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 星期五

2024獨遊鹿兒島Day 2 - 霧島一人遊 神話之里公園 霧島神宮 高千穗牧場

  2024年4月12日 (五)

這天天氣預報下雨機率最少,便安排到最需要好天氣的霧島。


這天7:20起身,食昨晚買了未吃的草莓,和香港機場lounge拿了沒吃的烚蛋,本想在便利店買早餐,但覺得不餓又沒想買的就沒買,只買了一杯乳酪飲品,有點濃稠的。



8:10出門 今朝想問酒店有沒有軟床墊或給我多一張被墊 兩樣都不行 唯有照訓被墊住睡
08:25 到中央站information centre問野
           想拎霧島巴士班次 成熟姨姨幫我逐個行程時間對班次時間 並highlight給我容易看 很感動 而我規劃的行程基本時間都對
想說霧島或指宿的資料很少,巴士班次少,規劃行程花了我不少的心力時間。


08:49 搭特急 霧島6號¥1130 鹿兒島中央站往宮崎 在中途站霧島落車 9:38到達
在執相和upload ig story中度過



霧島神宮站特急原來要補¥600 但我買票只買了正價 可以出站時補返 快十分鐘但無得揀不是特急


來到霧島神宮站,原來是一個好小的站,無information centre,站長做埋,便利店都無,
向站長買巴士one day bus pass ¥1100,後來發覺,這個pass不值,巴士班次少,而且有些路線是不包括的,不能搭到好多,散買更好。



車站周圍也很荒蕪,什麼都沒有。


在附近的巴士站等車,買完票後幾分鐘就有車,時間夾得好,巴士很小,但等車的人同樣不多,所以順利上車。

9:51 霧島神宮站➡️10:08神話之里入口


一落車發覺已在高山,美景空氣好感覺似台灣。

神話之里入口站落車後行斜路上山,往神話之里公園的方向行,大約5-10分鐘到公園,即停車場位置。



一心想快點找纜車站,行了長長的樓梯,之後覺得不太對路,因為見不到纜車,上完之後又有路再上,但終點似乎很遠,剛巧有香港人的聲音,便問他們纜車在哪裡,他們說應在停車場旁搭小火車,行上去的話很遠(500級樓梯),於是又落返去。




本身上來時見到小火車 以為只是遊覽無理 而剛剛走了一班車 要等20分鐘浪費時間
小火車¥200 數分鐘就到纜車站 職員指示在售票機購票¥600 就可以搭一程纜車上山 但滑兜落山是free的


這個¥500滑草的 應是獨立每人滑 不明白為何要一小時一次?


 䌫車是吊椅方式進行 像鞦韆就咁坐上去 



落車到了一個拍照點 另一面是滑兜車的起步 職員簡單教操作後就起步
見到有指示不准拍照 就收起電話 拿著電話也真的有點危險

滑落感覺幾高速幾驚 我經常自行減速
尤其轉彎 驚飛出去
其實全速都不會有事
只是自己怕


計一計時間應趕不到巴士 那就慢慢落樓梯及影相 花開得很美 又有藍天白雲

神話之里大約玩一小時OK 最耐等小火車 其實自己應有能力行上 已行了1/3至一半
如果堅持行上去 可能趕得及



因為剛miss了班巴士 之後好耐先一班 接不住行程
因此必須用自己的方法去下一個目的地
車程大約10分鐘 搭的士是一個問題 首先要call到車 或有的士載客上來
最理想方法是搭到順風車

回到停車場 明明等小火車時很多人 但玩完卻變成冷冷清清 
我的打算是想搭順風車去霧島神島或高千穗牧場
最好能有遊客 應該比較容易

而緣份令我遇到了這日本老夫婦
成功以google translate搭訕 問他們會不會去霧島神宮
答應了車我去 本來後座有些雜物 也幫我搬到車尾箱
實在太好人
搭到順風車開心 遇上好人更開心 祝他們健康平安

