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曼克頓 - 藍藍星空下浪漫晚餐

25.1.16 (六)

女孩子, 從小到大, 都對愛情有種憧憬, 浪漫的, 唯美的, 男主角總是很疼愛自己, 百般遷就, 經常給予驚喜。現實中, 我們只是平凡普通人, 浪漫的情節, 很少發生在我們身上, 大概我們女生最能感受到浪漫, 以及男朋友對自己的疼愛, 就是一頓環境優美, 氣氛浪漫的Fine Dining了, 這也是對男生來說, 比較少傷腦筋安排的浪漫活動。

今天, 男朋友說要帶我感受繁華城巿, 夜幕低垂的浪漫,  想不到, 竟然帶我來到觀塘區, 觀塘區不是只有滿滿的工廈嗎? 哪來的浪漫? 觀塘區是我們平常較少踏足的地方, 這也好, 有點新鮮感啊。

男朋友帶我來到APM旁的一亞太中心, 原來這裡好多餐廳選擇呢, 來到三樓就見到MANHATTAN。

原來男朋友說的繁忙城巿不是香港, 而是紐約曼克頓呢。
坐在這裡, 就像在晚上靜靜的看著曼克頓高樓大廈夜景進餐, 環境一流。

可是這裡的照明稍為光了一點點, 如果暗一點更好, 至少情侶們看著大家, 會覺得更美嘛。(笑)

我最欣賞的是這幅藍色的水簾燈, 細碎的藍色燈光令人感覺好夢幻, 加上一箋箋淡黃色的圓筒燈子, 就像看到星空和月亮, 而對面的另一邊牆身, 用了反光物料做飾面, 變成兩邊都可以見到藍光, 煞是迷人。

要製造浪慢情調, 燭光是不少得的了, 有些餐廳會用假的燭光代替, 打理較方便, 但我始終認為真的才對勁, 有溫度熱暖的, 就像男朋友對我的愛, 如陽光般熱暖, 不可能是假的嘛! 這個盛載燭光的玻璃杯子特別美, 一朵朵花立體設計, 從不同角度透出燭光, 是點了真正的洋燭啊。

今餐點菜重任就交給男朋友了, 在他點菜其間, 精明的我看到這個小牌子, 詢問後立即like了餐廳facebook, 換取兩杯free drink了。

free drink是peach sangria 無酒精的mocktail來的, 桃味和橙汁味各佔一半, 最底下有一點糖漿, 冰量剛好, 不會太冷, 喜歡甜的可以攪拌過才喝, 不然就用飲管喝中上層的好了。
另外特別一提, 今天天氣寒冷, 貼心的店員很快給我們兩杯暖水, 讓我們溫暖一下身子, 很窩心。

店員說今天有兩款生蠔, 男朋友不太喜歡吃生, 但知道我對很多生吃食物均感興趣, 尤其是生蠔, 也特別點了兩款生蠔各一隻給我試, 真貼心。

(右) USA Taylor Pacific Rock $48 - 美國的生蠔通常也是體積較大, 較厚身及creamy, 這一隻也不例外, 質感豐腴, 蠔味濃厚, 滿足對口感追求的蠔迷。
(左) France Ostre'or $60 - 我一向喜歡法國生蠔, 法國蠔味道較甜, 金屬味較輕, 也是女生較喜歡的蠔種。這一隻生蠔體積較小, 但味道甚為鮮甜及質感脆口, 吃完後口腔留有清甜餘香, 令人覺得值回票價。

