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拉麵天王 - 悠閒的下午時光

20.4.16 (三)

因買了巧克力給爸爸, 放工要去元朗拿給他, 想到反正都要一個人吃飯, 不如請假早點放工, 可相約爸爸在上晚班前吃飯。說要帶爸爸來吃拉麵說了很久, 就在這天, 該時個合適的時間了, 很多餐廳都有午休時間, 這間拉麵店很勤力的, 下午是直踩落去的, 平常晚上都很多人, 所以說下午是一個好時間來吃。




果然下午五點多去到一個人也沒有, 是包場呢, 我先來到, 爸爸在附近繞了一會也找不到, 原來店舖招牌拉麵天王中的拉麵寫了日文字, 所以爸爸不知道就是這間。拉麵天王對我來說不陌生了, 是一間可以一再光顧的拉麵店, 拉麵店多如繁星, 總覺得拉麵店是否好吃是很個人很主觀的, 而我就覺得這間很對味了。今期的限定天王仍然是胡椒芝士和櫻海老天王, 據說限定天王是每一兩個月轉一次的, 店員說下月會有新款式, 但不肯透露是什麼, 保持神秘感, 只說了胡椒芝士因受歡迎, 所以保留。




黑天王 $79
爸爸點選的黑蒜油拉麵, 之前我都有吃過, 黑蒜油沒呈黑色, 黑蒜味並不太濃, 湯頭有蒜味和豬骨味交融, 而豬骨湯還蠻香濃的。拉麵中附有椰菜、木耳、叉燒、半隻半熟蛋、一片紫菜, 很豐盛的一碗拉麵。爸爸說下午三時不小心在家肚餓吃了湯飯, 五點多當然仍然很飽, 我快被他氣死了, 明明知道約了我提早吃晚餐, 下午還吃得這麼飽, 雖說是肚餓, 吃多吃少可以控制的嘛, 吃到不餓的狀態便可以了, 他像個大細路般反老還童。不過, 想不到他這麼飽的狀態, 還可以吃光整個拉麵, 該是味道不錯的緣故吧。







限定天王 櫻海老天王 $89
那堆積如山, 密密麻麻的櫻花蝦山實在震撼,  裡面包含了櫻花蝦刺身及乾身的櫻花蝦, 用料十足, 散開來之後每一口也吃到蝦, 湯底有著鮮濃的蝦香, 用上豬骨湯提升其味道, 帶出蝦的鮮甜。曾在東京吃過人氣拉麵, 總覺得湯底太濃稠太咸太油, 吃幾口已很膩, 不合我口味, 我卻很喜歡拉麵天王, 味道到位又不會膩, 每一口都覺得很清新, 味道吸引人吃下去。特別一讚附上的兩片叉燒, 厚度適中, 肥瘦均衡, 肉質鮮嫩, 烹調得宜, 吃得多不同的拉麵, 會發覺叉燒很難做得這麼軟熟, 實在難得。另外, 我也喜歡大量爽甜的椰菜, 令營養均衡, 半熟蛋質素也很好, 柔滑得像bb的肌膚, 蛋黃有流油狀態, 滋味無窮。



芝士年糕$12
很喜歡吃這種年糕, 外脆內柔軟, 芝士味香濃, 要一人獨取一個才滿足!




烤餃子 $28 
賣相漲卜卜, 餡料扎實, 薄薄的皮包著豐富的豬肉椰菜, 用烤的方法煮迫出餃子的香味, 爸爸都讚賞好有餃子香, 很不錯, 沾上餃子酸汁同吃更惹味。

拉麵天王是在元朗的人氣拉麵店, 幾次來吃也是人頭湧湧, 坐得擠迫, 吃得匆忙, 想不到有機會享受這下午悠閒的時光, 店內靜靜的, 可以讓我和爸爸閒話家常, 慢慢吃麵, 手袋放旁邊的椅子, 坐得舒服, 最重要是拉麵保持平常的水準, 偶然下午偷個閒也不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