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自製三文治早餐

31.8.15

update最近做的三文治

吞拿魚碎蛋+青瓜+芝士 三文治

吞拿魚用罐頭的, 先去油, 撈入蛋碎, 再加蛋黃醬
吞拿魚好多且味道好搶, 不太擦覺到雞蛋的存在, 即使我已落了三隻。

蕃茄+生菜+牛油果碎蛋沙律三文治

蕃茄和生菜在街巿賣沙律菜的檔買, 好新鮮!

前一晚準備了牛油果+蛋沙律, 及蕃茄生菜
第二天起身整就方便點了

10.8.15

早餐, 從來都是我最少接觸的一環, 因為懶, 不願早一點點起身, 早上就亂買亂吃就算, 但最近, 忽然想自己弄點早餐食, 而最入門的, 莫過於整三文治了, 平時在街巿買的三文治, 看材料很簡單, 自己整也該沒什麼難度吧, 就試試看, 這好像是我人生第一次整的三文治早餐。

首先要買麵包$6.5、卡夫低脂蛋黃醬$26.5、雞蛋$13/7隻、蕃茄及生菜各少許。

很多東西都可以前一天準備:
1.) 生菜洗淨摘出爽脆部分撕開一片片
2.) 蕃茄切片
3.) 雞蛋凍水落滾約10分鐘, 放入凍水冷卻, 去殼切片

朝早提早起身十分鐘, 來排靚靚個三文治, 掃些蛋黃醬落蛋及生菜中, 切去麵包皮, 加多一塊芝士片, 時間剛剛好!

切麵包皮切得比較肉酸....難道是切了才鋪食物??
不過橫切面看幾繽紛

最後包好保鮮紙, 就完成了!
雖然這樣用保鮮紙有點不環保, 但為了防只散開, 只有這樣才可, 還要放入食物盒, 才能完整帶回公司吃, 三文治真的好脆弱啊!

味道還不錯, 生果和蕃茄本來就無敵, 再加上那隻蛋特別柔軟又有蛋味, 我只是求其買, 真好彩!
蛋黃醬第一次試, 少少酸像沙律醬, 倒吃不太出蛋黃味, 可能我落得不多, 怕肥, 哈!

2 則留言:

  1. 嘩﹗雞蛋黃顏色好吸引,不過又和咸蛋黃的色好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