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麵道 - 京都風濃濃拉麵


剛從北海道回來, 旅程將近結束時, 想在機場一幻吃個蝦湯拉麵, 可是見到排隊人太多, 不夠時間, 只草草在拉麵道場吃一間, 味道不太是我杯茶, 想吃蝦湯拉麵的心願, 在回來後得到滿足。

常常覺得, 吃東西是很講緣份的, 餐廳這麼多間, 舊的去新的來, 沒可能有時間吃遍每一間, 很多時躲懶時, 都會選就近的來吃。

知道荃灣千色匯新開了一間京都風拉麵, 便急不及待放工一人來獨嚐, 快快吃完之後, 也可以暖笠笠的早點回家休息, 繼續執拾旅行完的行李。



快快以餐紙揀選了食物後, 便看看桌上有什麼東西玩玩。

前菜是帶辣的青瓜, 爽脆開胃。


然後有新鮮蒜原粒, 可以放在夾內, 夾成生蒜蓉刮落麵食。


芝麻可用小棒以打圈形式磨出香味。
從這些小食調味配備, 可以看出小店的細心位。


靜岡綠茶可樂 $28
平常不愛汽水的我, 也喜歡這款日本靜岡綠茶可樂, 加上了茶香, 很香甜, 味道較有層次, 拉麵店常見到這個, 用來配熱辣辣的拉麵很不錯。


叉燒味玉龍蝦豚骨湯拉麵 $88
材料有兩片叉燒、一隻溏心蛋、一些木耳、蔥花、一片紫菜。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拉麵是帶辛的, 想吃蝦湯又不太能吃辣如我的, 也不用太擔心, 辣的部分集中在叉燒上的醬料, 小心把它拿走, 這個麵便只有微辣了。


以烤香龍蝦頭和蝦殼, 加入豚骨熬成蝦湯, 並加入甘腴的蝦油和蝦膏, 入口鮮香味濃, 湯頭膠質感重, 偏濃稠, 味道層次豐富, 同時嚐到豚骨湯和蝦湯的精華, 兩者味各半, 最適合心多多的人, 多喝幾口不覺得太咸, 調味適中, 也不油膩。


加上新鮮壓出的蒜蓉粒在麵和湯上, 更加惹味, 喜歡蒜的朋友一定要試。


豚肉叉燒是薄薄的兩片, 對於不是食肉獸的我來說剛好, 叉燒嫩滑易咬, 無負擔, 加上備長炭輕烤香, 更滋味。曾經在日本一間知名拉麵店, 叉燒又厚又多件, 我不太懂欣賞。


麵條是我喜歡的直身幼麵, 我選了軟硬適中的, 果然是剛剛好, 因湯底較濃稠, 故掛湯力也不錯, 麵的份量也恰好, 如果太多的話, 吃不完會不好意思。


溏心蛋水準不錯, 有流心效果, 而且無論蛋白及蛋黃, 口感也軟滑, 如果可以多少少流心就更好。


芝士天婦羅無骨雞翼 $21
即叫即做的炸雞翼, 說是天婦羅版本, 看上也和平常的炸雞翼沒太大分別, 最得分的是它已去骨 (除雞翼尖部分), 並切開一件件, 吃得非常方便, 好貼心, 雞翼外皮鬆脆, 肉質細嫩滑溜, 這價錢頗抵食。



店子小小, 員工比例蠻多, 能照顧客人需要, 因為新開張, 亦著緊客人的意見, 謙虛有禮, 拉麵及小食質素中上, 值得支持!



2 則留言:

  1. 日本這幾天有大風雪,好多交通有影響,你剛回來就正正避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真的好幸運, 我們去的幾天天氣很好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