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2023獨遊東京Day 4 - 不滿辻半魚生飯的排隊安排 自由之丘逛街失敗 極味漢堡扒平民排隊店

   2023年6月14日 (三)

8:30起身 睡了八小時 補眠

一樣也是梳洗後吃了酒店早餐才回房化妝再出發

池袋街上很美的郵箱

幫朋友去bic camera看yaman美容儀價錢,但發覺不太便宜沒有買。

11點到飯田橋 辻半魚生飯,見到已有些人排隊,而11點開門入座。 餐廳坐位少,大約11個,最後有一個位剩,而我前面是兩個人,我示意我是一個人但職員叫我在外排隊,我不明為何不給入。

另外有人排另一家店

冒雨排隊等半小時,開始有人走,最後坐回原本空位,原本的一個坐位空出了半小時,也不讓我進場,原因不明。

叫了¥2200 的「松」set 三文魚子較細粒,各食材鮮度不錯,包括蟹肉、魚生等,但海膽鮮度較弱,沒什麼味道。

吃剩1/3時可以叫店員加湯,魚湯有鮮味帶少少鹹,和鄰座一個人旅行的中東男搭訕聊了幾句,由他問我好不好吃開始,他比我稍遲一點入座。

之後去自由之丘

電車車庫改建文創商場 TRAINCHI 原來已經沒有文創東西,只有natural kitchen及一些餐廳,失望。



街頭壁畫藝術

雖然自由之丘沒什麼店好逛,但街上悠閒的氛圍也很舒適。


Hikari Town 類似一個小商場,原來剛巧星期三休息,全部店不開。
街上的店不算太多,其實可以不去。


之後去涉谷宮下公園

最受歡迎的叮噹隨意門,是遊客和本地人必爭地點,我剛去到時有日本人和小朋友玩,在我SET腳架期間他們就走了,不知是禮讓還是剛好走。拍到了小妹妹離開時可愛的一刻。


今天也是天陰有雨,來這坐多一會,下雨就撤退了。

發現涉谷 Loft好好逛,有七層樓超多東西,如果在香港有分店就好了。

需要買溫泉粉

購入Excel 化妝掃¥1980

購入Stephen Knoll hair oil ¥1800/支,買了兩支,一支moist, 一支repair,還可對抗熱力。 

購入Lock your style 濕髮感造形油 ¥2400

在日本這幾天,對自己的妝感和頭髮很在意,日本女生每天都將妝髮打理得很好看,估計至少花一小時,所以在日本總是逛美妝店,感覺自己缺很多東西。

而認識濕髮造形油是一個台灣女生在日本留學的youtube channel,她推介的牌子在donki反而不便利買,而在loft只有這一款,也就買來試試。

我的頭髮髮尾長期都乾,感覺這造形油很適合我,用了後就不再乾旱,有造形感,也未至於lup,比一般髮尾油持久。

買了這些東西

在頂層排隊tax refund 要接近20分鐘


下午時份想說可以吃一點東西,原本想去 Parco 吃廻り寿司,發現極味漢堡扒也在這裡而且有人排隊,有十來個排隊看似不多,但也差不多等了寶貴的一小時,由16:40至17:20。

適逢這天有點不適,可能早上打乞痴令頸痛,因遷就頸痛姿勢好像令內臟被壓,有點抽痛而整體也覺得很累,站著特別辛苦,於是就唯有踎,我也不想。

叫了小份漢堡¥1180 加set ¥400有飯 沙律 雪糕

店員即場表演「撻漢堡」,然後以鐵板煮到漢堡半熟。

再放在我們碟上,此時一定要再煎的,否則就太生。

建議薄煎 全熟才最好食 漢堡扒很有肉香 米飯亦香甜

可能第二次食同類型

感覺挽肉と米好少少 

但¥1780 來說性價比很高



途中遇到一間店裡面有很大隻草泥馬朋友 可愛

涉谷行去原宿大約15分鐘,中途有間很大的3 COINS店和NIKO AND。在3 COINS買了一些旅行用的小袋,它很薄身輕巧但又很好放東西,好用!

幫朋友代購充電線

付了錢才發覺其中一條充電線拿錯了,還好在不遠,拿回去換。但後來發覺在忙亂中可能弄失了一條頸鍊及一束橡筋。

來到KIDDY LAND發覺已沒有THE BEARS' SCHOOL,失望。

在原宿逛過Laforet,lolita style為主,價錢貴而且我早已超齡,其實可以不逛,再去竹下通到此一遊,感覺好遊客和好多crepes。

街上拍了特別的車子,在香港沒有的。

看見很多日本妹和他們合照,地位媲美香港的mirror,不知他們是誰呢?

回涉谷行Tokyu Hands 1/3層設計微妙,價錢偏貴,感覺喜歡loft 和3 coins 多點。

涉谷找到有youtuber介紹的tokyu store,位置有點隱閉,是比較細小的超巿。

只買了這些

晚上的宮下公園商場

日本人平時很有禮貌很禮釀,但說到上列車,比香港人更狠,用暴力推入去都要上到車。

回到酒店,品嚐超市買的小食,這西芹和蘿蔔條很清新。

這款應該是牛蒡,沙律汁太多,感覺太肥。

免稅品被包起來,但這次旅程我將很多都即拆即用,溫泉粉、化妝品、GEL甲油、髮油等,都是早買早享受,急不及待使用的東西呢,而最後在機場也沒有人檢查過。


總括這天行程,早上少少扭親頸,令走路姿勢受影響,感到連接腰內的筋骨痛,但全日也走了2萬多步,整日排隊兩個幾鐘,爆肝之日。
沿途很少見到便利店,飲水很少。
這天少雨,比之前多了好天時間,有少少藍天,但今天shibuya sky票已賣完,唯有期望之後的。
出發前曾想買地鐵pass,但去到發覺人很累,不想就住搭地鐵,於是也沒買pass。

(DAY 4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