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北海道白雪雪 DAY 1 - 第一次踏進白雪雪國度

2.1.17 (一)

和灰熊相識的初期, 跟他說起我想和感情穩定的男朋友去北海道, 可惜一直未有機會, 他口輕輕的說帶我去, 我心想, 怎麼這人隨便說帶人去夢想的地方, 我可不是隨便跟人去的。

可是過了一年多, 他說的竟然實現了, 隨著感情的感展, 他真的可以兌現承諾, 帶我去他熟悉的北海道玩, 而這是我第一次踏足夢想中的白雪雪國度。

因為是我的生日, 他訂了二人的機票, 香港航空每張價錢約$4500, 六晚的酒店(未查費用), 而我就負責兌換日圓(hk$15000, 兌換率約7.7)作使費, 及買保險每人$60, 買電話咭每人$68。

和以往一樣, 飛之前一晚總是睡不太好, 而且又是我們熟悉的早機, 07:15飛 即是五點幾就要到機場, 也是搭的士去的。我們只有每人20kg行李, 擔心冬天衣服很重, 還好加起來還有20kg可購物帶回來。


因前一晚吃得清, 早上我便肚餓了, 打算買少少東西食, 反正一會也有飛機餐, 可是灰熊又跟著我買, 其實三文治一人一件已夠食, 但自從泰國湯河我提議二人分一碗事後他怨吃得不夠, 我已不太阻止他買吃的。



在機場睇到美麗的日出


飛機有完整的娛樂設備, 我選看了想看很久的幸運是我, 喜歡看這樣的溫情小品。


旅行前多數會做gel 甲, 這次生日喜慶就選紅色吧, 配搭淺紫色特別的像毛毛的款式, 再貼貼紙裝飾, 感覺可愛。


隨便影影窗外的雲


飛機餐飲配備很正規, 和國泰的一樣, 有兩款不同食物, 奄列和炒麵也較油及牛油味較重。


快下機了, 趕快把頭髮整理, 染了髮重燃我對辮子的熱情, 這款辮子我大部分時間在用, 留著頭髮在頸保暖之餘, 不會太沉悶, 也不影響戴帽或耳毛毛。


上網買了這款電話咭, 接收還OK, 速度沒太快就是了, 室內會換上wifi看新聞。
換上電話咭後要安裝描述檔, 以及要填寫資料開通。


到達北海道, 見到好多小屋, 白雪雪的地, 心情好興奮。


機場一出海關便見到一堆手信店, 抵過誘惑想走的時候才買, 卻發現有一堆熊在等我, 這下我可走不了, 瘋狂和牠們合照, 走不出機場的樣子。


我最喜歡這兩隻



然後也有熊和羊的配搭



是不是很想抱抱?? (心心眼)


有熊人和bear bear公仔


也有北極熊和企鵝


好可愛的熊公仔, 拍了就當擁有了。


我們的酒店離札幌站有點遠, 大概要行20分鐘, 可以行地下街比較暖, 但地面景色比較漂亮, 以前看別人的男友幫女友拿行李, 會覺得很羨慕, 印象中之前的男友沒有這樣做, 但灰熊就堅持幫我拿, 原來我已變成幸福的女生。

話說認識灰熊之前, 我差不多有十年沒跟男友去搭飛機的旅行了, 很多時都是和姊妹, 也試過一人獨遊, 早已習慣扛起自己的擔子, 現在有人給我依靠, 感覺真好。






這是我們入住的酒店 Daiwa Roynet Hotel Sapporo Susukino在蟹將軍附近的。


樓下的7-11是每晚的補給站, 門面幾靚啊。


房間望出去的景色


跟日本其他酒店一樣, 房間是比較細小, 開喼要開到門口的走廊, 床鋪倒是蠻舒服的。



有浴缸可浸浴, 但之後有溫泉浸, 所以都沒浸這個了。


門咭是薄薄的, 像地鐵入閘的票。


札幌是很繁華的城巿


狸小路以為像心齋橋, 但去到發覺可逛的東西很少, 特別是很少衣飾店, 藥妝和零食較多。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