我習慣新鮮生蠔只加少許檸檬汁提味, 就覺得很足夠了, 附上的生蠔cocktail醬汁絲毫未動, 有點對不起它呢, 浪費了。

職員送上了雅緻的麵包籃子, 裝著用布細心包起的麵包, 此舉可保持麵包的溫暖熱度, 暖烘烘的。

左邊是普通咸餐包, 也是隨附的牛油用武之地, 麵包質感軟熟, 外面帶一點脆口, 增加了口感, 小小一件兩人分享剛好。
右邊是西餐餐包比較少見的藍莓鬆餅, 因其本身牛油味重, 所以不用再搽牛油了。店員說這是自製的, 果然真的與別不同, 牛油味香濃卻不過火, 也是外邊有一點脆, 鬆餅內裡濕潤, 夾有藍莓粒粒, 整個實在太美味了! 很想一人獨享一個, 但要留肚吃稍後的美食, 淺嚐吧了。

蒜蓉紐西蘭白酒藍青口 $148

炒香了紅椒絲、洋蔥、蒜蓉, 加上雞湯及白酒, 十分惹味, 帶給青口豐富的味道。青口份量蠻多的, 我最喜歡的是那底下的湯汁, 因為汁料好多成了湯一般, 有白酒香味而不帶酒精的搶喉, 因加熱期間已揮發了酒精, 加上濃濃的蒜和洋蔥香味, 質感不會太濃稠, 又不會太咸, 令人一口接一口的喝著, 我們把這「湯」喝光呢。

而主角青口, 隻隻肉質厚而肥美, 味道鮮甜, 可是這紐西蘭青口帶點嚼勁, 我較喜歡肉質滑溜的青口呢, 幸好調味和湯汁為它挽回不少分數。

經典曼克頓海鮮周打湯 $52
海鮮周打湯在我印象多是忌廉白湯底的, 這裡用上了蕃茄湯底, 頗特別的呢, 剛好我們也很愛蕃茄, 這湯蕃茄味香濃純正, 有著新鮮蕃茄的味道, 非大量茄膏煲出來的速成品。

湯料有牛肉、蜆肉、洋蔥、魚肉等, 用來煮湯的材料仍保留其本身的鮮味, 不會淡而無味, 同時湯料中的肉味及海鮮的香甜味滲進湯裡, 無論湯還是湯料, 也值得慢細品嚐。

法式洋蔥湯 $62
因為我倆都愛喝湯, 所以點選了兩款西餐湯, 而每碗也份量很多, 其實二人分著喝也足夠, 還好我們喝完青口「湯」後, 依然可以完成這兩個湯,  很驚人吧。

在外吃到的法式洋蔥湯, 面層放的通常是麵包片, 這一碗卻放有厚厚的一片芝士, 芝士軟綿綿的, 滲透濃香芝士味, 愛芝士的我, 實在太享受這一片濃厚芝士了。

湯底用牛骨熬製而成, 相信是大廚自家製而非使用預製品, 因為味道不會太咸, 洋蔥需要很多心機去炒香炒軟, 才能散發出其獨有香氣及迫出甜味, 這真是心機時間之作, 所以不會在每間西餐廳都找得到。喝著湯, 嚐出濃郁牛骨及洋蔥風味, 夾雜一點半溶的芝士絲, 層次多變豐富。

焗蟹肉海鮮餅 $88

焗蟹肉海鮮餅伴有車厘茄、沙律菜等作裝飾, 車厘茄尚新鮮可吃, 但沙律菜卻只能作裝飾用途, 一來並未附有任何沙律醬或橄欖油等調味, 二來沙律菜已變軟身, 有點乾, 感覺難以把它放進口中。

蟹肉海鮮餅焗完後再煎香表面, 表面煎得有一點點焦黑, 會較香口但也有點不健康吧。
切開後試咬一口, 吃到很豐富的拆肉蟹肉絲, 蟹肉味十分突出, 除此外還混有魚蓉、蝦蓉等, 各種海鮮混和出鮮美的味道, 加上有些微粒疏菜, 加添了清爽味感, 減少了膩滯。

美國一級肉眼 12oz $288
肉眼扒可選擇12oz或16oz, 因為我不太能吃很多的肉, 所以必然是點小的這個, 送上來時令我們有點驚訝, 12oz都這麼大塊, 兩個人吃都足夠有餘呢。
牛扒煎到有坑紋, 除了賣相更吸引外, 亦可將油留在坑紋中間, 令牛扒不那麼油膩呢。

