公司, 有很多我喜愛的日牌, 而且一月正是減價的時候, 很多衣服都殺到半價好便宜, 當然要掃貨了, 況且這是旅程第一日, 可以即買即著, 很值得呢! 而灰熊就在頂層有椅子坐的地方等我, 他坐著坐著竟然睡著了呢!






tutuanna的襪減到¥580/3對, 超便宜超抵的! 不買不可!


買了一對有「裡起毛」的襪褲¥400, 好便宜好抵著, 本想著絲襪加legging抵冷, 現在超方便一對搞掂, 在北海道著它就夠暖了, 不過始終較平價, 著到最後已有點鬆會有時下滑。


絲襪都好便宜, 常聽說日本絲襪特別好著, 買了各款厚度¥1000/3對這樣著。


來北海道很想擁有一對純白色毛毛暖耳, ¥500抵玩呀!


有些品牌會推出福袋, 但我個人愛惡分明, 怕不喜歡浪費人力物力拿回港, 又要花時間處理掉, 還是單件買喜歡的較好, earth music & ecology是我最喜歡的日牌, 買完又買買了好多。




plaza就似我們log on賣的東西


亦都有留意有沒美美的手襪, 但都沒有喜歡的, 款式較一般。


這陣子的生果似乎沒有特別好吃的, 也不便宜, 北海道太冷了吧。


第一天已買到這樣子.....


在酒店放下東西, 就到附近的蟹將軍晚餐, 去到20:15 說要等半小時, 我們到附近逛逛, 再回去時發覺已經變成最後一批入座, 實際是不用等半小時的, 所以在現場等比較好。



¥12960
有小菜, 蟹豆腐, 毛蟹, 蟹鍋, 蟹刺身, 炸蟹, 雜燴粥, 炸蟹燒賣, 泡菜, 水果..等


¥9720 
有前菜, 蟹豆腐, 蟹黃, 蟹刺身, 蟹肉燒賣, 烤帝王蟹, 油炸蟹殼, 帝王蟹肉, 雜燴粥, 泡菜, 水果..等


有專業的服務人員脆著為顧客煮菜, 服務超好的, 在日本不是特別事, 香港就少見了。


蟹豆腐好鮮蟹味, 好滑, 蟹刺身似虎蝦的味道。


毛蟹 味道稍淡


好精美的碗


長腳蟹...用來煮熟食的, 味道超級鮮, 與別不同。
蟹肉燒賣中的蟹肉亦很新鮮美味。
野菜超甜, 日本野菜果然與別不同, 令人難忘。



最後放飯和蛋煮成粥, 蛋好滑, 粥底好鮮味。



最後吃蜜瓜和喝杯茶


這一餐將近一千元一位, 繼京都懷石料理後最豪的日本料理了, 算是預祝我生日, 我覺得這一餐有值回票價, 比懷石料理對口味, 冒著濕疹復發也要吃這美味的蟹宴。


餐廳內有一隻熊


之後去激安殿堂逛逛, 有些面膜缺貨, 比較不齊備, 所以沒掃貨, 只是看看算, 反正也會再回來札幌, 可以遲點再買。


(第一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