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新泰東南亞餐廳 - 在商業鬧巿嘆泰菜

22.10.15 (四)

說到吃泰國菜, 很多人都會想到九龍城, 但誰不知在灣仔這商業區, 也有正宗的泰國菜館, 看見食友的介紹, 覺得菜式很吸引, 就相約愛吃泰國的友人來晚餐。


「新泰」在商業大廈的二樓, 裝修佈置很有泰式風情, 令人很放鬆。

菜單很清晰好看, 我偏愛挑選相片特別大張的, 想必是比較好吃有特色的菜。

三色冰 $32
我笑說友人像小朋友, 喝三色冰, 這平常我就少喝。

有朵花做裝飾, 甚有泰風味, 飲品甜甜的冰涼解喝, 滿是新鮮椰汁香味。

原以為紅黃綠的三色粒粒是啫喱, 但原來咬下去是實淨的質感, 有點像海底椰的口感。

冬蔭公 (小) $78
大概可以分三小碗, 二人喝剛剛好, 喝底味道濃郁, 酸酸辣辣, 及有點椰奶香, 很好喝!
冬蔭公湯有香茅、蔥、大蔥、洋蔥等, 用天然材料作調味。

最吸引我視線的, 是大大隻的蝦, 分開了兩半, 正好和友人一人一個半隻。
蝦肉新鮮爽口彈牙, 味道鮮甜, 和湯一起吃很滋味。

湯內還有好多磨菇, 令這個湯更加豐富了。

香芒軟殼蟹米紙卷 $75 共有8件

附上泰式甜酸醬作醬汁


內裡除了芒果及炸軟殼蟹外, 還有濛粉、紅蘿蔔絲。
外皮包著薄薄的米紙卷及生菜, 令整體感覺很清新, 一點都不覺炸物的油膩。
炸軟殼蟹很酥脆香口, 相對下芒果的味道就比較遜色, 要在口腔故意尋找它的味道, 才品嚐到, 芒果味道很香甜, 一點也不酸, 但放在此好像有點浪費了它。

其實是很簡單的幾樣東西包在一起, 卻產生神奇的化學作用, 好好吃呢!!
好喜歡這個米紙卷, 一口一個, 不同味道在口中溶化的感覺, 令人感動。

泰珍珠椰菜苗炒香菇 $75

菜炒得很翠綠, 甚有鑊氣, 配料有冬菇和紅蘿蔔絲, 有不同顏色增加視覺效果, 吃不同顏色的蔬果亦更加營養。

椰菜苗是平日比較少見的, 一般街巿買不到, 泰菜館特有, 所以吃泰菜喜歡吃。
有些地方椰菜苗會炒得太靭咬不到, 但這裡炒得很爽口, 帶有一點嚼勁, 冬菇亦柔軟滑溜, 加上調味汁料好惹味, 瞬間被我們吃光了。

日本瓜焗海鮮飯 $98
用原個南瓜上, 我摸一摸外殼的南瓜, 是硬的, 那就是只是裝飾作用, 不是給你來吃的。

南瓜的邊邊批得好靚, 好有心機呢。

日本瓜焗海鮮飯的主要材料有大蝦、南瓜、青口、魷魚。

面層還有點溶了的芝士, 有些少拉絲的效果, 芝士令整個飯都滿滿芝士及南瓜的香味, 飯亦有明顯的香茅味, 提醒我正在吃泰國菜, 但南瓜粒有點太硬, 煮得軟身一點會更香甜。

海鮮方面, 青口大隻, 比較有嚼勁, 魷魚則彈牙鮮味, 蝦隻捲成球狀, 很爽甜, 飯粒濕潤黏糯, 正是我喜歡的, 還有不少雜豆, 材料豐富令整個飯一點也不單調。

兩個人品嚐了四款精緻的泰國菜, 甚感滿足, 尤其是友人, 看他吃東西的速度, 就知道他的滿意程度了。「新泰」的店員多是泰國人, 令客人在此用餐更有正宗的感覺, 味道方面也令人滿意, 如在港島放工後想就近舒舒服服用餐, 又愛吃香口的泰國菜, 選這裡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