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2023獨遊東京Day 5 - 東京站吃阿部天婦羅 上野吃鴨to 蔥 沒網絡 大雨 連環不幸的一天

   2023年6月15日 (四)

07:30起身 如常吃酒店沙律早餐後化妝整髮再出發。

09:35到東京站 New York Cheese 十幾人排隊,進度快,未諗好買幾多就到,而個個買大量,甚至有些似走水貨。

買了兩盒,每盒15個,發覺除開來大盒和細盒的單價差不多,15件價錢 ¥2430,每件大約HK$10,薄薄的餅乾包著芝士及CREAM,個人很喜歡這零食,雖然兩盒很大盒,但很輕,拿著整天都沒問題。

東京站見到可愛的貼圖

回來the bears school買這個小袋,對它有點念念不忘。

價錢¥1320 店舖竟不接受銀聯 又沒no touch visa,比較落後。 


之後由東京站行去近銀座站的阿部天婦羅,大約20分鐘。

11點前到了阿部天婦羅 以為11:00開 怎知11:30 才開,又沒有人排隊,於是到附近走走。

到了一間百貨公司頂層有座位連枱,非常好睡,我由11:00睡到11:30。 

但回到阿部天婦羅就要等位了,眼見只有幾個人在等升降機,食店在地牢,但等了很久一點進度也沒有,我也懷疑他們是不是排隊,問了後說是,中途有人放棄,因見有人搭升降機直接下去餐廳,我也去看了一下,是很迫很多人,也有一些人在地牢等,看了後我也猶疑著放不放棄。

發覺等位有些像賭仔心態,想著一場來到無理由放棄,人又不是多得很誇張,但無從得知要等多久時間,等了一段時間後進度不理想,到底放棄或繼續? 另一問題是東京的食店多是店面好細小,只有十來個座位,所以排隊店十分多。

我決定繼續賭這一局,由11:30等到12:10終於有職員叫可以搭LIFT落餐廳,然後今次有運,因為有空出一人座位,我超越幾個人一落去就可以入座了,剛巧同枱是香港人家庭,搭訕了幾句關於食物的事。

餐廳座位也頗迫 真正小店

選了¥$1650 天婦羅lunch set

2隻蝦 4款蔬菜 1款魚 湯和飯

蝦沒什麼蝦味 比較空虛那種

魚較鮮味 蔬菜有粟米 茄子 舞茸 西蘭花 

粟米甜味較突出 天婦羅微脆 性價比高

在銀座站lumine 不小心逛到了Cosme 可以tax refund,購入了:

&be 遮瑕 ¥3850

Excel 眉筆 ¥1595

Cica 暗瘡貼¥650

在日本就是鬼打牆的不斷買化妝品

搭車從有樂町去仲御徒町,亦即是上野街。


到達鴨to 蔥,排隊時間14:05- 14:30,店內只有6個位,排了一會才發現,原來要買了票先排,後來發現很多人入紙幣不成功,原來紙幣位爆了,有職員清走紙幣。

兩片鴨肉麵¥$980 湯底第一啖喝有濃郁鴨香但喝多幾口就有點鹹沒喝光麵條有彈性鴨肉嫩蔥相當新鮮和香。

上野下大雨,於是走入0101避雨逛街,有 plaza、loft、seria,銀聯有5% off 。

Plaza 選不夠¥5500 ,欠幾百,店員說可拼單。

買多gelme1 2隻色 ¥1540@ 淚袋筆¥$1430 之前韓國買過筆狀好快乾 這次買水狀試試

去seria 原來沒tax free,這天tax refund 的人都懂廣東話好神奇。

再去loft買面膜¥$450髮夾¥$320 要同店員講tax free pack 包裝和印特別單

有些商場在tax refund counter才pack,有不同做法。

上上落落忙得團團轉,攰,只為省少少退稅錢,好像不太值。

發現這商場這也有cosme ,有銀聯5% off 會更抵,但之前買了沒辦法。

發覺用銀聯80%店員都操作錯機,可能當visa/master做法但又發覺不行,但重新第二個做法,這種錯都幾低級,因為睇到客人張卡才操作啊。

另外,今天竟然沒有帶外置充電,要一直省電,有時用飛行模式,很奇怪飛航完後接不到原本的網絡,只有用商場WIFI,真是連環不幸。

之後上野去淺草站,大雨,但都照出站,想去misojyu吃麵豉湯,但發現15:00已關,都是上不到網的錯,也是自己安排不好,另想吃的炸肉餅也因太遠太大雨放棄。


回到池袋,回酒店拿充電器,得到重生感覺,奇怪回到酒店連wifi後,同時自己的網絡也恢復了。

回池袋車站來吃這家之前經過想吃的湯品店,Soup stock Tokyo 。


雜菜湯,感覺不是太特別,但在google評價好,以及很多人光顧。

之後去Sunshine city逛街,覺得這裡也算是好逛的。


買了Lowrys farm tote bag ¥$1925


Earth music 藍外套¥$2790 白背心¥$1390

沒有試過外套,原來有點oversize,但喜歡這隻色。

晚上和日本新朋友相約吃晚餐

他帶我去一間吃串燒的居酒屋 秋吉¥$3829 

串燒五串起 細細串 適合至少二人吃

初吃覺得燒得好香 後來覺得有點鹹 串陽蓮藕 幾爽 幾特別

在香港也有串陽店,即炸物,但沒有吃過,一來這類店不多,二來也怕太熱氣。

他沒有問我吃什麼 就自行點菜,這就是日本的大男人?

但幸好菜肉平衡

每人喝兩杯 吃了六項東西 

之後想去另一間續攤,本來想帶我吃鰻魚飯老店,可惜九點半就關門,他說covid-19後餐廳都早關了,晚上街上少人了,大家早了回家,似乎和香港情況有點相似?

最後找到另一間11:30pm關門的店 叫藏元居酒屋 吃了一個招牌的麵 兩個小食 這裡我喝了一杯。 那麵像中華料理 底下的麵像兩麵黃 炸過 很大碟   吃不完。

有一個小食像貝類海鮮 味道很奇怪 個人不喜歡 ,另一個是蒸魚蛋 這本應在魚蛋粉裡的 他教蘸wasabi及醬油吃 我也不太能接受。

他說學了十年英文 但學寫的多 說的少 很多時想不到怎樣說 或要想很久

靠google translate都溝通麻麻地 有些字翻譯不能 這一餐31xx 我比返¥$3000 算大概一人付一攤的費用。

最後在餐廳前各自散去,有點失望當地人帶我吃的不太合口味,自己找的還比較好吃,還有一點是,他自稱handsome,和朋友分享後,朋友說 he just joking 哈,我也覺得是。


明天是最後一天在東京,晚上回程香港,終於等到好天,預報天晴,於是上網買shibuya sky的門票,但因太眼訓,因過了十二點買,再按下一天便買錯了日子,結果要再買,kkday買完在klook又買,浪費了hk$125,不過都覺得值得,因為天氣很好。

最後一晚要執拾東西,然後將行李存大堂,出去玩完後回來取行李到機場。

(DAY 5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