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

生日偽旅行慶祝活動(上) - 蝶豆花園探草泥馬

生日偽旅行慶祝活動(上) - 蝶豆花園探草泥馬

生日前一日,有朋友很有心的,去買INFINITI C蛋糕給我慶祝,盒子很特別,蠟燭亦很美,不過原來這款字形蠟燭很快引子會倒下會熄掉,影相要快。



手機影出來很光及有點模糊


相機影出來就較漆黑


生日的行程,第一站去大埔食LUNCH,選了御和亭日本料理,12點才開門,去到剛開門等入場的食客陸續進入。



落了單後,首先來的是前菜,有生果、蕃茄、青瓜加沙律汁,新鮮好味,但紫色的菜有點苦。
還有醃蘿蔔、麵豉湯和蒸蛋,蒸蛋都幾滑,很喜歡什麼都有一點的餐,感覺滿足。



朋友選的御和亭魚生丼御膳$72
有三文魚、八爪魚、赤蝦等,他貢獻了赤蝦給我吃。



我選了極上魚生丼御膳$110,包括碎金鎗魚腩、碎甘海老、海膽、帶子、三文魚籽,全都是我喜歡的元素。

丼飯上到來的一刻,有點失望,因為和OPENRICE看到的不同,感覺料好像很少。飯多過料。不過吃著吃著,又能將飯吃完,而且各食材都新鮮好吃,較特別的是碎甘海老,不是到處都有。




吃飽飽後我們駕車往蝶豆花園,停車後購票入場。

一直很喜歡草泥馬(即是羊駝),之前在台灣和日本都有探過草泥馬,玩得很開心,終於香港都引入草泥馬,在錦田菠蘿園和大埔蝶豆花園都有,選擇蝶豆花園是因為它隻數比較多,有六隻,而菠蘿園只有四隻。

而冬天是適合探望它的季節,因為它不用被剪毛,毛毛可留長厚厚的,既摸得舒服又可愛。
因為之前只有出國才有草泥馬,所以和草泥馬這活動,很有旅行的感覺呢。







入場費$200,親親草泥馬20分鐘$60,泊車$60,價錢實在有點貴,但它幾乎是獨市,也都無辦法。


場內遊湖和親親羊駝指定時間,我覺得玩羊駝20分鐘不太足夠,但要等下一節又花時間,不太方便,但羊駝有點獨處休息時間吧。



入場先見到一些山羊




還有兔仔



有在地上攤的狗狗


先窺探一下別人玩草泥馬的情況


先逛逛場內的情況,進場不久過了橋就是遊湖上船點吧。


然後直行見到仿製荷蘭小風車。


另一邊有signature的拍照熱點羊駝玻璃之鏡




遊湖每隻船仔最多坐4人,可以同時2人踩動,如果只有1個人踩的話比較吃力,天鵝船很可愛,自駕遊湖都幾寫意,但要小心其他駕駛者,不要撞船。


湖中見到很美的蓮花


蝶豆花園有50萬呎地方很大,但我卻只記掛住我的草泥馬,沒周圍逛。
落船後立即來看看,見到有幾隻倒下來休息,有兩隻吃圍牆的草。



另外有一隻可愛的在走動


除了小心草泥馬吐口水,也要小心它起飛後腳,不要站在它身後亂搞。



草泥馬場地有帳篷區和戶外區,如果可以的話把它引到戶外區,特別天地好時有陽光拍得比較美。


每人包一盒乾草和藏於中間的紅蘿蔔,紅蘿蔔才是牠們的最愛,有些吃完紅蘿蔔見沒有了就走,但有為食的羊連乾草也一併吃掉。


看著牠可愛的樣子吃東西,實在很萌又很治癒。







每一隻樣子都有少少分別的,我覺得這隻好靚,名字叫小蝶,好詩意。




這些草泥馬都很活躍,反應十分敏捷,吃完了就走,毫不留戀,要影到相十分不容易,往往都要追追逐逐,仍是不成功,我也只是在最初時影了幾張。

20分鐘很快就到,臨完結前職員會主動來幫我們合照,但合照比較HEA,亂影的,草泥馬PAT PAT對鏡頭也照影。夠鐘後我們忍著淚和他們說聲GOODBYE。


遊湖時見到一間像餐廳的東西,進來看看,有些小食,價錢比較貴是一定的了,我們都沒吃,也有些草泥馬公仔和精品賣。



然後就寫許願蝴蝶及用每人三個代幣玩夾公仔機,都是入場票包括的。


陽光很好拍了一會照


到臨走,又被牠們吸引了,依依不捨。。。



這段時間好像也是活躍期,沒有在睡覺懶洋洋的,都在欄旁邊仍可和牠們玩和餵食,如你仍有野食的話。


我帶了草泥馬公仔,和真身合照。


朋友難得拍下草泥馬打呵欠的樣子



這一隻倒吸牙的,一直有條草在近眼的地方,但不敢幫牠除去,怕牠突然動會整親或咬我們,哈。


連地下的枯草也吃


超萌的樣子,原來你也是小蝶。比較矮但可愛。


大約玩了兩個多小時,三點半左右就走了,因為想趁平日趕多一場本應多人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