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 星期五

2024獨遊鹿兒島Day 4 - 忽然做了攝影model 生駒高原 和氣公園影花

2024年4月14日 (日)

今天約了鹿兒島叔叔12點吃lunch,然後去影相,是這次獨遊的突發行程,獨遊就是充滿未知,很好玩。

今天8點幾起身 9點幾出門,即使店舖未開,都可以早點去熟習環境。

我帶來的衫不是很多,10點開始行商場 Amu Plaza,想買衫影相,決心都幾大,但無奈逛了幾個圈都買不到,有喜歡的品牌,但款式不合心水。

12點我們去吃鹿兒島站的迴轉壽司 めっけもん ,這間壽司店水準只是一般,海膽怪味,三文魚子可以,炙燒三文魚最好吃,其他一般,壽司表面無光澤。二人共吃了¥2794,真好可以請客,雖然這一餐比吃和牛燒肉便宜。



和叔叔吃飯後出發自駕遊看花,今天的天氣很好。


我們第一站去生駒高原
宮崎県小林市南西方8565

鹿兒島中央站去大約一小時
https://ikomakougen.com/
門票¥600 逗留約 1.5小時
高原冷很多 又大風 著錯衫 早知著白色長袖外套+吊帶set 
當日著了白色薄紗外套set 加紫色長袖外套

在鹿兒島好好天 
想不到來到生駒高原變成多雲陰天
後來甚至下微微雨

生駒高原有盛開的罌粟花 
有黃橙粉色和粉藍色 很美
而且星期日都不算多人










第二站我們去和氣公園 看紫藤花
大約一小時到
拍照大約半小時 在這裡訊號微弱



相對下這裡範圍比較細
不過也算不多人
紫藤花垂吊的形態比較難拍
現場感覺寧靜而浪漫




說真的,做model我已是嚴重超齡,十幾年沒有這樣影相,不過叔叔表示滿意,因為年輕時影得多,我會轉換不同的pose,感覺易拍。

之後叔叔車我回去,大約6點回到鹿兒島中央站行街,行Amu Plaza及Li-Ka 商場的Daiso。

看youtube見到有人推介這款飲品,幾好飲但份量太小了。


niko and的袋,比香港買平好多。


恐龍杯好搞笑


因為打算夜食飯,先食個撻打打底,這好像是蕃薯口味,有點不習慣。



到3 coins買東西


在香港也有類似的矽膠食物袋,但香港的要用一條硬膠條封口,而又好難封,這個是可以輕按封口,但不是很密封那種,也可試試用。


也買了頸鍊及手鍊


有好大間的daiso及家居用品店


買泡泡浴球手信比朋友







又試這個飲品


也買了生果杯補充營養


在超市買的東西 右上是天然成份的高湯包
可以試試煮哈佛疏菜湯時用


行到店舖關門後,20:30 才吃東西。遊食豚彩 いちにいさん 本店
黑豚set ¥4200,展開了一個中伏的晚餐。


黑豚set ¥4200

黑豬涮鍋(黑豬涮肉和蔬菜拼盤)/生蕎麥麵/小開胃菜/黑豬炸肉排/一口蒸壽司和豬肉湯或黑豬/甜點


晚上關門前一小時到場 坐下立即點餐
黑豚set ¥4200
本想食shabu shabu 點錯蒸豚肉
我指著圖點餐的
原來一幅圖裡有煮有蒸 價錢一樣 真是中伏 我聽不到落單落了蒸的 只聽到店員多次問我是不是吃蕎麥麵
比起吃蕎麥麵 我認為和客人確認蒸或shabu shabu比較重要
但已上菜也沒法

菜主要是椰菜和西蘭花 款式少 菜無味 但是因豚肉變得很油 不是油香而是油膩 我食剩了很多
蒸的豚肉味道很濃 但多吃幾件就覺得膩
店員上菜分好多次才上齊 
無人講蒸盤幾時食得 又不見倒數計時

蕎麥麵湯和麵不是一齊上 先上湯但麵不見
以為忘記了但又不是 隔很久才上麵 真好笑 最後上的是麵豉湯和麵飯
炸豬扒不脆不熱 但肉質可以
豚汁湯竟然有薑絲 我不喜歡
煮豚肉太有嚼勁 吃不到
甜品布甸太甜了
整體來說 令人失望的 後悔浪費了旅行的寶貴一餐quota 



今晚的戰利品


生果幾甜


(第四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