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凡高廚房 - 回味著澳洲的和羊

6.8.16 (六)

我愛吃的形象已深入民心了, 朋友得到一張凡高廚房中環店的優惠券, 第一時間便想到我, 我便約我的灰熊來二人世界撐枱腳了。


優惠券其實有三張, 分別是下午茶買一送一、午餐買三送一、晚餐第二個半價, 最適合我的是晚餐優惠了。

凡高廚房故名思議, 以凡高畫作為主題, 一踏入餐廳便被滿滿的藝術氣氛包圍, 我們坐在夜晚露天咖啡座旁, 配上圖案拼湊的鐵桌椅, 有如置身於外國, 輕鬆愉快。




晚餐set dinner有不同選擇, 配有前菜、湯、甜品、飲品, 我們選擇一個豪食澳洲和羊, 另一個是牛柳串燒。





先來暖烘烘的麵包, 柔軟細膩, 可配上黑醋橄欖油同吃。



98%野菌忌廉湯, 用上八種不同的菇菌, 以人手切到細粒, 比起用機械打成幼細, 會較有口感, 入口是非常香濃又複雜的菇菌味, 味道很純粹沒有加太多忌廉, 少許忌廉令其更柔滑, 個人非常喜歡這個湯!!


今晚的set dinner歐陸式小食是這一盤, 賣相不太吸引的沙律菜和烤蝦, 以火箭菜為主, 未必人人喜愛, 烤蝦似乎烤得有點過熟。


招牌澳洲頂級和羊 配 蒜蓉香草醬薯角 set dinner$388
澳洲和羊是頂級羊種, 以提煉紅酒中的葡萄渣餵飼, 令其肉質纖維幼細, 脂肪分佈平均, 店員推介七成熟, 果真是七成沒過熟, 淡淡透出嫩紅的肉, 甚至有少許血水, 入口非常嫩滑, 有些微海鹽味, 更帶出鮮肉香味, 羊羶味很輕柔, 肉質軟嫩多汁, 一試難忘, 超級推介!



蒜蓉香草醬薯角作為配菜亦相當不錯,  我喜歡它不是炸的, 沒那麼熱氣, 啖啖真實薯香, 加少許沙律香草醬調味, 味道不錯。


餐飲選了 情到濃時(熱情果) 和 絕妙尤物(水蜜桃) (各加$20) 最適合戀人一雙一對的叫來飲, 甜甜蜜蜜, 兩款飲品果味天然不做作, 亦都不會太甜, 感覺蠻好的。


另一個主菜是 地中海式火焰牛柳串燒配牛肉燒汁伴法式忌廉薯茸 $288 (可獲得半價)


串燒賣相吸引, 以磨菇、及三色椒椒來間隔牛柳, 加酒點火後邊烤邊送來, 甚有風味。薯蓉份量可真多, 磨得幼細, 不會太creamy, 感覺健康, 但兩者相比, 我較愛較有口感和有惹味香草醬的薯角。


牛柳燒到目測也是大約七成熟, 肉質粉紅色嫩嫩的很誘人, 咬落嫩滑甚有牛香, 這樣的牛柳粒吃得輕鬆啖啖肉, 超滿足。


晚餐甜品是new york cheese cake, 有點太細件, 它是有點像芝士味蛋糕, 不同平常吃很結實的new york cheese cake, 甜品方面只屬一般。


餐廳強調對食物質素甚有要求, 每樣食物都是即叫即做, 的確吃得出其誠意, 食物新鮮熱辣, 無論用料或烹調也甚有質素, 可是今晚週末關係, 人有點多, 等候時間有點久, 吃意大利菜像吃法國菜般慢食, 過程中order也有點亂, 可能是餐廳剛營運不太久, 還未順暢。最後餐廳再送上新開張優惠coupon, 我們又可以轉贈給朋友來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