錯有錯著吧 雖然趕不到巴士
但可以慢慢拍照
也遇到霧島最美的風景---人


霧島神宮是一個小小鎮,本想在這吃午餐,不過時間不夠,就等搭車去高千穗牧場吃吧。



這樣就搭少了一程巴士
✖️11:14神話之里入口➡️11:18霧島神宮✖️


12:00霧島神宮➡️12:07高千穗牧場



高千穗牧場落車後也是行上斜


12:07來到高千穗牧場 要逗留三個半小時 至15:39才有巴士走

見到羊有點急不及待想去玩 不過時間很多 還是先去吃午餐吧


這裡感覺有點像歐洲 雖然我沒去過




高千穗牧場主要只有這家餐廳
「まきばのレストラン」以及一個像小食部的地方

我就在這餐廳吃飯,原本想食豚火鍋 有一人價錢,但點餐後被告知要二人起才叫到, 改食國產牛 ¥2200 set,這個餐份量少,而且牛肉粒好韌,咬不到吞不下去大約有一半,亦沒什麼牛味,可算是劣食,性價比好低,也令我擔心不夠飽。

唯一可取是餐廳有無敵草原景觀,吃景吃飽吧。





高千穗牧場的路很寬闊


food court的價錢比較相宜,這天很多學生來,熱鬧得似學校飯堂,可能他們來學校旅行?



有黑面羊和白面羊



櫻花 應該只有一棵



羊飼料¥200一盒 這天買了兩次玩
不敢放在手給羊吃 可以整盒給牠咬
不過就只能餵到一隻


咬繩的羊


手信店 我只買了一支奶 沒有買其他手信 其實奶在便利店也有售





覺得這景色好美 坐在這也很chill 不過腳架拍不出來 因角度太低 又不好意思叫人拍 最後沒拍到
還有座椅前有足浴溫泉 收費的 但不知在哪付款 所以沒浸到


最後來到我最想去的大草地羊牧場
它是自成一角圍起來怕羊走出來
原來也不另收費
這牧場基本上是免費玩的

和動物合照往往是一人旅者體驗困難的時候
覺得朋友很重要
羊都走來走去吃草很活躍
很少會停下來給我拍 只在一入場時拍到了在休息的羊合照
已很開心

之後在草原再嘗試自拍
即使難度高 還是不斷嘗試
人不多是好處也是壞處
自拍時沒那麼容易拍到其他人
但想找人幫我影餵羊 也很難

入場的人都很有自己的目標
也多是互相拍照 怕阻住他們
最後都沒勇氣問 也錯過時機
找不到人幫影餵羊 自己拍條片算
 




山羊是被困在圍欄裡 綿羊則可隨處活動
當日見到工作人員不斷逐隻山羊捉去另一邊室內的地方
我猜是進行檢查



我在自拍期間 突然聽到巨響
原來有隻山羊破窗而出 
那些檢查可能很可怕(?)
每次山羊被捉 綿羊都走去八掛
這次破窗而出也是 綿羊們也走去看發生什麼事😂


工作人員出來 羊都走過去
和他培養了感情


高千穗牧場正常一小時都夠玩
我留三個多小時太多了 不過也享受這裡 風景美如童話 像歐洲也像清境
只是羊草地好大風 逗留太外會流鼻水 凍
最後吃個軟雪糕¥390 就準備離開了
雪糕牛奶很香濃 值得一試


15:39高千穗牧場➡️15:43霧島神宮 原來day pass不包 要付¥210
但奇怪上一程霧島神宮去高千穗牧場又用到day pass
難道上一程司機搞錯?


