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Mini club - 美酒.佳餚.酒不醉人人自醉

14.8.15 (五)

約了好友來個happy friday dinner, 上次尖沙咀吃過mini club留下很好的印象, 果然現在可以再去了, 由於朋友在港島區上班, 就遷就他, 這次試試銅鑼灣分店吧。

銅鑼灣的分店在駱克駅1樓, 地鐵C出口過對面就到, 十分方便!! 因為我早了到, 先去附近的KAWAIILAND掃面膜, 今天有七折呢!

來到MINI CLUB - SHOCKING PINK好醒神!

店內的座位部分為高桌, 部分為梳化座位, 縱觀全場, 以女生佔多數。
我們早已BOOK位, 餐廳安排我們坐最埋邊的座位, 比較自成一角。

傳聞中的巴黎鐵塔反轉無再反轉, 蠻過癮的, 這裡的佈置比尖沙咀店有心思。

Chateau Pierron Blanc 2011 (France)
評語: 充滿熱帶水果及青草的味道, 酸度平衡。$548

難得約出來happy friday晚餐, 不如喝點酒吧, 友人介紹這支, 說曾喝過味道不錯。

聞起來有撲鼻的清香, 喝下去有豐富的果味, 甜甜的, 入口柔順, 很好喝呢!
兩個人喝光一支, 都沒有覺得不舒服, 之前試過喝便宜的白酒, 胃整晚翻騰, 可能貴的和便宜的白酒, 對身體的傷害有分別的。

和朋友聚會, 總喜歡喝一點酒, 喝些酒聊天聊得更盡情, 隨心所說, 人也比較輕鬆。

喝酒小吃, 本來枱上只有花生, 我問問美女waitress, 她說有芝士條, 我兩眼發光, 在尖沙咀吃過很好吃的, 我立即要了一杯。還是那麼好吃, 友人說未見過我狂吃零食的樣子, 由於友人有點不適, 所以整杯我吃光啦!

海鮮拼盤$288
熟龍蝦半隻, 睡蟹半隻, 藍青口4隻, 翡翠螺3隻, 大蜆5隻, 鮑魚2隻
附上黑醋汁, 海鮮汁及檸檬
黑醋汁溝了水和油, 或許加了少許蜜糖, 所以味道較平常吃的討好。

鮑魚都好爽口有其原本的鮮甜味道。
藍青口、大蜆則比較清淡。

睡蟹半隻 - 主要食膏, 都有不少膏食, 幾鮮味。
熟龍蝦半隻 - 就吃它中間的龍蝦肉, 味道鮮甜爽口, 用叉叉出來就行, 吃得簡單!
整個海鮮拼盤, 感覺比我上次尖沙咀吃到的更新鮮好吃!

白酒忌廉汁煮大蜆伴蒜蓉包$88
白酒忌廉汁該是西餐, 但擺盤上有點泰式風味, 有點奇怪呢。

這款蜆似和冷盤的一樣, 但有白酒忌廉汁在, 味道就好吃很多了, 酒味應該揮發了, 但留下的白忌廉汁濃稠適中, 味道剛好又不膩, 用來和著大蜆吃或和蒜蓉包一起吃, 同樣美味。

蒜蓉包有烤過, 有不少牛油蒜蓉呢, 很香脆!

炭燒新西蘭有機旋風腸$98
說真的, 其實我不太愛吃腸, 因為覺得腸都是差不多味, 而且加工肉要少吃, 不過友人想試, 就叫了這個。
旋風腸比我想像中好吃, 真的烤得很香, 好惹味, 肉味鮮美多汁, 令我對腸有點改觀。
伴碟的蕃茄則比較硬及生, 菠蘿就頗甜。

常常覺得, 在餐廳喝喝酒, 吃吃生蠔, 是人生一大樂事!
所以, 我們都叫了幾隻來淺嚐一下!

Gillardeau (France)  Special Geay (France) $148/4隻
我喜歡法國的蠔, 帶有鮮甜味, Gillardeau 同Special Geay 都有食過, 這裡的蠔十分新鮮, 每隻都好好食, 鮮甜美味留有蠔味餘香, 連食野較有要求的友人都讚!

Hoegaaden Rosee $99
喝完白酒, 大家還想再聊多一會, 又想一齊喝Hoegaaden Rosee, 剛好餐廳有此酒, 不用轉場喝, 仲方便! 得知我們叫一杯兩個人飲, 職員很好的幫我們分成兩個原裝啤酒杯上, 雖說每人只喝一半, 但份量都好多啊, 可能杯子上闊下窄, 好像有大半杯的樣子, 感覺好抵飲!
Hoegaaden Rosee 夠凍, 透心涼, 帶有花香味道甜甜地, , 瞬間成為我最喜歡的啤酒之一。

今晚的美酒、佳餚都很出色, 令人感到十分滿足, 同好友聊聊天, 過了一個愉快的happy friday, 人生就是要如此, 辛苦工作, 再吃喝玩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