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瓜菜大雜燴 - 健康午餐

瓜菜大雜燴

趁今晚有空閒, 因下雨不用出去踏單車和捉精靈, 就在家煲湯煮餸吧。

煲湯和煮餸一次過的好處是, 煲湯的料一份用不完, 可以用來煮餸, 呵。這個瓜菜大雜燴是晚上收工到街巿後, 見到什麼隨意買的, 家裡有一罐快到期的韓國「七無」午餐肉, 順便煮了它。

材料:
1. 青瓜3條
2. 淮山半條
3. 紅蘿蔔少許
4. 粟米少許
5. 荷蘭豆$10

做法: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 洗洗切切就是, 唯一特別是荷蘭豆原來要逐塊剝絲, 有點費時, 最後我因為懶, 選擇一鑊熟, 這是很難炒到的, 炒著炒著沒什麼反應, 便關蓋焗一會讓瓜變軟, 之後落炒香過的午餐肉, 最後落鹽、味醂、萬字醬油憑感覺輕輕調味。


東西都很重, 我炒不動它們, 鑊氣是沒有的了, 但味道還可以吧, 有少少甜的, 吃不同顏色的蔬菜, 能吸收不同的營養, 喜歡這樣的自煮健康食物, 除了午餐肉有點不健康, 但我只是很久很久才吃一次, 而午餐肉有點煎得不夠久, 不夠香但味道是不錯, 不太咸。


因我不愛吃飯, 如果不是特別要"送飯"的菜式, 我便會煮個麵來配搭, 這次煮的是美食博覽新買的淮山麵, 一個麵分兩餐吃, 煮3分鐘再過冷河, 麵意想不到的好吃, 超爽滑, 有天然淮山香味, 吃過這個從此不想再吃其他麵, 特別是公仔麵, 這麵吃完人很舒服, 吃完公仔麵難消化, 又熱氣。我還加了溫泉蛋, 也是美食博覽買的, 很繽紛豐富的午餐。






買桃膠、淮山麵、半熟蛋的資料可在這找到:
http://sheep05.blogspot.hk/2016/08/201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