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東昇樓 - 生日二人豐富海鮮晚餐

5.1.16 (二)

與灰熊在迪士尼遊玩完畢, 看完煙花後, 已晚上八點多, 搭港鐵出東涌, 轉車去逸東邨, 來到東昇樓海鮮酒家晚餐, 我們先在出面選海鮮, 再坐下等吃。原本想要不要叫其他, 海鮮都來了後知道不用了, 份量蠻多的。

這邊有裝修 過, 但氣氛仍很懷舊感覺。

兩個人, 叫了五個海鮮, 及兩個例湯。



蒜蓉粉絲蒸扇貝
蒜蓉弄得非常惹味, 扇貝蒸的時間算得很準確, 熟度剛好不會老, 肉質仍嫩滑鮮味, 且很大隻肉厚, 啖啖肉很滋味。

豉椒炒大蜆, 醬汁好濃味, 夠火候, 很香口, 蜆沒有沙, 肉質爽滑。

油鹽水煮蝴蝶蚌..印象中還是第一次吃這個, 比較少見。
蝴蝶蚌很爽口有咬口但又不靭, 滲出淡淡的鮮甜味, 大廚加入粉絲、芹菜、炸蒜、磨菇等一起煮, 用料豐富亦飽肚。

蒜蓉粉絲蒸開邊蝦, 蒜蓉同樣很惹味, 蝦隻是最大size的, 頗貴但又真的好新鮮, 爽甜彈牙, 煮得很好吃, 只是碟底比較多油。


果皮蒸鮑魚, 這種鮑魚樣子好精緻, 不過味道不算很濃, 要靠果皮香提味, 口感煙靭。

例湯熱辣辣的, 材料有粉葛、青紅蘿蔔、雞腳、豬骨等, 好足料, 好老火湯的味道。

最後還附送薑汁豆腐花, 薑汁味不算很重, 豆腐花有豆味亦算滑。

灰熊原本讓我選今晚在迪士尼吃自助餐還是出去東涌吃海鮮, 因為他看過我寫的食評, 知道我喜歡吃海鮮, 一直記住了, 最後我選擇海鮮, 貴精不貴多嘛, 款款自己選的吃得更開心。事實証明大家都沒選錯, 這一餐很開心很滿意很滿足, 果然, 我對海鮮是無法抗拒, 好吃的海鮮, 加上灰熊的心思, 把我的心溶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