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在三號風球下買到了iphone 6s

山3.10.15 (六)

話說本身在用的電話是samsung note3, 此電話是上年12月前電話note2被偷了後買的, 用了不到1年, 但已經跌到傷痕累累, 而且開始有不少hang機問題, 有時相機也會錯誤要restart機才能拍照。

早就羨慕用iphone朋友拍的美照, 很想擁有一部, 尤其最近寫多了食評, 想影一些較美的照片, 就要帶無反相機出街, 比較重和不方便, 如果有一隻iphone就好用得多了。剛好最近有新iphone 6s出, 雖然比iphone 6差別不大, 但仍心動想換機, 其實我一向不是換機頻密的人, 就算換也不是換最新型號, 不知怎的今次就好有衝動, 立即想買一部換機。

我是行動派的人, 心動就會行動, 本來開始預訂那天, 已成功訂了幾部細機10月尾到貨想炒, 但怕燶所以立即取消了剩下一部128gb, 如果要自用的話我想要64gb, 唯有再去訂購, 但自那天後, 已很難再訂了。

只好每天8點, 準時上蘋果官網, 但每天三數分鐘內已被搶光貨, 有時輸入了資料後才被告知沒貨, 很挫折。

今天我是放假的, 早上8點前扎醒了, 等到8點電話上網搶不到, 濛瀧間見到下一個開賣時段是下午1點, 但後來又沒顯示出來, 可能就這樣比較少人搶, 我成功預約到了一部iphone 6s玫瑰金色64gb $6388, 笨笨的我不知道, 原來預約是要即日去拿的, 感到有點突然, 再考慮了一下, 也決定立即去拿貨。地點是在中環IFC, 預約時只餘這地點, 沒其他選擇。

適逢今天掛著三號風球, 要冒著風雨出去, 搭巴士去到中環, 竟然沒人按下車掣, 而我也沒按, 就這樣飛站了, 要去到金鐘轉地鐵, 又笨了一次。

第一次行這樓梯, 好容易走光的樣子, 但感覺好特別。

曾在天橋遠距離一次又一次欣賞過這apple store, 還是第一次親身入去參觀兼購物, 今天也好多人朝聖呢, 購物過程非常快速順利。我選擇了自己開機, 不過可能錯過了時機, 沒能在iphone找到密碼, 用move to ios app將資料由note3 轉移, 但也沒太多問題。上網一check見到剛巧IFC 1期有smartone, 即順道去轉電話咭, 因iphone的電話咭較小的, 要$50手續費。

新舊電話對比, size好大分別, 細機捉上手的感覺, 像捉不緊, 要很小心。
希望這次別這麼快跌落地吧。

女生用的話, 手感剛剛好。

我喜歡聽歌, iphone聲質較好, 耳筒也較優勝, 有現場感, 較多重低音。

圓形邊邊設計, 感覺更加簿身。

玫瑰金色是6s 獨有, 識買一定是買土豪玫瑰金, 哈!
看起來像粉紅色, 我愛這隻偏金屬的玫瑰, 多過samsung硬實實的粉紅。

去smartone換電話咭, 職員sell我買$398/set 玻璃貼 + 電話case + 充電器, 每樣都有用, 不過想自己選擇, 沒有買到。

兩天沒有用保護殼, 感覺好大壓力, 很怕括花跌到電話, 想隨便買一個便宜的, 但這麼貴的電話用便宜的膠套, 就破壞了那美感, 自己也難接受, 稍好一點質素已要百多元, 純透明沒有花款的, 最後星期一在旺角吃飯前去星際及信和匆匆逛過, 決定買一個alice wonderland透明銀色公仔的, 好靚, 好適合玫瑰金色的iphone, 初頭是要用透明case炫耀一下, 呵。

後記:

用了幾天的iphone, 感覺好靚好暢順, 靚包括顏色準確及畫面設計,影相也好靚對焦好快好容易, 自拍隨便影都靚, 對它實在太愛不釋手了。我特別喜歡指紋解鎖, 一直都沒有將電話上鎖, 因為覺得每次都要按密碼太麻煩, 指紋解鎖實在是偉大的發明, 又快又方便, 亦不怕被身邊的人看到密碼偷開機偷看資料, 被人偷了的話更是開不到機用(道高一尺魔高一仗,可能已有破解了?) 開機甚至快過撥螢幕解鎖,最適合我這怕麻煩的人,勁愛!

雖然自己曾用過iphone 4, 都擔心用android太久再用回iphone會不習慣, 的確是有點不同, 但大致也沒多大問題, 有些功能甚至user friendly及簡約了。換samsung大mon機時曾說過, 用了大mon後返不到轉頭, 因為看得很舒服, 但現在竟想轉細機, 覺得細mon比較輕巧及可愛, 基本上也能適應, 只是打字有點不方便, 因為鍵盤很細, 很容易打錯。

花六千幾元, 換來覺得好開心好幸福好滿足, 這就是要努力工作賺錢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