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又打敗仗

2.5.16 (一)

一向都比較少生病的我, 最近真是病得有點頻密, 繼上個月復活節生病, 虛耗假期在家養病後, 這次到了五一假期, 又病過, 倒真是病得合時, 有連續三日假期可以在家中休息。初時是瘋狂流鼻水, 看了醫生, 食藥後鼻水是好了, 但咳卻嚴重了, 即使藥中有咳水, 也無幫助, 甚至清晨五六時咳醒了狂咳。

於是趁今日最後一天假期, 和灰熊去元朗睇醫生, 先在網上找公假也有應診的醫生, 決定了去合益商場一樓的朱基良醫生。這個診所位置應該是新的, 這天沒什麼人, 不用等, 很快可以睇了, 第一次睇這醫生, 他說話很細聲, 而且廣東話不太準, 不太聽到他說什麼, 當我說想要明天的病假時, 他好像覺得沒需要, 不太想給, 問我做什麼工作, 我說因吃藥想休息, 他才肯寫, 說如果真的有需要才用吧。他似乎怕有人濫用病假, 但這也太小心了吧, 只是一天也這麼謹慎? 其實我該有一年沒有放過病假了, 只是在真病時享用一下應有的福利, 也是應該的吧。

另一方面, 他的姑娘也是怪怪的, 因我先到先登記了, 很快就入去睇醫生, 剛好灰熊來到不見我, 他問姑娘是位有位姓x 的女生正在睇醫生, 姑娘竟然答他沒有, 確是離奇! 然後, 我取藥時, 問一問姑娘藥物是否會令人昏睡, 她回答視乎個人體質, 有些人會有些人不會, 這個答案令人無法再追問下去, 成功耍走人。不過這醫生確是幾便宜的, 三日藥只是$200, 而且藥效也好, 吃了兩三次, 已很少咳了。

睇完醫生, 和灰熊去食飯, 選了蓮花素食, 生病想清淡一點, 但又不想食粥, 因為自己已煲了粟米瑤柱肉碎粥, 出街就吃點其他的吧。

今日好像服務人員都不和我們合作, 我想食之前食過的羅宋湯粉, 見餐牌沒有, 問店員是否只在原本餐牌點選食物, 她說是, 後來再問有沒有羅宋湯粉, 另一個職員(男)說有下午茶餐餐牌, 但第一個店員(女)沒有拿出來。

男店員推介午餐手撕雞飯, 說平常很少有, 那就試試吧
有好多的青瓜, 雞絲是齋的味道, 整碟酸酸甜甜, 也不錯。

加$5 有中湯, 沒有肉煲味道清清的

洛神花茶, 因是凍飲我有咳就沒飲了

我的叉燒羅宋湯意粉, 那個叉燒真有點叉燒味呢, 有肉香!
湯底以蕃茄味為主, 意粉都幾多, 飽呀!

灰熊是食肉獸, 我病了才敢提出食無肉餐, 肉是多油多脂, 我真覺得不用餐餐吃這麼多肉。

在家休養了四天, 乘機追看一些近期熱門的電視節目, 如: 跟著矛盾去旅行、關西攻略、G1格鬥會、太陽的後矞, 看得很爽, 特別要讚一讚viutv, 節目拍得用心, 而對觀眾黎講, 網上重溫最緊要是少廣告, 它只是在每集初有很短的廣告時間, 不像tvb咁煩膠勁多廣告, 雖然viutv間中會因線路不穩無訊號無畫面, 我都寧願看它多過tvb。

另外, 太陽的後矞的確如傳聞中一樣好好睇, 無失望, 一集追一集的, 睇到天昏地暗, 睇到食野都懶食, 整天在床上攤著睇, 又不太覺肚餓, 間接幫我減肥, 實在太好了! 男主角高大、靚仔、有頭腦、身手好、幽默、有情, 怎可能這麼完美?? 太過份了吧~ 但觀眾還是看得很高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