15:43到達霧島神宮 預計要逗留到17:18搭巴士回到霧島神宮站 逗留時間一個半小時多
其實這裡逗留最多一小時已足夠 神宮很小





在霧島神宮停車場附近有足湯 但沒有人浸 在這也有幾棵櫻花 但景不美 難影
發覺來鹿兒島旅遊最好隨身帶毛巾 方便隨時隨地足浴


這個位置拍照蠻美的




在霧島神宮境內右手邊、手水舍後方有株推測樹齡為800年的神木
唯有遠遠的影 和一些遊人一起拍 才能拍出它的壯觀


✖️17:18霧島神宮➡️17:31霧島神宮站✖️
最後一程巴士最後沒有搭到
不是因為趕不上 而是行程有變

本來預搭五程變只搭到兩程 其實去高千穗那程都應不能搭 計劃趕不上變化 而one day pass也太難玩了 買和不買都會蝕 世上黑仔只有我?

突發地 今天在高千穗牧場一個人吃東西時
在IG與一個互相follow的日本人用google translate聊天
因他說歡迎我來鹿兒島
他說到他在霧島工作 住在鹿兒島
可以在他下班後來車我出去
原本他7時下班 我說太晚 他調動到6時到霧島神宮

他的IG有一些攝影作品
在不知他的背景 工作 年紀之下
就來一個帶點冒險的旅程
希望能為旅程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和他約了6點在霧島遊客中心等
這樣我又要等多一會了

神宮賣紀念品的櫃位5點就關了 我也要去找落腳點
此時開始冷和大風 原本坐在停車場附近商店外的座椅
但太冷了想找室內的地方
最後來到遊客中心外浸足湯
其實這是收費的 要在遊客中心買票
但遊客中心也在5點關了
我也照浸但有點心虛偷偷摸摸似的
浸足浴的確很舒服 尤其在天有點冷的時候浸


他準時來到了 穿著西裝 有點像司機的感覺
原來是中學教師 已教了30年
是較成熟的叔叔 但very nice

大約在夜晚7點下雨 幸運地玩完一天才下雨
在駕車中途在隧道見到一個司機在座位像暈了 但又好像沒人理 連日本朋友也只是急急想切線走 我也不敢問
我們google translate聊了一會後
上公路他專心駕駛
我本想休息但坐陌生人車不敢
唯有在暗黑環境下冒著壞眼風險執相


叔叔的背影 他走路比香港人還快 神奇


7:30到鹿兒島市 他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鹿兒島牛或鄉土料理也可以

他就和我到天文館街吃A5级黑毛和牛x私人房间龍乃華,二人
set¥11000 



薩摩牛極 A5黑毛和牛
A5黑毛和牛刺身 烤肉 雞、豬、牛栢葉
和牛刺身、燒雞比較好吃
其他都一般 也可能烹調一般 肉多是醃得太過濃味
部分牛有渣(又!!)
飲品包括酒任飲
甜品是雪糕無敵甜 吃不下
Google map 4分覺得不值 
不過這價錢也比香港吃的便宜吧 現時日元太低

日本朋友在吃飯時反而比較沉靜 在車上上公路前比較健談
我問他問題比較多 想找話題打破沉默
他是高中教師 喜歡miffy 可愛的大叔 
每月收入40萬日元 他自己都很少吃和牛因為貴 豚肉平好多
但意想不到這一餐他竟然請食飯 真熱情
在我印象中日本人是AA吃飯的

他在吃飯中幫我拍了點隨影 影相靚 自然


可能太累 每個景點要上斜上山又不斷影相
晚上吃燒肉時突然發現生了唇瘡 吃完飯去藥房想買藥
但問了兩間藥房都無藥
藥房買藥他在門口等 初頭無問買咩藥 後來說找不到他才問了解一下
最後送回酒店樓下
雖然有人載和影相很好
但好像還是一個人較自由和自在
所以他提出星期日一起出遊 我說要考慮一下

晚上回到酒店
特別享受一個人在房間休息 著什麼睡衣甚至不著也行 也不用聊天 一整天下來太累了啦
如果同男性朋友去 還是book兩間房較好 女生就沒所謂
這天晚上接到兩個agent通知可以出ig 半夜準備 錯手刪了相要找回 在準備明天出文

(第二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