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名館 - 對於美的堅持

中菜在年輕人聚會中從來不是主流,感覺較適合家庭聚會或熟齡人士,我和朋友卻會從心欣賞中菜,今晚相約給旅行手信,選了這間在希慎的新派上海菜館「名館」,「名館」最近朋友間口耳相傳,得到很好的評價呢!





店員先為我們倒茶, 茶樽內的一粒粒引起我的興趣, 一問下得知是蕎麥茶, 平常很少喝到, 很喜歡這香味!


糖心黑蒜燉響螺 $52: 黑蒜是大家都認知的健康保健食品,我卻從未想到以它來燉湯,真有新意,湯頭清徹卻喝出各樣材料的精華,確是一絕,燉湯是中國人的智慧,如果移民到外國,我最想念的必然是中式燉湯。




西瓜雜果花茶 $38: 這杯飲品很像detox water, 味道清清的, 以西瓜味為主, 微微茶香, 杯內有大量水果, 喝到最尾可當飯後果吃, 吸收纖維和維他命, 水果浸過後仍爽口。 


自製有機豆漿 $18: 現在已很少食肆會自製豆漿了,工序繁多嘛,直接入貨簡單得多,此豆漿質感較一般的濃稠,豆味純正天然,甜度剛好。


金銀蒜蒸勝瓜金菇 $42: 蒜切到細細粒,混合金銀蒜,蒜味香濃,勝瓜切成細條工整易吃,配著少咸的醬汁,健康清新。


京川汁秋葵 $38: 秋葵營養價值豐富,卻因它滑潺潺的質感,未必人人喜愛,這個秋葵煮得軟硬適中,咬口雖仍滑滑黏黏的,但醬料卻份外怡人,酸酸甜甜少少辣,非常討好,令秋葵也較易被人接受吧!


黑椒蔥爆安格斯牛柳粒 $82: 這是我吃過最出色的牛柳粒之一, 肉質非常嫩滑, 師傅已鎖住肉汁, 牛味濃郁, 醫汁有點黑椒味和辣香, 好惹味, 最利害的是切成一粒粒的京蔥極爽口, 可能是炒得有鑊氣的關係, 特別好食。



飯焦鳳尾蝦 $88: 將飯焦混入炒飯中,第一次吃到,十分有趣,令飯身有咬口,令人想起了煲仔飯底的飯焦,帶出焦香米香, 米飯炒得夠乾身有蛋香, 鳳尾蝦件數頗多,爽彈有質感有蝦味,並非空虛的啤水蝦。



席間我們除了欣賞食物的品質, 愛美的我們, 更從餐牌到燈泡飲品樽到每個不同的食物碟讚嘆不已, 特別是那些有點手作feel的陶瓷碟, 像是藝術品, 看樣子頗重又佔空間, 營運上不像普通碟那麼方便, 餐廳有此堅持, 令人很佩服, 讓食客從視覺到味覺得到享受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