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Prost by King Ludwig - 另眼相看。新穎德國菜

18.4.16 (一)

說到King Ludwig, 大家都不會陌生了, 昰老牌的德國菜餐廳, 最為人熟悉的是赤柱的店, 郊遊後來個浪漫晚餐, 很多情侶也安排過這樣的一天。

美麗華商場三樓開了Prost by King Ludwig, 是年輕版的King Ludwig, 菜式上保留招牌菜, 加添新穎創意的菜式, 吸引另一批顧客光顧。





新餐廳新開業, 裝修很合潮流, 坐得舒適, 以木為主調, 原始的原素令人放鬆, 更設有戶外區域, 方便一些人士邊吃邊「呼吸」。據知週末晚上會有live band表演, 氣氛必然會更熱鬧, 週末來晚餐先預約比較穩陣吧。


Pampelicious - 西柚味 prost special coctail $53
先來一杯飲品, 我喜歡試餐廳特色的cocktail, prost special這系列就適合我了, Pampelicious 這款原來是沙冰來的, 似乎餐廳大部分的飲品也是沙冰系列, 女生其實不宜喝這麼冷冰的東西, 還好隔一會喝冰會溶化, 感覺較好。說回飲品, 西柚味不會苦澀, 應是加了令其甜的元素, 令酸澀感減輕, 變成易入口的酸酸甜甜, 酒味亦不會太強, 適合女生喝。

Banana Split (Mocktail) $50
因聽到店員力推這蕉味mocktail, 即使知道它又是沙冰, 也忍不住要和友人叫一杯分享來試, 那種蕉味輕柔得來又香甜, 令人一口接一口的喝著, 就如品嚐甜品的感覺, 這真是特別又美味, 推介! 



海鮮德國啤酒湯 $90
啤酒湯實在不多見, 真令人期待, 湯中帶有啤酒的麥香, 兼有海鮮的鮮甜, 亦加了香草提升層次, 海鮮湯料有青口、三文魚和鮮蝦, 我最欣賞那蝦隻, 大大隻, 新鮮得如活捉活煮一樣, 爽彈得沒話說, 也煮得剛好令肉質柔滑, 味道鮮美。

煙燻三文魚希靈魚拼盤 $180
這一盤也是很利害的樣子, 上桌已令我們嘩嘩聲, 賣相已先聲奪人, 最適合給年輕人分享在社交平台, 估計沒多少人見過。

咸香的煙三文魚最適合邊吃邊送酒, 配上爽脆的生菜減輕那咸膩。

有些小粒蔬菜, 加添清新感, 當中我最愛露筍, 爽脆而水份足, 新鮮翠綠。


希靈魚與平時有黃色部分那種有點不同, 味道偏咸, 估計有醃製過, 底下的粒粒沙律和青瓜, 以清爽調和它的味道。



拼盤中我最喜歡這個蛋糕型的東西, 整個就很喜慶的樣子, 像是有人生日要切蛋糕般。
蛋糕其實以蛋黃碎、蛋白、紅椰菜來製成的, 邊邊放了脆餅來裝飾得更像蛋糕。面層放了些橄欖粒, 除了橄欖粒, 整個我也愛吃。


基本上餅是切不到, 不能像真蛋糕般一件件的分吃, 只能零零碎碎的吃, 留下的紅椰菜的紅色, 像血染了盤子。紅椰菜煮得軟淋, 味道獨特又多汁, 吃得人很舒服的, 加上了蛋白和蛋黃的香味, 令這「蛋糕」更可口, 既營養又美味, 我吃了不少呢!



黑森林風腿德式風味脆烤餅 $165
朋友點吃的烤餅, 我湊熱鬧吃了一小塊, 蠻香脆的, 又不會烤得很乾, 火腿和芝士的咸香也頗惹味。


蔬菜意大利粉配香草醬 $135
說到蔬菜, 又是我所喜愛的東西了, 可是在努力吃其他東西時, 發覺已被人瓜分了, 只剩一小口, 好吧, 小食多滋味我懂的。意粉煮得很彈牙, 汁料豐富佈滿每一條意粉, 滿有蔬菜香, 旁邊放著烤過的菇菌, 多汁味濃, 貫徹健康概念。



脆皮燒豬肘配酸椰菜及薯仔 $225
說實在我對德國豬手碰沒有好感, 一來我並不是食肉獸, 二來我印象中的德國豬手都是偏咸、乾身, 皮則是硬得難以咬開, 可是, 此餐廳的脆皮燒豬肘卻令我有全新的體驗, 原來德國豬手可以這麼美味。店員先送上完整的豬手, 讓我們拍照, 然後由帥哥店員操刀現場切開, 二百多元的菜式, 也有如此享受, 真令人受寵若驚。

帥哥店員專心的為我們切開豬肘

附上蜜糖醬和芥末醬, 隨個人喜好來點綴豬肘。




豬肘肉呈粉紅色, 咬落軟嫩多汁, 味道不會覺得咸, 不愛肉的我也覺得很好吃, 吃完肉再吃皮, 皮脆得來不會很硬, 完全可以輕易在口中解體吞下, 爽脆的質感吃得過癮。旁邊的的薯仔炸香過, 更能帶出香濃的薯味, 比一般買到的薯仔味道更薯, 好好吃, 吃了小塊後擦覺眾人似乎飽了, 對薯仔不動手, 我又多吃多塊, 呵。酸椰菜切成一絲絲, 味道只是微微酸, 這點酸味刺激胃口, 令我們可以K.O.這碟豬肘。

曾經光顧King Ludwig, 給我的印象是貴, 可能是兩人吃的關係吧, 這次湊夠四個朋友, 來Prost又飲又食, 每人也只是約三百, 德國菜還是比較適合大夥兒。Prost 菜式有新穎的, 又有傳統招牌菜, 日舊交融, 不斷進步, 這就是餐廳的生存之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