牛扒配上了牛扒燒汁, 配菜有薯條、翠肉瓜條、蕃茄仔。
配菜中我最喜歡的是翠肉瓜, 有爽脆感帶著水份, 有著新鮮瓜果香味, 是這一碟中的清泉, 如果數量可以多一點就好了; 蕃茄仔經烤過, 變得很多汁清甜, 更加討好。
唯獨薯條, 炸得很透徹, 欣賞它的人, 會稱讚他香脆及很香口, 而有部分人如我, 就會覺得太熱氣了, 我喜歡輕輕炸的薯條, 保留其薯香味。

肉眼扒是牛隻胸肋骨附近的肉, 此部位較少運動, 故油花分佈較多, 屬半肥半瘦, 咬落較軟腍多汁, 是我們最喜歡的牛扒部分。

正宗的西餐廳, 其實熟度只有分五種選擇, 全都是單數來的: Rare (一成熟)、Medium-rare (三成熟)、Medium (五成熟)、Medium-well (七成熟)、Well done (全熟)

店員推介三成或五成熟, 正常大家都理解到, 越生越能保留肉嫩多肉汁, 越熟質感未免越變粗糙, 而外國人也多喜歡五成以下的, 只是中國人對生食物接受能力不是太高, 五成, 已不多人敢叫了。

男朋友也是有點怕血水的人, 但為了遷就我的喜好, 還是選擇了medium 五成的熟度, 五成理應輕輕煎香表面至啡褐色, 切開中間的肉粉紅色中帶著血水, 可是我們切來切去也切不出血水來, 看樣子似有七成熟了。

肉眼牛扒煎得外層焦香, 內裡肉質粉紅, 仍很嫩滑帶有肉汁, 厚切的牛扒有咬口嚼得起勁, 曾吃過較薄的牛扒感覺是空虛的。這一片肉眼牛扒最突出的是它的牛香味, 一下子由口腔衝上鼻腔再衝上腦袋中, 人也感覺飄飄然, 一吃就知道是貴價出色的牛肉眼, 油花分佈平均, 整體帶著油香不會太乾身, 但如果能煎得生一點點, 我會更喜歡啊。

香蒜欖油帶子扁意粉 $148

簡單的用紅椒、蒜蓉同炒意粉, 再下香草調味, 紅椒的顏色豐富了視覺畫面, 增加可觀性。意粉軟腍適中, 保持有彈牙口感, 可惜整體太油了, 碟底更是一片油, 雖然說橄欖油對身體沒那麼壞, 可是太多也有肥膩感, 也令吃的人有罪惡感啊。

三粒大大隻的帶子, 份量十足, 煎到外香內軟, 熟度剛好, 保持了其嫩滑感, 而帶子鮮甜味爆燈, 令我懷疑這是不是新鮮的帶子, 雪藏的帶子很難有這種鮮味吧, 真令人有驚喜及回味!

一頓美味浪漫的晚餐, 不但能令口腹之欲得到滿足, 更可令二人的感情升溫, 欣賞對方的安排及付出, 讓今晚有一個美好環境可以細細聊天進餐, 情感得到交流,  彷彿二人又多了共同的經歷及回憶。

浪漫晚餐中環境固然是主打, 除此之外服務也十分重要, 試想想, 如餐廳員工都不理會你, 甚或黑面敷衍等, 不但在愛人面前失面子, 更破壞氣氛, 令進餐不愉快, 無論環境多好, 食物多美味也是枉然。而我最後想一讚的, 是這裡餐廳職員的服務, 每一個也是殷勤有禮, 耐心向我們講解及介紹各種食物, 能讓客人感到自己是貴賓, 又不時為我們送暖(水), 溫暖了我們的心, 提升整體的滿意度, 令我們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