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 星期五

2024獨遊鹿兒島Day 6 中午機回港及總結

2024年4月16日 (二)

16/4 8:30起身 9:30出門 
先在酒店房吃蕃茄喝牛奶最後衝刺


行李箱塞滿滿
已經超重了

臨走前拍個照, 早上去便利店繼續掃貨



喜歡這款零食,但比較少見到,最後在便利店買了。



買了一個抹茶包 和一個pizza包 不太特別
但我本身都不太愛吃麵包




喜歡買抹茶系列
又購入7-11抹茶餅

這一款車仔在鹿兒島常見到
這顏色好可愛


以前很喜愛的牛奶cream卷蛋

10:10鹿兒島中央站去機場 巴士¥1400



經過上次東京機場採購失敗後
這次做好功課 了解鹿兒島機場
先到國內線 好多手信店 多餐廳 




在便利店採購飯團 也買了個抹茶泡芙


買了這個餅做手信
¥780 算是比較便宜
是霧島的餅
之前也沒見過 比較特別



這一間昨晚餐廳妹妹有提起的,但太貴沒買。


去了食太空雞飯



豚汁定食¥750 抵食 多料 鹹度可接受



到國際線看看,這邊真的完全無野行,又未夠鐘,就走回國內線逛。


見到有些妹妹遊客買這個公仔

回程的機是12:50的 國際線好細 我12:00才入海關 要舉起雙手三秒影相 輕搜身 飲晒水 
入閘前只有一間餐廳 入閘後只有一間免稅店
入到等登機又有人找我 原來網上預辦登機也要實體登記 
但香港機場不用 繼台中後又再錯多一次
過了海關就是登機閘口 一步到位
待登機區沒有見到有飲品賣或免費水 
登機見到有人被度行李size 有磅但無見到磅重 
我估計我的行李約9kg 已超出2kg
2袋隨身物品也超出限制
但好彩沒有人check 可成功上機
舉起9kg 上櫃有點重 要加強鍛鍊健身




原定12:50飛的航班
職員見齊人 我們又無野做
提早請我們上機
12:30已坐好晒 準備好 12:37開始move 
14:50 到 早了十分鐘




在機上偷吃甜品
最大問題是無水飲
不過都忍到落機回家才飲

便利店戰利品拼相




總結:
人:
鹿兒島遇到的日本人比東京的友善熱情
很開心認識霧島的教書先生 很有風度車載我 還要搶著請客 我請返一餐銀碼較小的他也表示感謝
最後一晚在吃shabu shabu 餐廳遇到有趣的日本人 不斷讚我
還有可愛的大學生妹妹
期待在香港能見到他們

天氣:
出發前預算每天都下雨 機率有大有細 平均有50% 而且也有機會m come 行程大受影響 也不能落實 只能見步行步
結果六天中有五天都好天 其中一天早上下雨 吃完早飯後就天晴 太陽很猛烈
感恩遇到好天氣

行程:
六天中實際五天可安排行程,因中午機返。
五天裡有四天都跑郊外,包括吉野公園、霧島、櫻島、生駒高原及和氣公園,對於行程一向較多輕鬆逛街的我來說算很大比例。
最後一天預報下雨,也安排在中央站和天文館站購物,正好也整天下雨,也沒有所謂吧。
中央站和天文館站合共逛一天,逛快一點也是可以的,我大約逛了一天半,因去郊外前後也逛了一點。
意外驚喜的是鹿兒島新朋友車我去生駒高原和和氣公園看花,他還喜歡攝影的,帶了兩部相機和我影相,生駒高原是特別的美,但那天有點凍和毛毛雨,否則會不捨得走。
就算是星期日去漂亮的生駒高原,也不算太多人,地方也很大。

飲食:
總結鹿兒島可算是美食沙漠,中伏很多,食物多是重鹹重甜,香港的餐廳好吃很多,但鹿兒島吃東西勝在平,最多也只是二百幾元已是大餐來。
鹿兒島最滿意是第一晚的shabu shabu 晚餐黑豚刷刷鍋,壽庵,昆布湯底好好喝,野菜又多款式,第一次食黑豚又特別驚喜。
而中伏的有遊食豚彩 的蒸豚肉、利久牛舌的重口味鹹牛舌、迴轉壽司 めっけもん比壽司郎差、黑豬涮涮鍋 楓家的鹹湯底。

購物:
因為衣服款式不太合自己的style,即使有一天很想買到衣服拍照也夾硬都買不到,整個旅程沒有遇到心動的衣服,就不為買而買了。
主要購物是襪、3 coins飾物雜貨、面膜、化妝品補充、

總結:
這次鹿兒島之旅本來是沒有期望,也在心情不大好的情況出發,包括由和朋友同行變獨行,失去一個朋友,天氣預算多下雨,行程也沒能確定,但要走總要飛,最多就hea遊當放假休息一下吧。
但去到卻處處有驚喜,這兩年獨遊第四次,還是第一次體驗這樣有趣的和當地人交流,上年三次真的蠻獨。
行程很充實,每一天都好滿足開心,既可以看風景拍照看花浸溫泉,也有瘋狂購物,也有買到不少便利店東西回港,真的蠻成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