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5秋遊京阪 Day1 - 大阪吃鰻魚料理

16.11.15 (一)

話說想去日本賞紅葉都有一段時間, 但要約到腳一起去不容易, 今年剛巧有朋友想去, 而且還在一晚兩三點打給我, 說 hk express 在做 sale 有平機票, 著我一起上網買, 結果買到了大約$1500來回連稅連行李, 確實是便宜, 半夜起身買都抵。我機票買了 8 天的行程, 而朋友則各有不同時間去及返, 我們又會去大阪和京都, 會住不同的酒店, 酒店其後再說吧。

今天搭的是14:55 的機, 因為計錯了時間, 早了三小時到機場, 每逢去旅行都很興奮, 早去也好, 時間較鬆動, 可以慢慢食野。

機場巴士原來轉了座椅, 好grand的樣子。

又去機場貴賓室

貴賓室內環境

必食的魚蛋粉

從停機坪行上飛機

飛上天了, 飛機變成了模型般

白雲一朵朵像綿花

雲下是像模型的高樓大廈

這些雲像綿羊的毛

話說hk express的座位是三個一排的, 我選了窗口位, 上機時隔離兩個位已坐了人, 其中一個有手抱bb, 座位本身距離非常窄, 但媽媽竟不肯起身, 要我跨過她zip 入去, 而她老公則說某位置有空位, 建議我坐那邊, 不用出出入入麻煩, 我拒絕, 因為我想坐窗口位看風景。

期間, 旁邊的他們難免有較多的聲音, 為了安撫bb 有時更不斷起身坐下, 對我來說真是倒霉黑仔, 未能休息, 還好是下午, 我也不是太累, 如果是凌晨機時段真想殺人。

到了大阪關西機場, 已是晚上19:25。

我還是第一次來到大阪, 一切是那麼新奇。

還好有朋友一起, 可以很快地買到車票坐車。

我們先坐JR去天王寺轉車¥1060

經過bread papa聞到好香的牛奶味道, 忍不住買了一個試試, 我吃不出來是否比香港的好吃。

從天王寺再轉JR到難波站, 亦即是心齋橋附近一帶較旺的心臟地帶了。

這是我們入住的酒店

酒店資料:
ホテルメトロThe21hotel metro
大阪府 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2-13
電話06-6211-3555
52000/4 每人每晚約HK$280

我們CHECK IN酒店, 這幾晚是四人一房, 包括一對夫婦, 我們兩個單身人士真打搞了他們。

又是板間出來的浴室, 有浴缸可浸浴,  但這麼多人輪住用不太想阻住人。

有SHISEIDO的沐浴產品

好別緻的電話

有浴袍 及一些用品

這個控制板自行調較冷氣及燈, 但不知怎的第一晚很焗, 接著兩晚又好一點。

化妝枱, 多是我用, 得我一個女仔化妝。

第一晚我們先來吃酒店附近的居酒屋寢床

小小的餐廳座位很舒適

竟然沒有其他食客

點了梅酒

明太子蛋

明太子份量好多, 偏咸。

鰻魚肝 有點古怪的感覺

鰻魚背及頸串燒

鰻魚胃及魚蓉餅

豆腐 外脆內軟

燒蝦

鰻魚飯 ¥2300 
這該是這鰻魚主題店的主打, 鰻魚有彈性 有咬口, 飯有梅味, 飯粒通透, 的確不錯

這好像是雞串燒

這一餐吃了¥11000

晚上男生出外逛逛, 我和另一女生休息, 他們帶回了章魚丸子



及這一個不錯的焦糖雞蛋布甸

(第一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