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Lab Eat - 無可挑剔 內外兼備

16.2.16 (二)

農曆新年, 是我們一眾未嫁未聚的遲婚族, 繼續厚臉皮逗利是的日子, 最常聽到的是: 「出年到你派啦!」, 只能笑著說, 我會努力, 然後, 出年又再重複loop.....

或許我的人生, 和其他人有那麼一點點不同, 又和少部分人相似,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要走既定的軌跡吧, 突然想起五月天九號球的歌詞:

「也許我這一桿 又沒辦法進球
                                                        就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

言歸正傳, 今晚相約了一位同為未婚的朋友, 大家單身貴族, 不免以飲飲食食為樂, 加上新年的進帳, 今晚可以吃豪一點了!

今晚找到了一間風評不錯的西餐廳Lab Eat, 座落的地點旺中帶靜。

餐廳情調氣氛滿不錯

梳化座椅也很舒適

享有燭光晚餐, 刀叉種類用法也很講究。

餐廳有Set Dinner, 但我們決定散點。

Gillardeau $58, Majestic $68, Normandy $68
我們選了三款生蠔來品嚐。

我選了中間的Majestic來吃, 原來是愛爾蘭生蠔, 名字已動聽又特別, 脆口得來又清甜, 淡淡的蠔味在口腔中流動, 令人感動。

Coffee Art $88
像蜘蛛網的花紋, 神秘又美麗, 入口有咖啡香及令人想一口接一口喝的bailey's味道, 到底下又有朱古力味, 層次豐富容易入口, 而酒的份量也不少, 除了bailey's還有vodka, 享受美好的西餐, 該要有杯酒才算完美, 微醺下一切變得更美。

薄切生牛肉 $198
生牛肉切得非常薄片, 一個字, 刀工好!!
圍成一個圈, 在上面擺上松露及芝士,  再加上沙律菜在中央。

生牛肉色澤鮮紅亮麗, 呈新鮮的狀態。

這裡附有一堆芥茉醬, 建議放在旁邊比較好, 吃不得辣的人如我, 只好放棄被很多醬汁沾染的生牛肉部分。

黑松露的獨特香氣, 加上嫩滑細膩的生牛肉, 配合薄片芝士芝香濃郁, 這真是多重的享受。
沙律菜新鮮爽口, 淋上一些酸汁, 為生牛肉及芝士帶來平衡感。


黑松露田螺 $148

法式田螺的殼是一環環的條紋狀, 在田螺肉上加上黑松露, 田螺底下墊有薯蓉及薄多士片, 造形精緻如藝術品。

令人忍不住一而再的為它留影。

用小叉子輕易挑出田螺的肉, 肉質出奇的軟腍而入味, 咸香鮮味, 未知是否先拿出來煮過再放回去? 底下的薯蓉很幼滑細緻, 質感軟綿, 多士很脆口, 帶有濃濃牛油香味, 整體層次豐富。

龍蝦湯 $88
龍蝦湯喝得出來真材實料, 滿滿的鮮味在口中爆發, 味道不會太咸, 還有啖啖矜貴的龍蝦肉, 口感彈牙新鮮。


鱈魚伴意大利飯 cod fish risotto $428
最後和友人分吃一個主菜, 這是鱈魚還是銀鱈魚, 令我有點疑惑。


一切開來見到魚肉片片分明, 吃起來質感柔滑爽口, 那似乎是我認識的銀雪魚, 啖啖都很滋味, 這塊銀雪魚頗有份量, 令我們吃得滿足。

配菜有小粟米, 豆角, 最特別有乾燥了的紅蘿蔔, 加上翡翠苗, 清新感覺剛好減少了意大利飯的creamy感覺。

而意大利飯的飯粒軟硬適中, 不會太硬實, 迎合香港人口味, 充滿了忌廉香味, 飯量頗多, 如一個人吃會有點膩, 二人分享剛剛好。

本來想吃甜品作結, 但我倆已很飽, 唯有就此放過肚皮吧, 一頓美味豐富有質素的晚餐, 每樣菜式都用心製作, 無可挑剔, 賣相佳又有內涵。這頓晚餐我們都感到十分滿足, 暫未有家庭束縛之前, 就讓我們繼續吃喝玩樂, 享受自由自在的優質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