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 星期五

三個月中兩次病毒 都是近距離被傳染的

2024年7月20日 (六)

連續三天收生工作完成,office同房這幾天都病病地,特別是喉嚨痛、咳,星期五更是請了下午的假,這幾天因為大家各有崗位,沒有接觸太多,我也沒有想太多。

星期六喉嚨很痛,也有點鼻水,但也不以為意,如常的做家務,下午吃過下午茶吃了藥小睡一會,晚上選擇吃粥,這天早點睡因為第二天要早起及有滿滿行程。

2024年7月21日 (日)

一早約了阿爸阿姨9點在屯門站,一起搭B9巴士去蓮塘口岸,今天不算太多人過關,再轉地鐵去沙頭角,因為阿爸誤以為我們去的酒樓「南澳漁村」是很遠的,出地鐵就打車去,其實路程很近,只490米,行路也很快,但算了吧也只是10元,還要是他付。

喝完茶後我就和他們分別,我打車去第二個目的地「熹湯湯泉」,上了車後很快睡了,車程半小時多,61元。

原本約3點,我1點就到,幸好早點到,立即安排了泰spa給我,說趁lunch時間空檔先按比較好,一會就多人了,的確那水療中心十分旺場。

按摩完後各種體驗和拍照,5點才走,已盡量很有效率的了,每次在水療中心裡就像忘了時間的鐘,打車去虹山站再轉地鐵到福田口岸,過關後轉巴士回元朗,去yoho mall去個廁所買個麵包,不小心在collect point買了兩件衣服,就搭A36原本想去機場轉機鐵去亞博站,今晚約了朋友睇Ian Concert。

司機提議在屯赤轉車,但屯赤不知可以轉什麼,只有一條線可以去航天站算是最近亞博,但要等好耐車,我都急死了,眼看一定會遲到,唯有打算搭回其他巴士去機場轉機鐵,這樣下車白白浪費了很多時間,但幸運的事情來了,下一架巴士竟然經亞博,是特別車才有,去到8:15左右跑了一大段路才到,真不好意思,入場前我們匆匆在展館和一些展覽合照,原來有好多拍照位。

一直幾喜歡Ian覺得他蠻可愛有魅力唱歌也好聽,他很多歌我也熟悉,聽得很開心,雖然是我們坐最尾一行$580,感受一下氣氛也就好了,不捨得看太貴,謝謝朋友前一天網上找到原價票還幫忙交收。





這天主要還是喉嚨痛,但到晚上睡覺時突然不停流鼻水,近兩點也睡不到,於是就請假第二天早上病假,吃了包日本感冒藥粉後鼻水稍為減少就睡著了。

2024年7月22日 (一)

下午返工,仍然是喉嚨痛有點鼻水,雖然病了幾天也沒想看醫生,因為感覺未算太嚴重,但下午突然發現同房請了明天後天病假(這天剛好是大假),立即走去問原來她中了甲型流感,我深感不妙,原本我也覺得星期六開始喉嚨痛的時間點很像她傳染我,這樣看來真的90%中流感。

放工去買快測棒9合1才$20好抵,晚上去黃大仙吃飯,回家才檢測,果然淺色線顯示中甲型流感,可能因為已幾天所以線比較淺色,立即請明天的病假休息,也量了體溫沒發燒。

\

我發現中covid和中流感感覺差不多,也是主要喉嚨痛和流鼻水,持續得比較久,而且也會影響腦,在工作時很容易犯錯看錯東西,還是休假比較好。

2024年7月23日 (二)

放病假,流鼻水仍然比較嚴重,再吃日本感冒藥粉控制得比較好,這天剛好又來m了肚痛,中午趕起了一份功課,下午來睡個大午覺休息,晚上就喝自己之前煲的蔬菜湯,也沒什麼胃口。

2024年7月24日 (三)

這天是一早請了的大假,就這樣浪費用來休息了,剛好接到下午去附近吃拉麵的試食,也好近近地有野食,也在之前在AEON週三特價日去掃貨了,晚上就吃AEON買的法邊豆、金菇和鯖魚,其實胃口也不太好,不知是否下午喝了black coffee?


因為還有喉嚨痛、肚痛、到晚上還有點咳,決定明天上午請病假休息。話說這喉嚨痛怎麼可以這麼持久?

2024年7月25日 (四)

上午放假,起身後打電話book到睇醫生時間,就下午睇完醫生才回公司,晚上還要出去吃飯。

2024年7月26日 (五)

如果不是這麼忙,很想放病假,幾天沒工作,堆積了很多,忙了一整天才清了一些,下午吃了藥個人有點迷,晚上去紅磡吃粥,然後出席朋友爸爸出殯,人大了就是要面對生離死別。

搭巴士回家有點塞車又暈車浪,狀態很不好吧。

醫生的藥好像都沒用,喉嚨還是很痛,咳起來用很多力氣,好像covid那種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