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村爺爺 - 有heart又好味的車仔麵

8.2.16 (一)

年初一, 落到旺角打算逛逛西洋菜街, 以及光顧一下熟食小販, 可是今晚因有人聚集有些本土行動, 令氣氛緊張, 還是沒能吃到小販, 我們轉而去搵初一仍有營業, 而且到差不多十一點還未關門的食肆吧。

行到油麻地見到村爺爺, 記得在某報見過它, 好奇過去看看。

本來大家也有點興趣吃車仔麵, 加上店員的熱情招待, 而且年初一不好搵食, 就決定先在這填肚, 也餓了。顧客要先在外點選食物, 然後在店內就坐, 店員會送上食物, 然後收錢。

似乎老闆與娛圈中人關係不錯

湯和餸分開上, 已是有heart的表現之一。
疑似是年輕的老闆見我們好像第一次吃, 問我們懂不懂怎吃, 我驚訝車仔麵也有特別的吃法, 他介紹說豬骨湯底是無味精的, 先喝湯品嚐, 餸那邊則有「和牛油」特製滷水汁在底, 嚐一嚐的確有點牛味, 有點像腩汁但較香, 將滷水汁加到豬骨湯底, 又有另一番風味。我選了幼麵, 麵質不太像平常的車仔幼麵, 反而有點像日式拉麵, 日式拉麵加豬骨湯底的車仔麵, 還真是第一次食。

很湊巧的, 我跟好友都叫了西洋菜、豬腸、豬皮、魚蛋, 走在一起多了, 喜好越來越似。
西洋菜爽甜; 豬腸肥美滷得入味, 無怪味, 味道乾淨; 豬皮煮得軟腍, 正合我口味; 咖喱魚蛋有魚味, 咖喱香濃, 魚蛋有彈牙質感。全部餸都有水準, 很不錯的車仔麵。

菠蘿汁飲品, 味道幾天然。

想喝豆漿又不想喝凍的, 聽到有人叫熱的, 店員說可以特別弄熱給他, 我聽到也要了一杯, 原本是樽裝的黑豆豆漿, 倒了在杯內加熱, 豆味幾濃又不會太甜。

年初一晚上有緣光顧了村爺爺, 受到熱情的招待, 店員都沒因為年初一要開工而不快, 也吃到了一碗溫暖的車仔麵, 沒有另外加收費用, 感受到這間車仔麵的用心製作, 一定要給他一個讚, 為他們打打氣。聽說在附近的另間分店有不同湯選擇, 很吸引, 下次路過也想一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