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九重鮮 - 驚喜韓式豬手湯

6.2.16 (六)

好友約補食生日飯, 一月的行程非常緊密, 只能約到二月頭, 孤家寡人的我只有近農曆新年前有空, 就約了年廿八的日子, 好像有點滾搞了有家室的好友, 而且她今天還抱恙出來, 有點不好意思。

好友叫我選吃什麼, 那海鮮當然是我首選, 用蒸的比較健康, 無鹽無油無味精。
這間九重鮮是在紅磡黃埔新開張不久的, 聽說幾抵食。

簡單以木為主的裝修

韓式的餐具

我們二人前菜有兩碟
左邊是酸蘿蔔, 很清爽開胃, 本想追著吃, 但好友不能吃泡菜, 就只好讓她吃這碟。
右邊泡菜酸辣度平衡, 不會太辣我也能吃到。

粥底選了韓式豬手, 先放粥底的料在底層, 再在上面蒸海鮮。


今天人客比較多, 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上菜, 經理說餐飲業人手不足, 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們二人吃的「首爾塔」有五層, 只需看著最頂溫度針去到85度就可以叫職員打開開始食了。
打開後不會關上蓋, 一直慢慢吃下去, 因為蒸氣散開不會太強, 底下的海鮮也不會因為蒸得久而過熟。

第一層有象拔蚌和聖子

象拔蚌很鮮甜有彈性, 切成一條條更容易食。

聖子分成兩半, 輕易夾出來吃, 口感柔軟味道新鮮。

第二層有六隻肥美巨型的大蝦, 及兩隻大大隻扇貝。


扇貝很厚實大隻, 蒸到剛剛好熟, 肉質細膩柔美, 散出新鮮海鮮的甜味。

非常欣賞這個蝦, 巨型得來是有內涵的, 蝦肉爽彈結實, 甚有蝦味, 蝦頭更有迷人的蝦膏, 完美。

第三層有些蝴蝶蚌及花甲, 這些小貝殼類雖鮮甜, 但蒸得有點乾。
這一層最喜歡的是龍躉, 魚肉質感嫩滑得來有少少特別, 像有層膠質, 魚味討好。

第四層有一隻和大蜆

蜆亦是有點乾和縮水

蟹有些膏, 味道香濃, 肉質柔滑, 殼已預先爆破, 很易開到來吃肉。

最後一層有些螺、鮑魚, 及一些蔬果, 包括白蘿蔔、南瓜、蕃薯、粟米、冬菇, 其實每層也混有少許蔬菜, 營養較均衡。

這層的蔬果都很香甜, 特別是蕃薯, 令人精神一振。

鮑魚質感柔靭有彈性, 有淡淡鮑魚味道。

最後是韓式豬手粥, 店家說是湯不過我覺得也像粥, 不知什麼時候多了這麼多水, 真神奇, 鍋裡有豬手、蜆、蘿蔔、韓式年糕, 這麼一大鍋粥湯, 竟然味道十分之夠, 很是鮮甜, 二人份量的海鮮竟然可以有這麼多精華落到粥, 實在驚喜, 雖然此時已很飽, 也努力的吃著這美妙的豬手粥。

說真的, 蒸海鮮很多其他餐廳也有, 且味道大家都差不多, 都是蒸出來沒添加調味, 吃海鮮的原鮮味。九重鮮令我最喜歡及難忘的是其粥底, 別的蒸海鮮店沒吃過如此對味及合心意的, 單為了這鍋粥, 就令我想再來吃了, 加上海鮮的新鮮美味, 九重鮮的確甚有吸引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