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 星期五

2024獨遊鹿兒島Day 1 - 吉野公園 黑豚肉料理 壽庵 超好食豚shabu shabu

  2024年4月11日 (四)

人生第30次旅行,第5次獨遊。

此行的起源是中了頭條日報免費機票抽獎,只需比稅$883就可以飛,那當然去啊,鹿兒島的酒店一人房約$300/晚,平過台灣,加上YEN跌至0.051都幾抵玩。

此行本來有一友人同行,酒店都book晒,但因一些事情,在出發前決定全改一人酒店,也都沒有一起玩了。

出發前因為預計很多日子下雨、m come大機會來到、朋友沒有了、行程不確定等,令心情不是太好,但要走總要飛,還是繼續獨遊吧。

本來是10/4飛的 被更改航班至11/4飛 10/4整天用來執搭東西及再整理行程
晚上吃了助眠糖睡覺 但也睡得不太好
4:30起身搭5:30巴士 6:20到機場 check in 
櫃位排長龍 預辦了登機可直接入  

話說Online check in 完成後才知道座位 可能是由尾位派起 我被派最後一行走道位 近廁所 比較嘈 
本來劃位加$60 但whatsapp客服網上人手服務轉位$100 便放棄
本想問地勤有冇得轉位 但人太多放棄 直入禁區 時間不多想去貴賓室

過海關要飲晒水先入得 好在我本來只剩兩啖
這次也是用Hsbc everymile 入Plaza premium lounge
可能這個時間得一個lounge開 竟有50幾人排 取票等 
於是便到附近先影機場相
等了20分鐘

覺得魚蛋粉好像沒之前的好吃
它是米粉底好像不太索湯 粉還粉


閘口228原來好遠 又上又落又搭車 再shuttle 去飛機
準時07:55起飛11:35降比預期早大約半小時
機程比較短 2.5小時 小睡一會 再寫寫食評很快就到
存了的youtube也沒有看
這個位多人行過會輕微碰到手 又聽到廁所沖水聲 唯一好處睇到廁所無人去就可去
也不用死忍不去廁所

這次在鴨寮街買的中聯通$55 6日電話卡
有 電話20 分鐘通話 但沒有用過
一來語言不通 二來沒有需要


出境排半小時 海關問今日去哪答不出 完全load不到景點的日文英文
突然有狗在背後聞我 我還不小心輕打了牠的頭


機場外有足湯區 等飛都可以好chill


上巴士司機會幫忙存行李 他問邊個站落 我聽不懂 後來用字牌溝通
8號巴士 去鹿兒島中央站下車 是中途站來的
上了巴士 不知怎付款 司機示意入紙幣一張 原來是唱錢 又投入箱 ¥1400


快到了的時候看到櫻花
是甲突川河畔


到了鹿兒島站的地標amu plaza和摩天輪


首先去鹿兒島站information centre查去吉野公園的班次 搭14:55的巴士


影了巴士站的位置 其實很近好易找


13:00 到酒店 還未可以check in 先寄存行李



本想食酒店附近壽庵shabu shabu 但怕太趕 改吃拉麵 即場訂今晚吃shabu shabu 


確定巴士站地點後 到附近找吃的 選了金斗雲拉麵



自助販賣機買拉麵票 light soy sauce noodle  ¥1180


是一人主理的拉麵店
剛好去到人不多 可以自拍一下


金斗雲白雲 light soy sauce noodle ¥1180 買錯較貴的拉麵 好在不算多麵多肉 反而多芽菜 最後吃光 

湯底本想選味噌又選錯 它鹹中帶甘甜 最初覺得不錯 不會像東京的拉麵那麼濃稠
但也越飲越鹹未能啦喝光 蛋流心


麵吃得很快 食完2點多 再去觀光中心問了明天去霧島的方向 再逛商場一陣
在便利店買了茶和甜品享用
其實這空檔又好天 應該去附近的甲突川看櫻花 但當時想不起
只是逛附近的商場



巴士是單層的 座位很少 但乘搭的人更少



14:55 中央站N4巴士去吉野公園 ¥360 
站頭和巴士上沒法看到車資
不同站上有不同收費
在上車前取票証明什麼站上車
落車時會顯示什麼站上的收費多少 應該是這樣
巴士day pass好像¥600 比較抵

巴士預期半小時到 實多少少 3點半左右去到 
公園地方大 好少人



喜歡這些植物帶點詭異感



櫻花只有幾棵 而且正在落花




有部分櫻花跌落在地 拾起來看還是很美


有日本小情侶在寫生 好寫意



逗留一個多小時 搭N27 巴士16:50走 ¥360
回去行Aeon一陣 先醒起去甲突川 當然天已開始暗
我錯失了兩段去甲突川的時間好機會!

發現這裡的櫻花竟然多過吉野公園
有櫻吹雪的情況







在aeon買了草莓¥498 但不算甜
淡淡地酸酸地



黑豚肉料理 壽庵
預約了8點 我早少少來到吃


在門口 除鞋 將鞋放locker有鎖匙的
解放雙腳 更relax 家的感覺 
店員跪著落單 餐廳有高級感


晚上也不滿座 餐廳有空間感
一個人吃感覺也不怪 剛好旁邊也有一個人的


黑豚肉料理 壽庵 ¥3630 套餐

我選了:
沙律 水煮黑骨 •黑肉涮涮鍋(120g)
加時令蔬菜、烏冬面
釜飯、沙丁魚干、花椒、醬菜時令甜品

餐廳另有一款綿花糖壽喜燒 我怕太甜太濃味 就沒選這個

套餐蔬菜量多 多款 
農家有機蔬菜有牛蒡 蘿蔔絲 扁豆 舞茸菇 心內美 生菜 小松菜
豚多脂 但好香 要原味食 不點任何汁 更能吃出它的香味
昆布湯好喝 加湯給了很多 我也飲了好多 飲完後不口渴 沒味精
煮過豚及蔬菜湯底更香甜
這餐多菜 菜量足 營養健康
不肚餓的狀態 慢慢也能吃完 除了飯及少少烏冬
甜品牛奶布甸好滑 好有奶香 略甜
一人大約hk $190 抵食 環境服務食材似高級 香港吃不到 類似溫野菜 但香港的溫野菜貴幾倍





APA HOTEL 鹿兒島中央站 酒店評價:

床很硬睡不慣 奇怪跪上去是會凹的 但睡起來卻覺得硬 最後睡在棉被上才睡得著
第一晚睡得比較差 可能生保床 之後又可能比較累 睡得好點
窗簾不夠長 天光了會很亮

不是每天打掃 因為環保原因 定了三日一次 想加強的就要貼make up牌在門口 找了很久牌在哪裡 原來在門後 是磁石的
如沒打掃就每天掛毛巾在門口
第一天回來發現沒打掃很不習慣 其實我覺得可以不換被單床單 我也支持環保 但我想可以幫我簡單洗洗浴缸 以及最重要是倒垃圾 因為垃圾桶很小 有食物的話更不衛生 便利店已沒提供膠袋 放不下的難道直接將食物垃圾放地上?
坐廁不是免治馬桶 沒有清洗身體功能 可能地方不夠安裝?
房間夠寧靜 其他都很好 忘了帶充電器 店員很醒目的 借我充電座及充電線 立即明白我的需要
喜歡有夠大的化妝枱 插蘇數量也夠用 如果有USB插頭就更好






第一天送了一瓶水 印象中通常沒有的



(第一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